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人事变动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30 17:47
 

 

 

 

  中共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关于江西省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建华受中央委派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孟建柱苏荣讲话吴新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决定:孟建柱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苏荣同志任江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1月30日下午,中共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江西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共中央决定,孟建柱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苏荣同志任江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受中央的委派,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江西省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并作了讲话。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和新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华在宣读中央决定后说,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经济国际化和市场化,努力建设创新创业江西、绿色生态江西、和谐平安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几年是江西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之一,同时也是全省上下精神面貌最好、凝聚力最强的时期之一,形成了敢闯新路、竞相发展、团结奋进的新气象、新面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结合实际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协和驻赣部队、武警官兵共同努力以及老同志支持帮助的结果,也凝聚着建柱同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建柱同志2001年3月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他政治上强,政策理论水平较高。思想解放,视野开阔,善于抓大事、谋长远,工作富有创造性,政绩比较突出。建柱同志在江西工作的这6年多时间,正是江西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键时期。他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为江西的发展和进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同江西的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中央对建柱同志在江西的工作是满意的。中央决定孟建柱同志担任公安部部长,这既是对建柱同志本人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江西工作的充分肯定,相信建柱同志一定会在新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的工作。

  李建华说,苏荣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大局观念强,政策理论水平比较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苏荣同志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和组织协调能力强。思想敏锐,有开拓创新意识。思路清晰,决策果断,推动工作力度大。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工作勤奋,作风深入,关心群众生活。为人正派,团结同志。对自己要求严格。中央认为,苏荣同志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苏荣同志一定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从江西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动江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孟建柱在讲话中表示坚持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说,光阴似箭,一晃来江西工作已近7年了。2001年3月我刚来江西工作时曾经说过,我对江西有着特殊的感情,来到江西工作是一种缘份。尽快缩小江西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让老区人民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并逐步走向富裕,是我思考一切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工作的不懈动力。7年来我们全省上下一起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一起艰苦奋斗、全民创业,一起同甘共苦、团结和谐。我同大家一样感到由衷高兴和欣慰的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工作基础上,江西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活力和后劲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都有新的发展和进步,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态势初步显现,全省上下政通人和气顺的局面正在形成。取得这些成就和变化,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江西工作6年多时间,给我最强烈的感受是:江西山好、水好、人更好。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现在江西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区位优势日益凸现,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投资项目越来越多,内生动力越来越强,生态优势进一步显现,全省干部群众在不断解放思想中眼界更广、观念更新、操作能力更强,并且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要求、符合江西省情的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道路。天时、地利、人和,江西大有希望。我坚信,只要全省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不懈奋斗,江西的发展将更好更快,江西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孟建柱饱含深情地说,在江西工作生活的这几年,是值得我永远铭记的时光。能与老区人民一道共同探索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路子,能为改变老区的面貌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充实;能在这块光荣的土地上,与老区人民朝夕相处,接受革命传统的熏陶,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更是我一辈子的荣幸。经历了这6年多难忘的日子,我对江西的山山水水和老区人民有了更深厚的感情。江西是我的第二故乡,江西人民永远是我的亲人。我深深地热爱这片红色的土地,我深深地热爱这片红色土地的人民。到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江西的发展,尽心尽力支持江西的工作。我衷心祝愿江西的发展之路越走越顺,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苏荣在讲话时说,今天,我怀着庄重的历史责任感来到江西,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一起共事,共同为全省4300万各族人民谋利益。江西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底蕴厚重。江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人民军队的摇篮,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江西人民勤劳质朴,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高。江西是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要省份,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领导班子特别是近年来在以孟建柱同志为书记的省委领导下,经过全省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全省呈现出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局面。能到江西工作,我深感荣幸,也深感担子重、责任大。当务之急是努力学习,尽快熟悉情况,紧紧依靠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依靠省委的集体智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为建设江西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和大家一道把江西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厚望。近几年,在以孟建柱为书记的省委领导下,通过全省人民的实践探索,形成了比较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坚持已确定的指导思想不变,坚持已确定的发展战略不变,坚持已确定的发展目标不变,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不变,锲而不舍地抓下去,推动江西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苏荣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七大精神的灵魂是坚定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开放开发是实现超常规发展的根本途径,没有对外开放,一切无从谈起。我们要抓好关系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大事,努力建设创新创业江西、绿色生态江西、和谐平安江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发展是第一要务,把经济搞上去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加快发展步伐。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永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全省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是我们加快发展、开拓前进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证。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江西崛起、富民兴赣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江西的发展要靠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靠各级领导干部的扎实工作。我们十分珍惜历史、继承传统、开拓未来。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只有不断与时俱进,才能在继承中不断开拓创新,使我们的思想始终符合时代要求,我们的思路始终符合江西省情,我们的工作始终符合人民愿望,全省的各项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踏踏实实创业,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苏荣最后说,江西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已呈现出难得的良好态势。我们一定能够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中部崛起中有更大的作为,努力做到使党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满意。

  吴新雄在讲话中说,根据中央的决定,建柱同志就要离开江西,在新的岗位挑更重的担子。这是党中央对建柱同志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江西这几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建柱同志从上海到江西工作将近七年。七年来,建柱同志不负中央的重托,全心全意致力于改变江西老区的面貌,尽心尽力为江西人民造福,团结带领省委班子成员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从江西的实际出发,奋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历届班子打下的扎实工作基础上,初步走出了一条适合江西省情、又好又快发展的路子,使江西的面貌在短短几年中发生了显著变化,赢得了江西广大干部群众的敬佩和爱戴。在这离别之际,我们衷心希望建柱同志常回来看看,衷心期盼建柱同志对江西的工作继续给予关心和指导,衷心祝愿建柱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央决定,苏荣同志接替建柱同志的工作,担任江西省委书记。这是党中央从党的事业、全国的大局、江西的发展出发作出的正确决策,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我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衷心拥护中央的决定。作为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我一定像配合、支持建柱同志工作一样,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苏荣同志工作,一定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一定带头全力维护以苏荣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集体的团结,在以苏荣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努力把江西的事情办得更好,不辜负党中央对江西的关心、关怀和厚望。

  吴新雄说,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崛起新跨越、加快富民兴赣的关键时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建华同志、苏荣同志的讲话精神,牢记建柱同志的嘱咐,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在以苏荣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维护团结,倍加努力工作,在建柱同志和江西历任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巩固发展全省的好形势,不断开创全省工作的新局面,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参加会议的有: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在昌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门、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稿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