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霍华德缘何在澳大选中败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5 18:14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5日电(记者米立公唐迎)由现任总理霍华德领导的、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24日举行的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败北。反对党工党夺得众议院多数席位,赢得胜利,其领袖陆克文将出任澳下一任总理。此间观察家认为,出现这一选举结果不是偶然的,它折射出澳政坛的风云变幻,也反映了澳选民的求变心理。

  • 澳大利亚工党在联邦大选中获胜
  • 陆克文打“新”牌赢澳大利亚选举
执政联盟诸事不顺

  

  澳经济已连续16年保持增长,各种经济指数骄人。这曾是掌权已达11年半之久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屡次在大选中击败对手的一件“利器”。本届大选前,霍华德又一次提出了“为经济发展而努力”的竞选口号。然而,经济这张牌这次并没有让霍华德占到多少好处,反而把他搞得很被动。

  就在大选前夕,传出了房屋购买力下降和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消息。这对霍华德十分不利。11月7日,联邦储备银行宣布提高利率。这是霍华德政府在2004年大选中作出维持低利率保证后的第6次加息,使利率达到6.75%,创11年来的新高。这意味着选民还贷压力又一次加大。霍华德因此不得不对选民说“对不起”。

  执政联盟掌权期间,实施了多项经济和社会改革措施,但有些选民认为这些措施迎合了雇主阶层,对劳工阶层不利,因此他们希望通过更换政府对这些改革措施加以调整。

  此外,68岁的霍华德一直以执政时间长、管理经验丰富来向选民推荐他的团队。但工党批评现政府政策是老一套,没有新意。选举期间,审计部门发表报告,称政府有管理项目基金不善的情况,这颇让霍华德难堪。此外,执政联盟多年来内部的权力斗争也逐渐表面化。霍华德在选举前宣布如果获胜,他将在任内把总理一职让给国库部长科斯特洛。分析人士指出,以这种方式转让总理一职,让选民感到不悦。

工党刻意标新立异

  去年12月当选工党领袖的陆克文今年50岁,曾任驻瑞典和中国的外交官,会讲流利的汉语,能言善辩。他在大选中提出“新领导,新思想”的竞选口号,还从“着眼未来”的角度推介工党的政策,旨在给选民留下崭新的印象。

  在竞选中,工党提出要废除执政联盟实施的劳资关系改革,因为这一改革在劳工阶层引起较大争议。工党还提出了新的气候、教育和医疗等政策。这些政策都体现出一定的新思路。比如,在教育问题上,工党提出了加强技术工人培训、放眼长远地应对劳动力市场紧缺的政策,还提出要花6800万澳元进行亚洲语言和文化研究的战略,以积极应对来自亚洲国家的发展机遇。

  在气候问题上,工党承诺要立即签署执政联盟不肯签署的《京都议定书》,并宣布在2050年前把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还鼓励再生能源的使用和研究。

  工党在许多经济管理问题上,采用同执政联盟相似的政策,被霍华德批评为“模仿主义”。但分析人士认为,工党通过采取这种战术有效削弱了对手的进攻力度。

  此外,工党在11月14日竞选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了比执政联盟少得多的项目开支,并批评政府不该“不负责任”地大笔花钱拉选票,助长通货膨胀和利率攀升。有报纸称,工党这一招“灵活且聪明”,给人留下工党也会管理经济的印象。

政策走向基本明朗

  陆克文在大选后宣布,工党执政后的工作重点将是落实各种竞选承诺。一些观察家们认为,陆克文政府所要应对的主要挑战是在保持经济健康增长的前提下,进行各种改革,使经济发展的好处延伸到劳工阶层家庭。

  外交问题在本次大选中没有成为执政联盟和工党的论战焦点。但根据工党宣布的外交政策,澳将继续坚定维持并发展同美国的战略关系,同时与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国家进一步扩大合作关系。澳将会立即签署《京都议定书》,并从伊拉克分阶段撤出战斗部队。澳还会建立地区合作中心,以加强其对南太平洋地区和附近地区的影响力。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霍华德

约翰·温斯顿·霍华德 (John Winston Howard) 1939年7月26日出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毕业于悉尼大学,1962年任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律师。196
8年至1974年为悉尼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1974年他当选为联邦众议员。1975年至1983年先后任商业和消费事务部长、特别贸易谈判部长、财政部长和国库部长。1982年至1985年任自由党副领袖。1983至1985年和1989至1995年期间,他任自由党影子内阁的国库部长及工业、科技和通讯部长等职。1985年当选自由党领袖,1995年再次当选该党领袖。1996年3月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大选中获胜,霍华德出任联邦政府总理,并在1998年10月和2001年11月大选中蝉联总理。2004年10月,澳大利亚执政联盟在联邦大选中获胜。执政联盟领导人霍华德将第四次就任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二位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 。

  1985年霍华德曾以自由党副领袖身份访问我国。就任总理以来他分别于1997、2001、2002和2003年访华,2005年4月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2006年6月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这是霍华德就任总理后第六次访华。 >>>点击详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