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50元人民币水印倒置 市场估价50万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4 07:26
 

 

50元人民币水印倒置

  兰州的朱灿祥老人手中有一张与众不同的人民币,这张1990年版的50元人民币看似正常,但仔细辨认后会发现,人民币正面的毛主席像水印却倒置着,经多家银行工作人员鉴定,这的的确确是张真币,但也是一张罕见的错版人民币。

  50元人民币水印印倒了

  12月3日一大早,家住兰州市和平新村的朱灿祥老人来到本报,向记者展示了他珍藏15年之久的一张编号为GS8790902面值50元的人民币。如今1990年版的人民币虽在市面上已很少见,但遇见了也并不是一件稀罕的事。但这张50元的人民币能让朱灿祥如获珍宝似的珍藏了15年,其中肯定有它的特别之处。但朱灿祥老人卖着关子,并不急于告诉记者这其中的“奥秘”。

  后经记者仔细辨认,发现这张编号为GS8790902的1990年版的50元人民币和其他同版本同面值的一样,正面都是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头像,背面是黄河的壶口瀑布,不同的是正面毛主席像水印头像却呈倒立状,并且位置比正常钱币偏上。这张钱币的水印和正常钱币的差异如此之大,难道是张假币?可是朱灿祥却告诉记者,他的这张钞票无论在哪家银行验钞,都会出现同一个结果:是张真币。

  验明正身其为错版人民币

  为确定这张钱币的真假,记者当天早晨和朱灿祥首先来到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厅,银行工作人员经过凭空抖动、轻弹票面,并将钱币反复放入验钞机验证后,向我们确认这张钱币是真的。随后,记者和朱灿祥又来到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对这张钞票进行验证,得出的结果都一样,钱是真的!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可能就是错版人民币,由于钱币出厂必须经过七道严格的关卡,所以出错的概率在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之间,多数是漏印、折白、折角、位移、印偏、错位、水印倒置、水印偏离等情况,而像朱灿祥老人手持的这张50元水印倒置的错版币存世量极少。

  一张错币珍藏了15年

  这张错版币从何而来呢?朱灿祥老人告诉记者这还得从1992年说起。

  当年,朱灿祥还在兰州市红星纸箱印刷厂工作,当时的工资都是单位直接发现金,朱灿祥平时很细心,有一次发了工资后,朱灿祥就一张一张地验证这些钱币的真假,结果发现这张编号为GS8790902的50元人民币水印倒置,但质感与盲点都正常,是真是假还真不好说。本想着拿去银行验证,但由于当年的50元不是一个小数字,怕银行验证出是假钞就会没收。于是托了一位在银行工作的熟人拿去验证,结果对方告诉他是真币。当时他半信半疑,自己又去了几家银行验证,都是同一个结果:这是张真币。

  朱灿祥老人说,从那以后,他就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这就是所谓“错版币”,但由于这种错版币很少,因此显得格外珍贵。“物以稀为贵嘛,这种钱币肯定会升值。”朱灿祥说,前不久他去兰州古币市场上问过一些收藏专家了,1990年版50元的水印倒置错版币市场价估计为50万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晨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