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新闻 > 经济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国家级工控自动化盛会 08年3月3日滨海起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13:13
 

 

 

  伴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众多世界级产业巨头纷纷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片土地。今天又一个强势利好消息传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配合环渤海地区及滨海新区仪器仪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满足工控自动化市场高速增长的需求,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机械行业协会、天津市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天津市政府、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的“中国国际工控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展览会”(CIAI2008)将于明年3月3日—6日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届时,环渤海地区将首次迎来国家级的工控自动化盛会。众多自动化技术及仪器仪表巨头、重量级买家将齐聚滨海,同演绎精彩。

  世界500强企业抢先预订

  据了解,CIAI2008共设置A、B、C、D、E、F六个馆,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200个。参展范围包括——工业自动化类:组装及搬运系统、线性定位系统、工业影像处理系统、工业自动化数据获取及辨别系统、激光技术、自动化服务、空压技术与设备;仪器仪表类:调节器、敏感元件及测量装置、变送器、传感器、测试仪、计量仪、指示器、电子测量仪器、执行器及调节阀,定位器,称重装置、信号处理器,智能化仪表、分析和光学设备及仪表、实验室仪器及设备;仪表材料元器件及附件类:系统元器件、部件及控制用附件、现场总线附件、连接器、端子、过滤器、泵、阀门、光纤及机电元器件、激光与光电子设备;电气系统及IT解决方案类:变压器、电池和不间断电源、机械化驱动系统等;工业机器人及微系统技术类:机器人仿真及视觉系统、微感测器、微型光学和纤维光学、微系统的设计和开发等。

  截至目前,已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捷足先登,均已预订了大面积特装展位或技术交流会。

  滨海工控自动化市场春潮涌动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更好地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这是中央继十六届五中全会做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决策后,对滨海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战略地位的进一步明确和重大提升。今后,滨海新区必然愈发受到世人关注。可以预见,以滨海新区为龙头的环渤海地区,“十一五”期间必将迎来一次次跨越式发展。“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看滨海”,未来十年,注定将是天津滨海的十年。如今,这一观点已成为专家和国内外投资者的共识。据统计,2006年天津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050个,投资总额144.36亿美元,平均每个工作日至少有3家外资企业在天津投资。预计未来五年,滨海新区的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

  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举世瞩目,这里纷至沓来的大工程、大项目,对于工控自动化市场和仪器仪表企业来说,更是孕育着无限商机。5月15日,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在滨海新区启建、10月30日,总投资45亿元的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在滨海新区动工,空客不仅在此建立总装线,转包飞机部件的生产,更将日本美蓓亚及昭和、英国Filton等众多国际一流供应商引入天津。不远的将来,天津必将成为中国新兴的航空产业聚集区。试想,有了“大飞机”、“大火箭”对市场的强势拉动,仪器仪表的需求量又何止百万?

  令人振奋的还远远不止这些,石油化工产业利税连年稳居天津市6大支柱产业首位。如今,总投资超过250亿元的国家级超大型项目,中石化天津100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2009年项目建成后,可拉动上下游超过1000亿元产业链。此外,中石油、中海油都将投巨资在天津建设,华北地区最大的炼油、原油和成品油产业基地和输转枢纽。石化工业作为人所共知的工控自动化需求大户,未来几年,该区域仪器仪表市场需求量必将呈几何倍数增长!

  此外,天津电子行业,长势强劲。未来五年,年产值可超过2800多亿元。目前,在我国,每4部手机,就有1部产自天津;在全球,每10部手机,就有1部产自天津。摩托罗拉第2亿部手机下线,不断刷新纪录,而三星手机的月度产量也突破400万部大关。微软、惠普、松下、富士等拥有国际一流技术和世界级产量的巨头,更是引来了国内外合作伙伴,令滨海新区成为了国际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再加上,总投资41亿元的一汽丰田三工厂新建项目,四工厂威驰换型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一汽夏利汽车扩能项目、新港船厂50万吨级我国最大船坞兴建项目等众多机械制造业、船舶工业的龙头项目,无不对仪器仪表有着巨大需求,必将对工控自动化产业产生巨大的带动力和聚集效益。

  重量级嘉宾,热盼CIAI2008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被写入十七大报告,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与此。作为业界权威机构,我们把全力办好CIAI品牌展会,作为相应党中央号召的实际举措。CIAI2008以引进国内外先进工控自动化先进技术为重点,以推进中国北方经济中心制造领域的升级换代,提高仪器仪表制造生产水平和工业控制自动化水平为根本。我们非常有信心,将它打造成为面向东北亚的工控自动化年度盛会。”中国国际贸促会机械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

