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日媒:能说流利汉语的澳总理会疏远日本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13:12
 
 

 

  《日本时报》11月26日文章,原题:陆克文要冷却与日本的关系吗?


  11月24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工党领导人陆克文投票后离开投票站。 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陆克文出任澳大利亚总理可能意味着日澳关系即将发生实质性转变。近几年,日本在澳大利亚找到了一个有份量的朋友和盟友。双边关系在即将离任的约翰·霍华德主政期间开花结果。尤其是在过去的12个月,双方不仅签署了联合防务声明,还就双边自由贸易协议展开谈判。

  尽管在当选前,陆克文曾经正面评价与日本———仅次于中国的澳大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发展关系的重要性,但是这位工党领袖与中国的特殊关系却是众所周知和有案可查的。

  50岁的陆克文能讲一口流利汉语,上世纪80年代曾作为外交官在北京住了两年。他的“中国关系”已经使日本的外交政策专家产生了疑问:中澳关系是否会以牺牲日本为代价,得以优先发展。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防务和外交政策专家休·怀特说,陆克文政府与北京发展关系的方式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这反过来将会对在霍华德政府时期得到加强、旨在遏制中国的澳美日三边安全对话产生影响。

  “我认为陆克文将会敦促美国和日本加强对中国不断增长实力这一现实的适应。我并不认为陆克文会把中国在亚洲发挥更大影响力看作是对澳大利亚利益的必然威胁”,他说,由于其在中国的特殊的外交背景,陆克文将热衷于在北亚和美国之间扮演“调解员”的角色,以缓解中国崛起所引起的紧张情绪。

  他还说,如果日本继续把澳大利亚同中国发展更密切关系视为日澳关系日趋弱化的原因,那么局势可能会变得更糟。“我认为把陆克文看作反日人士是绝对错误的”,他说,“一些日本人用这种眼光来看待日澳关系,才是问题所在”。

  然而,也有一些评论家发出了警告,反对夸大陆克文与中国的关系对日本所产生的影响。

  澳大利亚日本研究中心前执行理事、经济学家彼得·德赖斯代尔认为,陆克文并不想大幅度地改变外交政策。“我认为需要理解的最重要的事情是陆克文政府在总体上将维持对日外交政策的连续性,但是这一点在日本并没有得到广泛的重视”。德赖斯代尔说。

  德赖斯代尔最近刚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他说,由于陆克文的(“中国关系”)背景,他发现日本人对陆克文政府充满了焦虑。“(日本)对陆克文政府的解读是完全错误的”,德赖斯代尔说,“我认为日本的很多外交政策分析人士在解读这些事情上是不称职的。如果他们用个人关系来进行分析,那么他们就没有切中要害”。尽管基本政策将保持不变,但是陆克文对澳大利亚同美国和日本的关系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他将会利用这些来同中国发展更具有建设性的政治和经济关系。(作者艾米丽·奥吉弗,陈一译)(来源:环球时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