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内地偷渡客香港越狱 一路狂奔甩掉20余追踪村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02:59
 
 

 

  内地偷渡客香港越狱   已被羁押7个月,一路狂奔甩掉20余追踪村民

  美国热映电视剧《越狱》香港上演真实版。11月29日晚7时许,香港大榄惩教所一在监人员越狱。该囚犯翻出惩教所第一道铁丝网,从陡峭的山头爬下,翻过第二道铁丝网,逃窜在荒山中,被附近村民发现,20多名村民追至山顶,该囚犯逃下山不见了踪影。

  在事发3个多小时后,11月29日晚11时许,香港惩教署通过港府新闻处向外通报称,一名28岁的在押李姓内地偷渡客失踪,该囚犯是今年4月因为非法入境被判入大榄惩教所。香港警方连夜搜山,设卡追捕,至今未果。

  晚饭后人就不见了

  11月29日晚,惩教所在押人员集体晚餐。之后,在惩教所职员监视下,所有犯人统一进入监舍。管教人员在监舍门口例行点名入仓时,点到一名李姓偷渡犯人时,无人应答。此时,职员估计到该犯没有一起入监。同行的犯人证实,在吃饭的时候,李姓犯人还出现在饭堂。职员意识到,可能在从饭堂到监舍的这段距离发生囚犯逃脱,不知道是否附近监仓也有类似情况,立即就向上级报告。

  接到报告的值班主任立即通报其他职员,提醒相互留意是否还有犯人没有进监仓,并向惩教所所长报告。在证实确有人失踪后,惩教所立即拉响警报,并命令所有犯人呆在监仓不准活动。

  大榄惩教所所长紧急到场安排管理人员在所内进行地毯式搜查。同时还通知附近山头的岗亭职员监察附近动向。各队职员当即在所内饭堂、花坛、楼梯角以及厕所进行搜查。在证实李姓犯人并未藏匿所内之后,搜查人员扩大了搜查范围,并向香港惩教署报告。

  香港惩教署证实失踪人员已经越狱,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请警方协助查找。

  香港保安局收到通报后,当即安排协查。因大榄惩教所毗邻海岸,香港水警也收到消息,要求留意海岸情况。

  事发3个多小时后,香港惩教署通过政府新闻处通报,证实香港大榄惩教所在押的一28岁李姓偷渡客越狱。

  二十余村民追捕

  大榄惩教所位于新界大榄涌大榄涌道108号,地处荒郊,东西被山夹峙,南北被水所围。大榄惩教所的一侧铁丝网外,由一个被削去半边的山头围住,几乎成垂直的一侧山崖上布满防止山体滑坡的铁网,隔着一条河道的对面就是惩教所的一处监视岗亭。

  据参与追捕的警员介绍,在此处山崖的北面山脚就是惩教所的第一道铁丝网,11月29日晚间,越狱囚犯在惩教所内潜移到第一道铁丝网边翻越逃出,沿着山路爬上山顶,再从被削成直角的山崖上利用防护网爬下,并翻越第二道铁丝网逃到路边。警方怀疑囚犯曾经潜伏在河岸边的草丛中,或是企图越过河道,爬到对面的山头继续逃亡。

  惩教所附近有个大榄涌村,发生越狱事件后,当地村民曾发现越狱囚犯在荒山逃窜。

  大榄涌村一名姓胡的村民向记者描述前晚追捕囚犯的经过时,仍心有余悸。胡姓村民告诉记者,11月29日晚7点多,他突然听到惩教所里的警报“呜——呜”凄厉作响。村里很多村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因惩教所平时都不会拉警报,有些人跑出家门向惩教所方向张望。在晚上八九点的时候,一名村民在村口附近散步,突然看见十几米外有一个身穿类似囚服的男子,浑身湿漉漉在向山上跑,联想起之前的警报,该村民向其大叫“你是哪儿人啊”?见男子不作答,村民急忙向村里赶,边走边大喊“走犯啊、走犯啊”。村里胡村长听到消息之后,一面安排人报告,一面叫上二十几个人拿着手电筒也跟着向山上赶。

  胡村长等人在接近山顶的时候,看见可疑的男子向山的另一面跑。众人边追边叫“站住,别走……”可那男子不减速,并且左腾右跳,避过草丛灌木,逃下山去。最终男子越跑越远,不见了人影。

  事后村民听闻越狱的内地囚犯是从惩教所削成直角的山头爬下翻出铁丝网之后,颇为惊讶。不过惩教所内在押的囚犯有时会被安排在附近山头除草,不排除逃亡的囚犯事先已想好了逃亡路线。村民同时怀疑逃亡的男子曾受过越野训练。

  警方搜山设卡

  通向香港大榄惩教所只有一条叫大榄涌道的路。前日,香港警方在进入大榄涌道的路口设卡拦截出惩教所方向的车辆,一辆警车停在路边,三名警察在路边截查。记者了解到,这是发生越狱事件后设置的几处关卡之一,另有三支搜山队在附近三处山头继续进行搜索。

  有村民感到不解,关在大榄惩教所的囚犯都是轻判人员,偷渡者被关几个月后也都会被遣返内地,奇怪的是已经关了7个月的内地偷渡者怎么会越狱,也许是不想被遣返或是其他原因。

  截至发稿时,香港警方仍在追捕越狱囚犯。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月收盘不尽人意 下周料将持续下调
沪燃油周评:原油涨幅削减 沪油低开低走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30日)
机构“打新”热情下降 部分基金或已入场抄底
广州万隆:千点大调整后 收官行情将如何上演?
6胜1负新火箭排名西部第一 休斯敦在阵痛中前行
A to Z见证雅家军 细数2007赛季泰达26个关键字
专访姜晨:我从未放弃国奥之旅 实在太想比赛了
前瞻:雄鹿活塞后场双枪对阵 阿联直面怒吼天尊
纳什:考虑加盟德州球队 三强中火箭的希望最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黄晓明李菲儿秘密度春宵 现代韦小宝戏假情真
范冰冰——话题女王被媒体妖魔化的十年(组图)
黎明虞姬造型被轰不媚不艳 难与梅兰芳相比(图)
F.I.R.用音乐讲述爱的真谛 追逐梦想再次启程
【专题】F.I.R.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