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市长坐公交车 提出“搞好服务,让群众满意出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15:14
 
 

 

  

  昨日上午,在参加完连接丽水主城区至水阁工业区的17、18路公交车开通仪式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荣高兴致勃勃地坐上了第一辆发出的17路公交车,从水阁工业区的起点站开始,体验新公交线路,考察市区公交工作。

  “两路公交车共购置了24辆车,每辆车的成本价近30万元,配置了电视、自动报站系统以及视频监控等设施,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公交车之一。”车刚启动,市公交公司总经理叶茂向市长介绍。

  “车内的环境不错,硬件好了,一定还要搞好服务,让群众高兴出行、满意出行。”陈荣高微笑着嘱咐道。

  水阁工业区距离丽水主城区有10公里左右,一直以来,由于主城区没有开通到水阁的公交车,在水阁居住或工作的群众出行难成为社会反映的热点。陈荣高说:“水阁工业区面积有14.4平方公里,原有交通不能满足群众出行要求。开通这两条公交线路,群众愿望迫切,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所以今年市政府将其列为市区的十件实事之一。”

  车行至水阁老村,两位老人在站牌边招手拦车。工作人员对他们说:“等一下,坐下一趟车吧。”但陈荣高连忙阻止工作人员,让两位老人上车来。一上车,今年77岁的老人钟献林就激动地说,公交车今天开通,一大早就到村口等候了,一定要坐第一趟车到城里逛逛去。同行的老人王进村说:“以前坐车不方便,而且老人不能免费,现在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随时可以免费坐车进城了。”

  车子继续沿着水阁龙庆路往前开,歌蕾诗服装、南方竹业、一泰阀门……路边的工业企业不断从车窗闪过。陈荣高说:“这路公交车的开通,将大大方便企业员工的出行,真正把南城和北城连在了一起。道路变长了,城市变宽了,城市公交也要跟上城市化发展进程。今后每年还要增加更多的公交线路,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方便群众出行。”

  公交车部分站点只有公交站牌,而没有候车雨棚,陈荣高看到这种情况后,立即指示市建设局和市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加快城区公交车站台的改造,尤其要建设和完善候车雨棚,让候车群众有躲雨避风之处。他还建议,可以通过公交广告拍卖、出租等形式,运用市场模式来建设公交站台设施,既减轻政府财政压力,也可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不知不觉间,17路公交车途经客运西站,过桃山大桥,进入丽水主城区,抵达位于城北区块的行政中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嘉应制药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8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2008年继续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众说纷纭诸剑客 盘点江湖多奇人--泰达球员盘点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刊评出2007年航空航天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汽车最佳科技成果(图)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美刊评出2007年电脑产品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工程技术最佳科技成果(图)
郭德纲圣诞演出创天价 网友质疑相声贵族化(图)
《英雄》第二季草草结尾 整季剧情有如鸡肋(图)
王菲现身商场购物 出手阔绰动作迅速(组图)
传《鹿鼎记》因色情遭延播 张纪中怒证清白(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