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美六旬老人步行近千里游说弹劾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07:43
 
 

 

  年已花甲的美国老人约翰·尼伦伯格不是激进主义者。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只是希望做些什么来“激发自己的公民意识”。而他要做的事情是游说国会弹劾总统。

  这名60岁的学者计划2日起步行700多公里,面见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劝说国会弹劾总统乔治·W·布什和副总统迪克·切尼。

千里走单骑

  美联社报道,尼伦伯格计划2日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的法纳尔大厅出发,步行前往首都华盛顿,终点为国会所在地国会山。他打算每天走6个小时,日行24公里。全程约720公里,将穿越美国8个州。

  尼伦伯格的装备很简单。一双防水旅游鞋和一件明黄色雨衣是他必备之物。他还准备了一个写有“拯救宪法、弹劾布什和切尼”的标语,以便沿途展示。

  出发前,尼伦伯格为自己的行动做好了宣传准备。他建起一个网站,还制作了一些卡片、铅笔和宣传单沿途发放。

  尼伦伯格来自纽约,年轻时曾是名空军飞行员,后成为社会学教师、大学教授,出过3本著作。他说,这项计划将花掉他一大半退休金积蓄。

为良心而行

  尼伦伯格说,他不是激进主义者,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弹劾布什的组织。他也讨厌途中可能遇到的下雪、寒冷、黑暗,甚至怀疑自己这样做是否有用,但他还是决心尝试。

  他说,徒步倡议弹劾总统的念头出现在今年10月,因为自己对布什政府的所作所为实在忍无可忍,他希望借此“激活自己的公民意识”。

  “这关系到是否能让我的良心得到平静。我不想在今后5年抱憾自己没能站出来说话,”尼伦伯格说,他不认为自己能够因此改变美国政府的政策,只希望尽力而为。

  除沿途向人们宣传他的观点外,尼伦伯格还计划在纽约自由女神像、费城独立厅等美国标志性地点停留。如果沿途遇到反战活动或弹劾总统的抗议活动,他也准备参与其中。

  一名支持者将全程驾车跟随尼伦伯格,为他提供支援。另一名支持者将陪伴他走一段路。

支持者众多

  尼伦伯格的计划得到众多支持。他收到一些支持者的捐款,许多人对他热情鼓励。“我无法相信,我还没有开始出发,人们就同我打招呼,他们为我送行,还有一伙人打算在法纳尔大厅向我告别。我并没期望得到这些,”他说。

  尼伦伯格并非主张弹劾布什的第一人。美国民间高涨的反战情绪促使弹劾布什的呼声此起彼伏。

  美国佛蒙特州参议院今年4月通过决议,呼吁国会弹劾布什和切尼,指责两人在美国和伊拉克的所作所为有违宪之嫌;有“反战母亲”之称的辛迪·希恩今年8月宣布将同佩洛西竞争旧金山选区的众议院席位,原因是她向佩洛西提出的弹劾布什的请求遭到拒绝。

  美国一家民间机构今年7月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5%受访者支持弹劾布什,赞成弹劾切尼的人占54%。

  美国历史上只有安德鲁·约翰逊和比尔·克林顿两名总统遭到国会弹劾。两人分别于1868年和1998年遭弹劾,但最后均被认定无罪。另一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则在国会准备弹劾前,于1974年8月宣布辞职。(闫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月收盘不尽人意 下周料将持续下调
沪燃油周评:原油涨幅削减 沪油低开低走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30日)
机构“打新”热情下降 部分基金或已入场抄底
广州万隆:千点大调整后 收官行情将如何上演?
6胜1负新火箭排名西部第一 休斯敦在阵痛中前行
A to Z见证雅家军 细数2007赛季泰达26个关键字
专访姜晨:我从未放弃国奥之旅 实在太想比赛了
前瞻:雄鹿活塞后场双枪对阵 阿联直面怒吼天尊
纳什:考虑加盟德州球队 三强中火箭的希望最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黄晓明李菲儿秘密度春宵 现代韦小宝戏假情真
范冰冰——话题女王被媒体妖魔化的十年(组图)
黎明虞姬造型被轰不媚不艳 难与梅兰芳相比(图)
F.I.R.用音乐讲述爱的真谛 追逐梦想再次启程
【专题】F.I.R.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