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女工程师攒面值1440元发票出售 被判拘役6个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30 16:08
 
 

 

  “我现在除了后悔没别的想法了。”30日上午,女软件工程师晓芬(化名)因非法出售发票罪被西城法院当庭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晓芬怎么也没想到,她出售自己攒下的面值1440元的手撕餐费发票竟然触犯了法律。记者调查发现,个人攒下发票在网上叫卖的人还挺多。

  庭审现场   女工程师被判拘役6个月

  32岁的晓芬是IT行业的一名软件工程师。进入法庭后,晓芬一时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儿。对于自己非法销售发票的事,晓芬全都承认。“今年4月7日,我在前门29中门口出售了1440元餐饮手撕发票,获利50元。我认罪。”晓芬说,这面额不等的67张发票都是她平时吃饭时攒下的,本来想着兑奖,后来活动取消了,她自己也不能报销,发票就都没用了。“我有一天上网时看到有很多转让发票的帖子,一念之差也发了帖准备转让自己的发票。我以前学法不多,以为自己吃饭时合法得来的发票就可以自己处置,而且这么多人都在卖,真没意识到出售发票是违法行为。”

  晓芬说,帖子发出去一周,就有人给她打电话要买发票。“见了面,我把发票交给对方,收了对方50元钱,当场就被蹲守的民警抓获。”

  经过法庭审理,法官当庭宣判,晓芬犯非法出售发票罪成立,鉴于其积极缴纳罚金、当庭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判处其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据记者了解,西城法院近日受理了多起相似的非法销售发票案件,被告人几乎都是像晓芬这样在网上销售自己攒的富余发票,最多的一次非法销售面值百元的87张发票。而且被告人在被抓获之前根本没想到销售自己攒的发票也是犯罪行为。

  记者调查   网上“二手发票交易”挺火

  记者发现在这些案件中,被告人几乎都通过一个二手货资讯网站销售的。记者登录该网站,在“跳蚤市场”版块中专门有一项“二手票”网页,里面全是转让销售各类票据的。

  “长期转让本人使用的加油票及出租车票,还有部分吃饭的手撕餐票。票面5%卖。”像这样的帖子比比皆是。出售发票的人几乎都宣称是自己使用的,其中大多是汽油票、餐饮费、电话充值卡、的费、超市发票等报销凭证。机打发票的抬头都是个人。记者拨通了一个手机号码询问,接电话的男子告诉记者:“我可不是票贩子,所有发票都是我自己和亲戚朋友攒的,我今年抵税的额度都满了,所以就转让出去,我保证发票都是真的!”他还承诺如果记者需要,北京五环内他可以送货上门。

  除了各类真发票之外,记者还发现飞机票、火车票等,也都有大量叫卖的帖子。一般情况下,销售者都按票面额的3%至5%牟利。此外,还有不少人发帖求购供暖费发票、餐费等报销凭证。

  以前有人抱着少花费多报销的目的购买假发票抵税,但地税局的电话和网站都可以查询发票真伪,报销人要面对财务审查的风险。而真发票正好钻了这个空子。一名销售者告诉记者,大多买发票的人都是自己拿去报销的,一般人不敢买假发票,怕被查出来,因此这种转让的真发票销路还不错。只不过个人买卖发票量都很小。

  法官释判   卖“二手真发票”也违法

  承办此案的法官解释说,就像本案的被告晓芬一样,很多市民对国家的发票管理制度不了解,存在法律误区。很多人以为买卖假发票或空白发票是违法行为,但大多觉得自己消费后取得的发票来源合法,不偷不抢,可以自己转让、买卖处置,但事实上,我国《刑法》、《发票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等都对买卖发票有严格规定,个人取得的发票无论真假都不能买卖,非法买卖发票一方面是违反了发票管理制度,说深点就是破坏了国家的税收制度。

  法律链接   非法销售发票50份可被判刑

  我国《刑法》规定,非法出售发票的,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而根据《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非法出售普通发票50份以上,应予追诉。也就是说,非法销售50张以上的普通发票,不论面值都可能起诉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私售和倒买倒卖之外,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转借、转让、代开发票;向他人提供发票或者借用他人发票等行为都是违法的。记者孙莹(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隆软件(002195) 方正电机(002196)
2007中国(内地)创富榜、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榜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击需量能配合(11月30日)
沪深股市:沪指重上5000 反弹不改中期调整走势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9日)
纳什叹太阳被火箭打的没风格:球队缺少一亮点
火箭1号新头型克隆穆大叔 麦迪咆哮裁判吃到"T"
弗朗西斯制高点决胜太阳 姚明两项数据全场最高
尼克斯VS凯尔特人前瞻:加内特马布里重聚波士顿
姚明称队内最铁是弗老大 麦蒂送自己结婚大礼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武林外传》改变他的生活 “大嘴”身价翻倍
田亮奶奶直言喜爱孙媳妇 嘉宾传言叶一茜已有喜
央视女主播私房照曝光 董卿大跳螃蟹舞(组图)
叶一茜婚礼动情落泪 田亮称婚后安稳过日子(图)
田亮拥吻新娘 叶一茜落泪誓做好太太(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