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经济观察:油价为何在100美元关口前踟蹰不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6 19:24
 
 

 


美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纽约市场油价小幅下跌 新华社发

  • 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导致纽约市场油价下跌
  • 经济观察:原油价格飙升的背后
  • 《华盛顿邮报》:近期油价飚升是泡沫现象
  • 经济观察:油价还能蹿多高

  新华网纽约11月15日电(记者王建刚)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自本月7日触及每桶98.62美元的历史高位后,便开始掉头向下,最近4个交易日徘徊于91美元至95美元之间,与100美元关口拉开了一定距离。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油价在即将突破100美元大关的关键时刻出现回落?

  首先,油价下跌与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密切相关。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原油消费国,其原油库存的增减直接影响油价升降。美国能源部7日宣布了在本月2日结束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80万桶的消息,这个数字远低于市场普遍预计的160万桶的降幅。消息一经披露,油价立即开始回落。而在此数据发布前,油价正全力向100美元大关挺进。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大大超过预期,当天油价极有可能突破100美元大关。同样,15日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本月9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280万桶,而分析人士原来预计原油库存会下降30万桶,当天油价再次应声而跌。由此可见,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减对油价涨跌的影响非常明显。

  其二,与权威机构的能源需求预测紧密相关。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3日发表报告说,今年第四季度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预计将比该机构此前的预测低50万桶,2008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预计也将比该机构原先的预测低30万桶。此消息一出,油价也立刻下跌。

  第三,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增产传闻有关。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1日表示,海湾国家无法控制国际市场油价走势,但可以确保向市场提供充足的原油供应,以维护市场稳定。市场人士指出,该消息使交易者对欧佩克增产以抑制油价过快上涨的预期加大,从而导致当天油价回落。同样,15日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表示,如果增产有助于抑制油价,那么欧佩克愿意这样做。每当欧佩克官员发表有关增产的言论,油价必然下跌。

  第四,中东局势趋缓导致油价回落。在上月的23个交易日中,油价在10个交易日中受中东局势直接或间接影响。其中,土耳其军队计划攻打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以及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对市场影响最大。但在油价7日达到峰值后,中东局势开始缓和,油价也开始回落。中东地区已探明石油储量占全球已探明石油总储量的60%以上,中东局势的紧张与缓和影响着国际油价的走势。

  第五,与全球原油供应增加有关。国际能源机构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欧佩克以及中国、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等国原油产量增加,10月份全球原油日均供应量增加了140万桶。该数据一经公布,油价上升动力开始减弱。

  最后,投机资金陆续离场导致油价走低。分析人士认为,今年8月以来国际油价涨幅超过四成,对冲基金等投机资金是油价短期飙升的主因;而近几个交易日油价下跌,部分原因是投机资金离场所致。随着年底临近,以及油价做多情绪渐渐消散,投机资金随时准备离场。《商业周刊》认为,一旦资金集体离场,油价下跌速度将比上涨速度更快。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纽约市场油价在每桶100美元关口前踟蹰不前,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影响油价的因素非常多,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对油价产生巨大的推升或拉低作用,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油价是否会在近期突破100美元大关。

  专家认为,100美元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心理关口,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投机者都对它心存畏惧,因为一旦跨过这个关口,它所造成的影响会远远超过油价上涨本身所带来的结果。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