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美国重启研发新一代间谍卫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08:48
 
 

 


资料图片: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指挥系统

  • 美军GPS系统大升级

      各国核试风吹草动尽收眼底

  • 美开造太空战舰两小时内可攻击全球任一目标
  • 美研制"灵活卫星"系统

      

      间谍卫星可变成通信卫星

  • 美国《发现》月刊:摧毁卫星的八种武器

  

  美国媒体1日报道,美国计划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发新一代卫星侦察监视系统,力争在2011年将新型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美联社说,五角大楼两年前迫于成本压力不得不中止类似尝试,如今重整旗鼓,再次酝酿间谍卫星计划,表明美国希望在此领域实现新跨越。

研发计划

  美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拟开发的卫星侦察监视系统名为“BASIC”,计划2011年进入太空,造价预计在20亿至40亿美元之间。

今日国际聚焦
·
土客机失事 56人遇难 找到黑匣子
·
希拉里竞选办公室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
俄罗斯暂停执行裁军条约事出有因
·
卡斯特罗发文劝告查韦斯注意安全
·
美军称伊朗革命卫队开始巡逻海湾
·
新华社记者亲历菲律宾“兵变”
网言网语
·
默克尔,唐吉诃德式的幽默
·
2006年犯罪率最高的10个国家
·
日本大报整版反思侵华战争
·
普京顾问:美国正重走苏联消亡老路
这名官员介绍,新间谍卫星系统将用于搜集敌对国家和恐怖组织的图像信息,比如精确定位某个核武器研发基地或者武装人员训练营。卫星还可用来观测飓风等重大自然灾害对地球的影响。

  新一代间谍卫星系统将大幅提高观测精确度。美国现阶段发射的商用卫星可辨认地球表面61厘米大小的物体,这套侦察系统预计可将识别度提高至25厘米。

  美国国防部正着手启动研发计划的招投标工作,招标预告通知书已寄送至相关供应商。依照计划,企业意向已于两周前反馈给五角大楼相关负责人员。正式投标初定于明年春季举行。

  与此同时,国防部正着手分析项目可行性并预估卫星系统性能,评估报告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曾历挫折

  美国在研发间谍卫星系统方面并非一帆风顺。美国国家侦察局曾耗时6年、花费数十亿美元,试图研制所谓“未来成像系统”,但这项间谍卫星计划于2005年9月被五角大楼“叫停”。

  计划夭折的原因主要在于项目预算严重超支。“未来成像系统”主要承包商波音公司在研发一个主要部件过程中遇到技术难关,需追加投资30亿美元。美国防部因此面对经费严重超支和6年攻关无果的双重压力,最终只得宣布放弃整个计划。

  太空工程专家约翰·派克说,国防部低估了项目成本,没有充分考虑技术可行性,使这项庞大计划沦为“空想”。

  美国参众两院情报特别委员会随后对国防、情报部门的项目管理能力提出批评。美联社说,这些部门一半左右研发项目的最终费用都会比当初预算多出50%甚至更多。国防部每年用在太空项目上的费用为200亿美元。

精打细算

  美联社说,也许担心再次遭到外界抨击,五角大楼提出的新计划不像上次那么“雄心勃勃”,为节省成本可谓精打细算。

  国防部官员说,他们现在多手准备,有几套研发方案:既可以花较多的钱开发一套全新地球图像卫星系统,也可以通过购买、改装甚至租用商业卫星,以较小成本保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

  美联社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由于时间和经费限制,国防部可能选择与商业公司签订合同,用商用航天器将卫星送入太空。

  事实上,美国军方已采用这种做法。他们与两家商业卫星公司签订合同,每份合同价值5000万美元。商业卫星公司将负责发射卫星和承担相关保险费用。此外,每份合同中,约有2000万美元被用于购买卫星图像。

  美国国防部签约商、全球知名商业遥感卫星公司GeoEye公司副总裁马克·布朗代说:“对于美国政府新的秘密侦察卫星订购协议,我们充满期待。”(韩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