  “此前,面对如此巨大的仪器仪表市场,天津地区却苦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家级展会。鼠年新春的CIAI2008是首个登陆津门的国家级仪器仪表展会,它的到来,必将给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仪器仪表行业带来最新的技术、最好的理念、最先进的设备,以及最难得的上升机遇。”天津市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朝仪满怀信心地表示,“目前,我们不仅组织了天津学会的百余家会员企业倾力参与,而且还将联合河北、辽宁、山东、山西等及国外行业协会一起组团参与。CIAI2008,必将为环渤海仪器仪表行业增添强大的推动力。”

  “2008年,我公司将强势进军中国市场,而CIAI2008作为业界权威展会,又选址现今中国最具人气的滨海新区举行,无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在中国客户面前闪亮登场的绝佳机会。我们有信心在天津滨海打响头炮!”英国工控自动化与IT业新贵BGG公司市场部经理Susic Su女士充满期待。

  “先前,我们曾连续3年参加北京振威公司每年四月的石油石化技术展,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对于在家门口召开的重量级展会CIAI2008,我们更是信心十足,将携带最新的技术和设备参展。”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电控自动化龙头企业霍尼韦尔天津公司市场部杨女士说,“15年来,天津始终是霍尼韦尔实现本土化生产的最佳选地,越来越多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将被转移到此。如今,天津已成为霍尼韦尔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泰达更是成为了我公司在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

  “图尔克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传感器制造商,对于未来环渤海市场的巨大潜力格外看好。当得知由权威部门主办,专业团队组织的CIAI2008即将举行,我们便立即订下了展位,希望借此平台为中国北方客户提供最新设备和解决方案。”图尔克天津公司李女士表示。

  津门首家国际化专业会展团队

  CIAI2008展会的承办方——振威展览集团是国际展览联盟(UFI)成员,经过多年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我国最著名的展览公司之一。其每年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西安等地定期举办数十场专业展会,涉及机械装备、石油化工、有色金属、机械、电力、环保、纺织等领域。

  振威集团旗下的美沙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中德合资展览公司,于2005年引进顶级国际金属加工展“AMB德国国际金属加工展—中国”,已形成著名品牌展会。

  “展览就是生产力。振威集团作为业界知名的展览公司,在展览主办地的选择上始终坚持‘产业集中地’、‘消费集中地’两大理念。”振威展览集团董事长张学山表示,“今年8月21日在滨海举办的IMPE2007盛况空前,587家知名企业参展,专业观众超过1.9万人,展会现场成交额达4.6亿元,总成交额超过40亿元。在IMPE2007上,许多工控自动化和仪器仪表行业大型企业也慕名前来,并希望能参与其中。因此,我们决心办好CIAI这个国家级品牌展会,以‘关注工厂自动化技术革新,聚焦仪器仪表行业科技应用突破’为核心主题,为环渤海地区的工控自动化和仪器仪表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目前,CIAI2008招展热线已经开通022-66224088/66,您还可以登录展会官方网站www.chinaciai.com.cn,随时获知最新信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天津国际手机展览会开幕   07-05-19
中国天津2007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开幕   07-05-1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2万元股票成“烫手山芋” 该如何理财?
沪深股市:半年线失守成立 上证综指跌破4900点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股指逼近伏击圈(11月28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7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27日)
雅帅留任泰达接近现实 初定挂牌不意味最终上榜
三节实录:雄鹿继续紧咬比分 易建联无眉同爆发
阿德尔曼密授防守秘笈 姚将军赛后吐露幕后实情
麦蒂狂飙36分姚明失两双 火箭击沉快船取两连胜
伤愈复出维尔士状态不佳 强劲攻击力为火箭所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藏身寺庙之城的神秘飞船 古印度战神之车(图)
天文学家观测行为可能加速宇宙死亡进程(图)
美宇航局公布最新卫星照片展现多彩地球(图)
墨西哥湾魔鬼鳐从深海跃出海面似飞机(组图)
三叠纪恐龙之南十字龙
田亮叶一茜大婚将近 婚礼布置现场曝光(组图)
“王子”29日迎娶“超女” 田亮婚宴主题七瓣雪
言承旭东京私宅曝光 骑单车出行成省钱一哥(图)
萧淑慎捶胸发誓不再吸毒:我不是毒虫(组图)
刘玉玲早年限制级影片曝光 激情戏尺度惊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