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小学组建学生腰鼓队出席红白喜事搞创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9 17:07
 

 


小学生腰鼓队

帖中称车是校长的,吹乐器的是老师,这两个说法都被否认。

帖中称车是校长的,吹乐器的是老师,这两个说法都被否认。

  “学生打腰鼓,老师吹乐器,校长在旁边录像刻碟,”小学变成了礼仪公司?近日,一篇指称湖北天门一小学组腰鼓队应邀出席红白喜事创收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

  昨天下午,当地教育部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学生参与红白喜事表演确有其事,但只有两三次。而且调查发现校长对此毫不知情,但鉴于网络传播的负面影响,还是免去了他的校长职务。

  花圈前的小学生腰鼓队

  帖子9月初出现在天涯的贴图专区,一度登上天涯头条。之后被很多论坛转载,特别是百度天门吧等论坛,至今都在热论此事。

  在这篇《湖北天门渔薪一小学学生成了赚钱工具》的帖子中,网友rli3指称渔薪镇杨场中心小学校长蔡某组建学生腰鼓队参与附近村镇的红白喜事表演赚钱。

  帖子指称“校长安排在三、四、五年级学生中各组织一支腰鼓队,无论上学时间还是假期都要求孩子们刻苦练习,只要有人家摆酒请客需要请乐队助兴,他就会带上一支学生乐队去有偿表演,以至于蔡校长每天最关心的是附近有没有人家要摆酒请客,老师最重要的工作是练好乐器表演;大多数学生都要练习腰鼓;家长弄不清自己的孩子哪天该上学,哪天该休息,这都由校长的生意情况决定。”

  帖中还称,为了赚钱,该校长先后购买了三辆汽车,“轿车用来帮人家接新娘,中巴用来拉学生,殡葬车用来送葬”。

  帖子里有几张图片,其中可以看到花圈背景下,一群身着专业服装、抹了红脸蛋的孩子在跳着打腰鼓。

  腰鼓队原为庆祝儿童节

  “帖子全是鬼话,无中生有”,前天晚上杨场中心小学的蔡校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说,教育局已经调查过此事,学生腰鼓队最初成立的原因是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后来外出表演他并不知情,但自己还是被教育局处分了,并降了一级工资。他还称,帖子中提到的三辆车,除了一辆桑塔纳外,另两辆车都不是自己的,这个说法后来也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印证。帖中所指称的演奏老师,实际上只是某乐队的吹鼓手而已。至于为何有人发帖对他进行攻击,则很可能是,因为学校办学调整,另一所学校为了争取生源,“有人故意搞他”。

  代课教师组织的,已被辞退

  昨天下午,天门市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姓孟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早就注意到了网上的帖子,并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蔡校长9月就已经被免职。

  “学生腰鼓队到有红白喜事的村民家里表演是一名代课教师操作的”,教育局调查发现蔡校长并未像帖子中所描述的那样用中巴载着学生腰鼓队到处演出赚钱,腰鼓队确实是为六一儿童节组建的,“后来,其中一名队员的奶奶去世,锣鼓队义务表演了一次,一些村民觉得很有意思,便通过这名代课教师请学生去表演,前后一共表演了大概两三次,每次表演后代课教师收50元,每个学生发20元。几次演出都是8月份,暑假期间,并未影响学生上课。”

  “实际上,蔡校长对此毫不知情,而且我们调查发现,蔡校长在当地的口碑也一直不错,这一点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该负责人表示,但考虑到事件在网络传播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教育局党委会议最终认定蔡校长负有对学生管理不当的责任,因此免除了其校长职务。但作为公办编制的教师,他目前仍在杨场中心小学教书。

  而那名为腰鼓队表演“牵线”的代课教师,则“已经被教育局辞退了”。

  网友意见

  部分网友感到愤怒,甚至呼吁“这样的校长该下课”。但也有网友劝大家不要太激动,“其实在农村这种事情很平常,谁家一有人出殡学校会有班级放假,我自己小时候都给人扛过花圈,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那个校长没有贪学生的劳务费就好。”

稿源:南方报业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