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希拉里华裔募款人被控诈骗 可能面临255年监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15:14
 
 

 

  美籍华裔商人徐咏芫曾是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重要募款人之一,尽管进入政治募款圈仅3年左右,但已经为包括希拉里·克林顿在内的许多民主党竞选人募款120万美元。然而由于一桩十多年前的旧案东窗事发,这名自称成功的美籍香港商人近日遭到多项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临255年的监禁。

  “十大募款金主”

  现年56岁的徐咏芫曾是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重要募款人,被称为民主党“十大募款金主”之一,为希拉里募得80万美元的捐款。

  徐咏芫于2004年进入政治竞选募款圈,当时为马萨诸塞州的总统竞选人约翰·克里捐款2000美元,这是当时允许的最大捐款金额。随后,徐咏芫积极投入到政治竞选募款活动中,开始为多名民主党竞选人捐款。

  此后,徐咏芫开始为希拉里和奥巴马捐款。他多次公开支持民主党人,据称还曾经举办一次庆功仪式,并在仪式上公开要求不支持希拉里的人离场。

  但8月底,徐咏芫15年前的旧案东窗事发,《华尔街日报》随后揭露徐咏芫捐款来源不正,美国司法部也宣布调查徐咏芫的捐款是否合法。包括希拉里在内的多名民主党人随后宣布将徐咏芫的捐款捐献给慈善事业。

  美国检查部门指控徐咏芫在2000年至2007年间欺骗投资者为他的公司投资6000万美元,除去支付给部分投资者的所谓“回报”,徐咏芫至少诈骗了2000万美元。陪审团4日在纽约曼哈顿法院对徐咏芫提起十五项刑事控诉,罪名包括六项邮件诈骗罪,六项电汇诈骗罪,三项违反联邦竞选法罪。如果这些罪名成立,徐咏芫将面临最高255年监禁。

  两次申请破产

  徐咏芫的情况对公众来说一直是个谜。法院文件记载,徐咏芫在1976年获得在加州从事房地产生意的许可证,1981年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MBA学位后,他开始在加州从事各种行业的商业活动,包括服装店和饭店。

  徐咏芫经常打扮得体,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成功商人的形象,并以此赢得许多人信任。20世纪80年代,徐咏芫以做乳胶手套生意为名,从10多名投资者那骗取了约100万美元。徐咏芫从第二波投资者那得到钱后,作为利润偿还第一波投资者,借这种“金字塔”式的欺骗行为为自己赢取信任,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加入。

  当部分投资者发现异样并对徐咏芫提出诉讼后,后者在1990年夏天宣告破产。在当年的加州法庭上,他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愿意服刑三年,却在1992年底法庭宣判之时神秘失踪。

  1992年,徐咏芫逃回香港重新置业,成立了两个公司,经营范围非常广泛,包括金融咨询、旅行业务和服装生产等。但两个公司分别不久后败落,徐咏芫于1998年再次宣告破产。此后,徐咏芫再次回到加州,在湾区投资服装行业。几年后,徐咏芫在湾区的服装业逐渐停止,他自身也离开加州来到纽约,神奇般进入到政治竞选的募款圈子。

  充斥失败经历

  当异常捐款情况和逃犯身份被媒体曝光后,徐咏芫于今年9月初向加州自首,随后缴纳20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得假释。9月5日法院传唤他时,徐咏芫再次潜逃,乘坐火车从旧金山前往丹佛,但在火车上病倒,6日被送至科罗拉多州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在医院内被联邦调查局官员逮捕。

  徐咏芫的异常政治捐款遭曝光后,《华尔街日报》曾要求采访他,但徐咏芫回复子邮件称“为自己被无故作弄而感到吃惊、愤怒”,同时表示自己只是想回报美国给予他的机会。

  根据法庭文件和前商业伙伴的说法,徐咏芫的经历中充斥着失败的商业经历、绑架、诉讼、破产以及随后无法解释的东山再起。徐咏芫曾诱骗亲朋好友和昔日同学投资房地产、酒店和服装业。1990年,徐咏芫与妻子离婚。

  对于徐咏芫如今的处境,他在香港的前同事表示感到悲哀。一名同事说:“他毕业于高等院校,在沃顿商学院获得了MBA学位,结果却还要去诈骗,我感到很遗憾。他原本可以有一份很好的事业。”解放网-新闻晚报作者:晚报章磊报道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嘉应制药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8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2008年继续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众说纷纭诸剑客 盘点江湖多奇人--泰达球员盘点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刊评出2007年航空航天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汽车最佳科技成果(图)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美刊评出2007年电脑产品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工程技术最佳科技成果(图)
郭德纲圣诞演出创天价 网友质疑相声贵族化(图)
《英雄》第二季草草结尾 整季剧情有如鸡肋(图)
王菲现身商场购物 出手阔绰动作迅速(组图)
传《鹿鼎记》因色情遭延播 张纪中怒证清白(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