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修宪公决临近 委内瑞拉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1 08:21
 
 

 


抗议人群如潮水般涌动在街头。(英国媒体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宣布将于12月2日就修宪问题进行全民公决,修宪内容涉及取消对总统连任次数的限制和把总统任期延长到6年。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国内反对者的强烈抗议。

  据英国媒体11月30日报道,约10万市民29日涌上首都加拉加斯街头,反对查韦斯试图通过修宪获得更多的权力。抗议者身穿代表反对派的蓝色服装,上衣上写有“不”字。他们挥舞着委内瑞拉红、蓝、黄三色国旗和大标语,从玻利瓦尔大道出发,聚集到中心广场,一路高呼反对口号。

  前议员伊莱亚斯?马特表示:“修宪将改变国家的生活方式,公投的目的在于将极权主义强加给我们。我们反对政府这样做,现在正是表达意见的时刻。”一名学生说:“如果每个人都去投票,我们就会胜利,重新赢得民主,这是毫无疑问的。”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则声称,他们很有信心获得足够的支持,在公民投票中占据上风。

  委内瑞拉法律规定,修宪提案只有在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才能实施。查韦斯曾表示,此次将修改1999年制定的宪法条文中的33项,除了总统任期外,还将涉及改革行政区划、推广参与式民主以及建立社会主义国家等。他否认自己希望借此获得更大的权力,宣称修宪将使委内瑞拉变成一个世界强国。


示威者身穿反对公投标志的服装。(英国媒体图)

  实际上,自从宣布修宪以来,委内瑞拉国内已经爆发了几次反对示威活动,但是如29日这样的大规模抗议还是第一次。

  根据民调显示,目前民众对查韦斯提出的修宪案的支持率正日渐下降,而反对者的人数在增加。专家预测,查韦斯有可能在全民公决中遭受执政以来的首次失败。为了争取更多的支持者,查韦斯打算在本周五亲自领导一次支持修宪的集会。

  查韦斯的前妻马里萨贝尔·罗德里格斯也对修宪持反对态度,她表示,目前国内两极分化严重,枪支泛滥,政治方面的分歧等俨然是一个“定时炸弹”,她担心任何一方的不恰当言行都将导致冲突的大规模爆发。

  加拉加斯市政府官员透露,现在一些支持查韦斯的人也反对修改宪法,他说:“如果投票进程是透明、公正的,那么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认可。”但他同时警告:“我们不会允许使用欺诈手段。如果政府试图操纵投票,民众就会发起抵制行动,这不利于国家的稳定。”

  在反对查韦斯的人群中,学生占据了很大比例。今年5月,查韦斯下令关闭一家电视台,引发一场学生抗议活动。本周三,几百名学生举行针对查韦斯的抗议活动,并向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当局派出安全部队用高压水管和催泪弹驱散了他们。

  查韦斯指责反对派破坏了国家利益,并将反对自己的学生称为“一帮富家子弟”。(任娜)

  附:看国际新闻,学英语热词

  反对者:opponent

  公民投票:referendum

  定时炸弹:time-bomb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