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学生老总卖掉公司应聘找工作 深感未来不确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03:59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昨上午9点,西南大学2008届毕业生就业综合类双选会开场。15000多名学子入场,竞聘160余家公司提供的3000余个工作岗位。

  “去年我作为一个招聘公司的经理参加双选会,今年我再来参加,却是以一名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昨天,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的毕业生李斌参加了此次双选会。他没有封面花哨的应聘简历,也没有初涉职场的胆怯,更没有自大与失落,显得十分淡定从容。

  学生老总不确定未来

  昨上午10点过,记者在双选会现场见到李斌。“今天还没看上中意的单位,简历一份都还没出手呢。”他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还是一家广告设计公司的老总。

  李斌说,去年8月,他创办了自己的广告设计公司,主要从事平面设计、商业演出策划、印刷等方面的业务。“最初洽谈业务、设计等工作都是我一人承担。去年10月时生意最好,单月营业额超过2万元。”

  李斌称,当时公司急需人手,所以去年学校组织的2007届毕业生双选会上,他作为公司经理,一举抛出设计员、办公室文员、业务经理等3个职位。他亲自面试,招进了两名师兄(本报去年11月26日曾报道)。

  “舞台小了点,还是想走出去,见见大世面。”李斌表示,今年9月初,他就开始盘算卖掉公司,决定和其他毕业生一样找工作。“办公司一年多,已实现净利润4万余元。对于还在读书的学生来说,算不错了。但我还是有些隐忧,觉得对自己的未来不确定。”

  卖掉公司踏实找工作

  “家人和朋友最初也劝阻,我也有点不舍,毕竟是自己的心血。”李斌说,经过反复考虑,今年10月,他将公司卖给朋友了,然后认认真真给自己做了份简历。“不用花哨的封面,语言越简单越好,将我的情况表述清楚就好。”

  李斌称,从招聘方经理到普通求职者,身份转换后,落差确实很大。但这样的经历,对自己应聘很有帮助。“踏实做人、认真做事,这是我做经理一年来最大的感受。”

  李斌表示,目前已投出的两份简历,而且都已收到面试通知。自己也将把自主创业的经历,作为一笔人生财富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刘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重庆晨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月收盘不尽人意 下周料将持续下调
沪燃油周评:原油涨幅削减 沪油低开低走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30日)
机构“打新”热情下降 部分基金或已入场抄底
广州万隆:千点大调整后 收官行情将如何上演?
6胜1负新火箭排名西部第一 休斯敦在阵痛中前行
A to Z见证雅家军 细数2007赛季泰达26个关键字
专访姜晨:我从未放弃国奥之旅 实在太想比赛了
前瞻:雄鹿活塞后场双枪对阵 阿联直面怒吼天尊
纳什:考虑加盟德州球队 三强中火箭的希望最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黄晓明李菲儿秘密度春宵 现代韦小宝戏假情真
范冰冰——话题女王被媒体妖魔化的十年(组图)
黎明虞姬造型被轰不媚不艳 难与梅兰芳相比(图)
F.I.R.用音乐讲述爱的真谛 追逐梦想再次启程
【专题】F.I.R.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