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英工党总书记因匿名捐款辞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13:21
 
 

 

  英国一名富商匿名向工党捐赠40万英镑(约合80万美元)事件曝光后,工党总书记彼得·瓦特承认知情,于26日晚辞职。

辞职

  瓦特现年37岁,在工党负责财务工作。瓦特26日承认,他知道房地产开发商戴维·亚伯拉罕斯通过送给朋友“礼物”,向工党捐赠了40万英镑。

今日国际聚焦
·
谢里夫称可能抵制巴议会大选
·
澳大利亚可能要"抛弃"英女王
·
美伊签署文件拟允许美军长期驻伊
·
伊拉克新闻网站主编11名亲属被杀
·
克格勃末代掌门病逝 曾多次赞普京
·
世界首例全部成活7胞胎庆10岁生日

网言网语
·
萨科齐访华 中法有望签千亿合同
·
日本感叹嫦娥图像:中国速度快
·
希尔顿如此性感穿着游上海(组图)
·
这就叫差距:看美国穷人的日子

  根据英国选举法,如果有人代替他人捐款,必须提供出资人详细资料。

  瓦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知道亚伯拉罕斯的安排,他通过向具有合格捐赠人身份的商业伙伴赠送礼物,再由这些朋友转而捐赠工党。我当时认为,我已经适当地履行了报告义务。”

  英国媒体25日披露亚伯拉罕斯匿名捐款内容。瓦特说,媒体报道此事后,他特地代表工党寻求法律建议,了解到他以前不知道的情况,即还有其他报告要求。

  瓦特说:“我发现这个错误后,立即通知了工党全国执行委员会。我为工党的报告义务负全责,为符合我自己和工党对公共生活最高标准的承诺,带着巨大悲痛,我辞去工党总书记职务,立即生效。”

捐赠

  亚伯拉罕斯现年53岁,一贯行事低调。根据英国选举委员会记录,自2003年以来,亚伯拉罕斯的商业伙伴雷·鲁迪克和珍妮特·基德分别捐赠工党19.685万英镑和18.5万英镑。其中,戈登·布朗今年6月出任首相以后,两人共捐赠22万英镑,成为这段时间内工党的第三大捐赠人。

  鲁迪克和基德都为亚伯拉罕斯工作,鲁迪克是一名建筑商。两人被揭出充当捐赠中间人后,吸引了媒体的注意。

  当记者向鲁迪克询问捐赠一事,鲁迪克先是否认向工党捐款,但最终还是承认他的所为。他说,他为瓦特的辞职感到难过。

  亚伯拉罕斯说:“想给政党捐款的人被弄成像罪犯一样,这很糟糕。捐款之后,人们就到处盯着你的企业,我就遭遇过这些。我把钱给朋友和同事,他们就可以合法地替我捐。以前给工党捐款的人惹上许多麻烦,我不想这样。”

调查

  英国选举委员会已经对匿名捐款展开一项调查,如果证明存在违规,委员会将要求工党退还相关捐款。

  工党全国执行委员会主席黛安娜·海特说,工党了解捐款背景后感到“震惊和失望”,工党承诺实行最高标准的公开和透明,瓦特对此负全责,他提出辞职,工党已经接受。

  海特还说,工党将充分配合选举委员会调查。

  英国媒体说,这起事件给布朗领导的工党政府带来最新的打击,在野党立即发起攻击。

  英国保守党影子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布朗出任首相时的承诺已被吹散,布朗政府已经陷入危机。

  他提出,首相布朗必须澄清他对匿名捐款之事是否知情。他说,瓦特虽然辞职,但有些严重问题依然没有答案,“总书记知情,那么工党领袖、首相最早什么时候知道的”。(庄北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2万元股票成“烫手山芋” 该如何理财?
沪深股市:半年线失守成立 上证综指跌破4900点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股指逼近伏击圈(11月28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7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27日)
雅帅留任泰达接近现实 初定挂牌不意味最终上榜
三节实录:雄鹿继续紧咬比分 易建联无眉同爆发
阿德尔曼密授防守秘笈 姚将军赛后吐露幕后实情
麦蒂狂飙36分姚明失两双 火箭击沉快船取两连胜
伤愈复出维尔士状态不佳 强劲攻击力为火箭所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藏身寺庙之城的神秘飞船 古印度战神之车(图)
天文学家观测行为可能加速宇宙死亡进程(图)
美宇航局公布最新卫星照片展现多彩地球(图)
墨西哥湾魔鬼鳐从深海跃出海面似飞机(组图)
三叠纪恐龙之南十字龙
田亮叶一茜大婚将近 婚礼布置现场曝光(组图)
“王子”29日迎娶“超女” 田亮婚宴主题七瓣雪
言承旭东京私宅曝光 骑单车出行成省钱一哥(图)
萧淑慎捶胸发誓不再吸毒:我不是毒虫(组图)
刘玉玲早年限制级影片曝光 激情戏尺度惊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