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拒签事件续:死者父母质疑"死亡不可避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30 16:23
 
 

 

 李父表示:还没有尸检 怎么能得出结论

  专家观点:未进行司法鉴定前卫生局发言应慎重

 拒签致死孕妇事件追踪

  11月28日市卫生局通报调查结果孕妇死亡主因是未及时就诊医院无过失——

  本报讯1昨天(11月28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局公布孕妇李丽云死亡事件调查结果:李丽云就诊时病情已十分严重,死亡不可避免,但及时的剖宫产手术可能挽救胎儿生命,朝阳医院京西院部的做法符合法律规定,并无过失。

  结果称,据相关专家评审,9个月身孕的李丽云死于重症肺炎、急性左心衰竭、肺水肿、呼吸功能衰竭,已组织呼吸、心内、ICU、妇产等科室专家对其展开研讨。

  专家们调查后形成的一致意见是:患者就诊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心肺功能极差,死亡难以避免。当时进行剖宫产手术,可能挽救的只是胎儿的生命。

  据调查,李丽云在朝阳医院京西院部抢救时医院提出剖宫产手术,自称患者丈夫的肖志军拒绝手术,并签字“拒绝剖腹产手术生孩子,后果自负”。

  对于朝阳医院京西院部对李丽云的治疗,卫生局认为,整个处置过程执行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33条规定,并未违背患者意愿强行手术,这一做法符合法律规定。

  死者家属质疑卫生局通报   质疑一:死亡怎会“难以避免”

  今天上午,死者的父母李旭光夫妇告诉记者,对卫生局的通报提出三点质疑。

  卫生局在说明中三处提到李丽云“死亡难以避免”。

  “那怎么没有下病危通知单呢?”李旭光对此愤慨异常,因为医院当时下发给“家属”的只是手术签字单。

  质疑二:伴咳血并发热10天

  卫生局在调查结果中称,之前李丽云“伴咳血并发热10天”。

  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的肖志军不承认妻子“发热10天”。他说,当天下午,李丽云来到京西分院就诊时“咳嗽得厉害”“有点感冒”,但一路上还“有说有笑”。

  这一说法得到了开车送其前来的济润中西医诊所的证实。该诊所的司机清晰地记得,李丽云下车时,还礼貌地说了一句“谢谢叔叔”。

  质疑三:未经尸检怎能得出如此结论

  说明中陈述了李丽云的基本病情及死亡原因:“重症肺炎、急性左心衰竭、肺水肿、呼吸功能衰竭”。“没经过尸检,怎么得出这样的结论的?”李旭光夫妇觉得,对于“诊断结果”,医院的结论下得有点武断。

  “依据在哪里?要是医院随便下结论,那尸检的意义何在?”直到今天上午,他们还没有拿到记载着女儿原始诊断记录的病历。

  肖志军:医院见死不救

  今天上午,肖志军也对调查结果表示不满。

  记者:调查结果说你老婆就诊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是你送晚了,你怎么看?

  肖:她病不严重,就是感冒。我送去也不晚,医院是蓄意谋杀,早送去也是死。

  记者:说当时进行剖腹产手术可能救活你孩子,你怎么看?

  肖:这么说不对。我孩子还没到预产期,手脚还没长成,就不该生。

  记者:医院没有违背你的意愿强行手术,这一做法符合法律规定。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肖:生命高于一切,法律也是以人为本的。医生没尽到救死扶伤的责任,他们见死不救。

  专家观点   未进行司法鉴定前 卫生局发言应慎重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胡锦光表示,市卫生局作为医院的行政主管部门,应该对患者的死亡原因、病情问题进行回避,必须在进行法医鉴定之后才能对外界通报。 “卫生部门发言要慎重,否则会造成程序上的错误。”胡锦光教授说。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薛小建表示,北京市卫生局的通报不足以让人信服。

  薛教授表示,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在这种极其个例的情况下,医院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肖志军不签字会导致患者死亡,就应该首先考虑救人,不能将“不签字,不救人”的依据摆出来,作为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隆软件(002195) 方正电机(002196)
2007中国(内地)创富榜、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榜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击需量能配合(11月30日)
沪深股市:沪指重上5000 反弹不改中期调整走势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9日)
纳什叹太阳被火箭打的没风格:球队缺少一亮点
火箭1号新头型克隆穆大叔 麦迪咆哮裁判吃到"T"
弗朗西斯制高点决胜太阳 姚明两项数据全场最高
尼克斯VS凯尔特人前瞻:加内特马布里重聚波士顿
姚明称队内最铁是弗老大 麦蒂送自己结婚大礼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武林外传》改变他的生活 “大嘴”身价翻倍
田亮奶奶直言喜爱孙媳妇 嘉宾传言叶一茜已有喜
央视女主播私房照曝光 董卿大跳螃蟹舞(组图)
叶一茜婚礼动情落泪 田亮称婚后安稳过日子(图)
田亮拥吻新娘 叶一茜落泪誓做好太太(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