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记者亲历菲律宾兵变 支持者手举标语站雨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1 07:20
 
 

 


  11月2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马卡蒂金融区的半岛酒店,一名与受审军人一起滞留在酒店内的记者(前右二)被军警带出。当天,菲律宾约30名受审军人走出法庭,占领了半岛酒店,要求总统阿罗约下台。在政府压力下,受审军人被迫投降。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29日发生一场。

  菲前军官和数十名现役士兵占据金融区马卡蒂的半岛大酒店,与当局对峙,要求总统阿罗约下台。

  这起事件最终以“兵变”军人几个小时后投降告终。

  事件发生时,记者恰好在这家五星级酒店内,亲身经历了这场对峙。

  未完成婚宴

  当地时间29日中午,马卡蒂半岛大酒店内,现年31岁的拉蒙一脸焦急。

  这天是拉蒙大喜之日。他原打算在酒店内举办婚宴,招待亲朋好友。不料,10多名士兵突然控制酒店,下令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离开。

  这让拉蒙不仅无法设宴,连走出酒店前往附近教堂举行婚礼也成了问题。

  拉蒙的新娘似乎心情不算太糟。她身穿白色婚纱,手持黄色玫瑰,与闻讯赶来的众多记者交谈,还接受记者拍照。新娘的母亲则心情焦急:“这样的婚宴的确特别。不过,以后可别再碰到这种事。”

  酒店内不少顾客陷入恐慌。在酒店前台,一些人要求退房。

  “为什么要退房?当然是因为兵变,还会有别的原因吗?”一名美国女子告诉记者。她当时还不清楚,“兵变”军人已下令任何人不得离开酒店。

  酒店公关部主任加齐说,酒店原有大约400人入住。士兵下令禁止离开前,酒店已疏散部分客人。


  11月29日,一名菲律宾军警在位于马尼拉马卡蒂金融区的半岛酒店外瞄准酒店内的目标。当天,菲律宾约30名受审军人走出法庭,占领了半岛酒店,要求总统阿罗约下台。在政府压力下,受审军人被迫投降。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兵变”军官

  这次“兵变”事件策划者之一是前军官安东尼奥·特里利亚内斯。

  特里利亚内斯现年36岁,2003年7月组织过一次兵变。当时,他率300多名士兵占领马卡蒂一座公寓楼。兵变失败,他遭关押,却在今年5月选举中获胜,成为菲律宾历史上首名监禁期间当选的参议员。

  特里利亚内斯29日先是被带到马卡蒂一家法庭接受庭审,中午12时左右走出法庭,在多名手持M—16式自动步枪的现役士兵簇拥下来到马卡蒂半岛大酒店,占据二楼,要求警方派人谈判。

  警方代表13时左右到达,几分钟后离开。谈判未果。

  记者向酒店内的士兵发问:为什么要“兵变”?没有人答得出。

  15时左右,特里利亚内斯走出二楼房间。众多记者立即把他团团围住。他每走一步,总会听见有人因混乱中被人踩脚而发出尖叫。他在一楼大堂逗留大约5分钟,然后回到二楼。

  他身后,大堂地上,散落数只皮鞋,还有菲律宾人喜欢穿的凉拖鞋。

  几分钟后,“兵变”士兵放走扣留的第一批客人。新郎拉蒙和家人得以离开酒店。

  军警强攻

  记者随拉蒙等人一起走出酒店,发现军警联合部队已摆好架势,准备强攻。

  酒店四周围满是荷枪实弹的军警。他们贴墙站立,手持自动步枪,瞄准酒店的窗口。

  远处是数十名“兵变”支持者,手举标语站在雨中。

  16时左右,军警联合部队开始强攻:先发射催泪弹,继之以一阵扫射。随后,坦克掩护下,数十名军警人员冲进酒店大堂。酒店内传出几声零星枪响。

  参与强攻的一名警察事后告诉记者,“兵变”士兵基本没有抵抗。但是,酒店内有不少房间,军警搜寻那些士兵倒是颇费周折。

  下午6时左右,与政府军对峙大半天后,“兵变”士兵缴械投降。(刘华)

  注:记者系新华社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记者。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