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加州再燃大火 万名居民撤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5 13:17
 
 

 


图为10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县,一座房屋在大火中燃烧。当日,加州的大火借风势继续蔓延,加州南部约1300栋房屋已化为灰烬,过火面积已达到1510平方公里。在火情最严重的圣迭戈县,已有至少51万人接到疏散命令。新华社/路透 >>>组图【1】 【2】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名人聚居地马利布24日发生火灾,火势急速蔓延。路透社25日报道,大火已烧毁数十幢豪宅,迫使约1.5万名居民撤离。

  这场火灾与加州上次遭遇大火相隔大约一个月。目前,火势尚未得到控制,火灾发生原因仍未查明。一名消防员扑救时受轻伤。

火势迅猛

  洛杉矶县消防队官员迈克·布朗说,大火于当地时间3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在马利布燃起。路透社25日报道,目前大火已吞噬约2500英亩(合1010公顷)土地。

  马利布是好莱坞众多明星的聚居区,建有许多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当地消防部门官员估计,大火已烧毁约35幢住宅,危及200多幢房屋,但目前仍无法确定准确数字。大火还造成太平洋沿岸公路部分关闭,公路两旁大火正在熊熊燃烧。

  调查人员目前仍在调查火灾发生原因。

  布朗说,由于强风“圣安娜”来袭,当地最高风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加速火势蔓延,使扑救工作难以展开。

  路透社说,风速当天中午已降至每小时48公里。消防官员警告说,“圣安娜”的风力当天下午或25日上午可能再次加强。火灾红色预警将至少持续到25日中午。

万人撤离

  火灾发生后,当地官员及时组织附近居民从家中撤离。一名叫贝弗利的女子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下属一家电视台:“我最后看见的是一堵巨大火墙,火焰又红又大。我从未见过大火如此接近我的房屋。”

  当地居民梅雷迪思·洛贝尔—安杰尔和丈夫弗兰克·安杰尔说,他们的错层式住宅过去10年里曾多次遭遇大火威胁。这一次,他们仅有15分钟撤离时间,只拿了一些衣服和笔记本电脑,其他物品仍留在家中。

  弗兰克说:“我跑到露台上,看到约1英里(1.6公里)外的山脊峡谷上有一小团火焰和烟雾。但当我们撤离时,火势已蔓延过了山脊。这比我见过的任何大火蔓延速度都要快。”

  现年48岁的自由职业者卡萝尔·斯托达德已从消防队员处得知,她的房屋可能已被大火吞噬。她的木制房屋面积为325平方米,价值约200万美元。

  斯托达德说:“我一直待在屋内,直到不能呼吸,灰烬飞得到处都是。天很黑,我站在房子附近,什么也看不见。”

  法新社报道,好莱坞明星马修·麦康纳和明妮·德赖弗也在撤离居民之列。而红辣椒乐队贝司手迈克尔·巴尔扎里的住宅已被大火完全焚毁。

紧急扑救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约有1700名消防员已被派往火灾现场展开扑救工作。23架飞机与地面消防员配合,喷洒水和灭火剂以遏制火势。

  洛杉矶县消防队官员布朗说,扑救工作因大风受阻。“当扑救由风力推动的大火时,大风主宰火势蔓延。风带来极其严重的问题,它能把灰烬吹到1英里(1.6公里)以外的屋顶上。”这些灰烬随后又引发小规模火灾。

  洛杉矶县消防队队长迈克尔·弗里曼说,消防队员已被派遣至可能发生火灾的地区。“我们尽可能做好准备,预先派遣消防员非常有用。”

  弗里曼说:“火势仍在蔓延,情况非常危险。”另一名消防官员说:“火势现在完全无法得到控制。”

  马利布市市长杰夫·詹宁斯24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不指望今天能够回去,也不指望明天能回去。但我相信,火势下周一(26日)前能够得到控制。”(张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