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普京猛批美国“作祟”俄选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13:20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6日对美国发起猛烈抨击,认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选举监督团16日取消对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的监督计划,主要由美国在幕后推动,希望以此来降低选举结果可信度。

  普京警告说,不会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对俄内部事务指手画脚,它们的这种做法也不会取得成功。

  指责

  普京当天在自己的家乡圣彼得堡会见统一俄罗斯党支持者时作上述表示。欧安组织16日以签证申请受到“延误和限制”为由取消对俄国家杜马选举的监督计划,但遭到俄方否认。普京说,美国在这一过程中向欧安组织施加了压力,这一做法将影响到美俄关系。

  “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这一决定(取消监督计划)又是根据美国国务院建议作出,我们无疑会把它考虑进我们和这个国家的关系中,”普京说。

  普京说,美国和欧安组织显然希望通过取消监督来让选举缺乏可信度,但“他们不可能达到这一目的”。他还说,俄罗斯将提升军事能力,坚决不允许“伸着湿乎乎鼻子”的外部势力干涉俄内政。

  对于欧安组织的做法,普京也提出批评,认为这一组织行事缺乏效率,并且存在偏见。他说:“这种做法证明,包括欧安组织在内的许多机构需要改革……我们会推动这种改革。”

  否认

  对于普京的指责,美国立即予以否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虽然美国支持欧安组织的决定,但没有对该组织施加过压力。

  麦科马克承认,在欧安组织内部就是否派遣监督团问题讨论时,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以及另一名官员丹·弗里德曾与该组织官员会晤。

  “我们的信息非常清晰,这是你们(欧安组织)的决定,我们不会试图让你这么做或者那么做,”麦科马克说,“我们的确说过,不管欧安组织作出什么决定,我们将支持它……绝对没有任何干涉。”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计划与参加中东和会的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会晤。麦科马克说,赖斯没有计划与拉夫罗夫谈及欧安组织取消监督计划一事,但如果后者提出这一话题,赖斯将会发表自己的看法。

  针对普京有关外国势力“湿乎乎鼻子”的说法,麦科马克不愿发表更多评论。他说:“任何时候,当你处于政治(选举)季节,你可能说出一些比平时更刺耳的言论。”

  此外,欧安组织负责选举监督的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发言人乌尔杜尔·贡纳斯多蒂尔也反驳普京的指责。她坚称,取消监督计划的原因是“没有获得签证”,与美国态度没有任何关系。

  选情

  俄国家杜马选举定于12月2日举行。根据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普京率领的统一俄罗斯党支持率遥遥领先。

  美联社报道说,根据多家机构开展的民调,统一俄罗斯党支持率至少为56%,最高接近70%;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共产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和公正俄罗斯党。其中,只有俄罗斯共产党支持率超过10%,后两者支持率在7%至9%之间。

  此次俄国家杜马选举共有11个政党参选。根据新的选举法,新一届国家杜马全部450名代表均按照比例制原则从各党派中选举产生,只有得票率达到7%的政党才能进入国家杜马。

  这就意味着,其他在民调中支持率不足7%的小党派可能面临被排除出国家杜马的命运。(徐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2万元股票成“烫手山芋” 该如何理财?
沪深股市:半年线失守成立 上证综指跌破4900点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股指逼近伏击圈(11月28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7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27日)
雅帅留任泰达接近现实 初定挂牌不意味最终上榜
三节实录:雄鹿继续紧咬比分 易建联无眉同爆发
阿德尔曼密授防守秘笈 姚将军赛后吐露幕后实情
麦蒂狂飙36分姚明失两双 火箭击沉快船取两连胜
伤愈复出维尔士状态不佳 强劲攻击力为火箭所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藏身寺庙之城的神秘飞船 古印度战神之车(图)
天文学家观测行为可能加速宇宙死亡进程(图)
美宇航局公布最新卫星照片展现多彩地球(图)
墨西哥湾魔鬼鳐从深海跃出海面似飞机(组图)
三叠纪恐龙之南十字龙
田亮叶一茜大婚将近 婚礼布置现场曝光(组图)
“王子”29日迎娶“超女” 田亮婚宴主题七瓣雪
言承旭东京私宅曝光 骑单车出行成省钱一哥(图)
萧淑慎捶胸发誓不再吸毒:我不是毒虫(组图)
刘玉玲早年限制级影片曝光 激情戏尺度惊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