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手机上网主力调查”遭炮轰 被指结论荒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15:12
 
 

 

  “高中及以下学历人群是利用手机上网的主力人群”。11月底,某电信咨询机构发布的报告在网上引发激烈讨论。而该机构负责人竟向媒体表示,根据他们的研究,保姆、保安、打工妹和学生是利用手机上网的四大人群,因为手机是他们通往互动娱乐互联网的唯一渠道。

  对此,大部分网友对此表示难以认同:“在利用手机上网的人群中,很多人是冲着移动炒股去的,难道他们也是低学历人群?”3G门户网总裁张向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份所谓的研究不仅数据混乱、取样有误,而且得出的结论实在荒唐:“就看看我们的周围,很多手机上网的用户都是关注财经类的资讯,难道说他们的学历会低?”张向东透露,在手机上网领域进行市场调研,最起码要采集8万份以上相关用户样本量,而该机构的研究则仅是在互联网上进行调查取样,甚至就连研究方法也说不清楚。“用手机上网和用电脑上网的人群并不是完全重合的,通过互联网调查怎么能够弄清手机上网用户的情况呢?”

  不过张向东承认,当前学生仍然是手机上网的主力人群之一,“但是学生的范围非常广,高中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都是学生,而不同的学生人群的学历、兴趣和上网习惯又是不同的,因而将学生作为一个用户全体,本身就说明这个调研缺乏严谨”。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最新出炉的权威报告,我国现有活跃的WAP用户有3900万,其中企事业单位高层及职员占据了35.6%,在学历分布方面,48.8%的手机上网用户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不过CNNIC拒绝对其他调研机构的研究结果做出评论。国内另一家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则表示,机构曾经针对国内3G门户网站的用户做过调查,当时的样本采集数量为9万份,得出的调研结果和在网上遭到炮轰的报告有较大差距。 (来源:上海青年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嘉应制药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8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2008年继续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众说纷纭诸剑客 盘点江湖多奇人--泰达球员盘点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刊评出2007年航空航天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汽车最佳科技成果(图)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美刊评出2007年电脑产品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工程技术最佳科技成果(图)
郭德纲圣诞演出创天价 网友质疑相声贵族化(图)
《英雄》第二季草草结尾 整季剧情有如鸡肋(图)
王菲现身商场购物 出手阔绰动作迅速(组图)
传《鹿鼎记》因色情遭延播 张纪中怒证清白(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