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河南平顶山、洛阳数十名聋哑少年神秘失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17:22
 

 


 

刘松克的奶奶悲痛万分

刘松克的奶奶悲痛万分

  今年暑假,山西、湖南、四川等地都出现了聋哑学生失踪事件。而根据媒体报道,平顶山和洛阳也有数十名聋哑少年在今年夏天失踪,失踪前都在当地的聋哑学校上学。再推至往年,这样的失踪事件也出现过,不过少有关注。

  他们是离家出走还是被人拐骗?当地聋哑学校领导说:“这事儿不是那么简单。”

  个别网站在转载相关报道时,使用“多数宁愿流浪不愿被救”做标题。但这是出于臆想,没有确凿的事实根据。

  实际上,那些失踪孩子的家长当前最期待社会去关注这些问题:谁骗了这些聋哑少年?为何能屡屡得手?一些聋哑少年失踪后又被人送回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有人向记者报料:“今年暑假,汝州有8个聋哑学生失踪了,可能被犯罪集团控制起来带到大城市,逼他们偷东西抢东西。”

  11月23日,记者在平顶山汝州市了解到,8个失踪的聋哑学生中有1名已经被警方解救回来,2名自己回家,其他失踪者仍然杳无音信。

  据失踪孩子的家长说,平顶山叶县10余名聋哑学生失踪,宝丰县也有数名聋哑学生失踪,洛阳市新安县有3名聋哑少年失踪。

  截至26日,记者采访了10个失踪孩子的父母,其中8个家庭提供了失踪儿女的照片。同时,记者还采访了两个经历噩梦后团圆的家庭。

  综合分析,这些失踪少年的共同特点是:聋哑,在当地的聋哑学校上学,年龄14岁~20岁,暑假或者寒假成群丢失,失踪前口袋里有来历不明的钱,失踪时身边有共同的聋哑朋友且身份可疑。

  家长们相信,这些孩子是被人拐骗走的,而且在其他地方甚至全国,还有更多的聋哑学生成规模地失踪。

  假期成了聋哑学生失踪高发期

  今年6月18日,汝州市聋哑学校开始放暑假。6月26日,平顶山市聋哑学校放暑假。找朋友玩,成为聋哑学生打发时间的一个重要方式。

  汝州市的聋哑学生基本上都相互认识,因为汝州聋校只有几十名学生,平顶山聋校也不过200人,而在平顶山上学的汝州市聋人多数都从汝州毕业。事实上,他们认识聋人的地域半径要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家长们在孩子失踪后,不停地寻找线索,并一起回忆失踪前每个时间点发生的事情,试图还原那些片段,解开失踪之谜。那些片段是痛苦的记忆,却必须不断地重复着:

  ●汝州3人一起失踪片段

  6月24日,李小白到李想(化名)家玩。26日,俩人一起去了丽丽(化名)家。27日,李云阳得知李小白和李想在丽丽家玩,就过去了。下午5点半左右,他们3人从丽丽家出来,坐车到了市区。

  28日早上8点,李云阳回到家里,向聋哑的妈妈要了40块钱,给弟弟留了张字条:“我出去打工,一个月就回来。”28日下午,李小白和李想的妈妈去丽丽家找女儿时,3个孩子已经不知去向。

  106天后,李想被汝州警方从许昌解救回来。据家长们讲,汝州警方在传唤聋哑女子小红(化名)后获得了她可能在许昌的线索。

  据李想回忆,6月27日下午,他们3个人在市区见到了小红,小红骗他们说老公在周口做生意,可以去那里玩或者打工。于是,3个人就和小红一起走了。

  ●汝州2人一起失踪片段

  鲁利芳暑假到汝南工业区一家工厂上班。8月11日,轮她歇班。12日,她旷工,再无下落。当天,厂里还有聋人郭明(化名)也没有去上班。

  家住汝南工业区的刘松克也在8月11日去同学家玩,当晚没有回家,第二天音讯全失。刘松克的同学说,刘松克跟郭明走了。

  郭明告诉当地警方,自己不认识刘松克。直到警方拿出证据,他才说两人是“同学关系”。他还说出,他把鲁利芳和刘松克带给了聋人小红(化名),小红用面包车把人带走了,说要弄到南京。

  小红请刘松克等人吃饭,给了每人10元钱。李小白的聋哥哥当时在场,也拿到了钱。不过,他没有跟着小红走。

  ●汝州1人失踪片段

  邢永非暑假在家,他妈给他洗衣服时发现口袋里有50块钱。无论怎么问,他都没有说明这钱从哪里来。

  暑假前,不知道谁让邢永非给同学飞飞捎了一封信。7月1日,飞飞将信取回。7月3日,飞飞又一次来到邢家玩。此后,邢永非整天心烦意乱,多次给妈妈说要出去玩,不想在家。7月8日上午9点,邢永非和一个20岁左右、皮肤稍黑的聋哑男子在村边交谈半小时左右后,一起坐上去市区的客车,从此消失。

  他的父亲邢相国认为,儿子走失与“信”和“钱”有关,飞飞妈说:“信已经撕毁,所以我们不知道里面写了什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东方今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