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讯:海地有个“南泥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15:23
 
 

 

今日国际聚焦
·
内贾德:美报告打击"伊朗威胁论"
·
美内布拉斯加州枪击造成9死5伤
·
潘基文高度赞扬国际志愿人员的贡献
·
气候威胁:巴厘岛恐成失落的天堂
·
《福布斯》发布全球最富新星榜
·
土劫匪15年后良心发现致信忏悔赔款
网言网语
·
印度国防部长被这一幕惊呆
·
学者亲历各国人民对中国崛起的反应
·
日本沙滩这一幕让我目瞪口呆
·
危险就回火星?07年度世界震撼画面
 新华网太子港12月6日电(记者陈威华 党琦)“想不到你们这里还有这么一个美丽的‘花园’!”前来参观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的美国将军哈米瑞斯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慨。被他称为“花园”的,是第五支防暴队官兵发扬“南泥湾精神”,自力更生,在维和任务间隙修建的菜园。

  中国防暴队的食品大部分由联合国供应,牛羊肉居多,蔬菜种类略显单一。在得知营区还有一片可以开发的荒地后,第五支防暴队政委胡运旺动了心思——离开祖国时,除了各种装备之外,防暴队还携带了不少菜籽。

  整理荒地任务的艰难程度超乎想象,光是半立方米大小的石头就刨出了十多块。经过努力,全体官兵开出了一个面积达1.6亩的菜园,种上了茄子、油麦菜和丝瓜等15种蔬菜,短短8个月内收获了数千公斤蔬菜,做到了“餐餐有青菜”,彻底解决了防暴队“吃菜难”的问题。节约出的经费则用于购买水果、副食品或其他蔬菜,改善饮食结构,保证了队员们的身体健康。

  防暴队员还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了园艺美化工作,不仅在菜地周围铺设细沙石、摆放景观石,镌刻上2008奥运标志、中国龙等图案,还挑选出一块开荒时刨出的大石块,题写上“和平园”三字作为菜园的名字,使菜地成为营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和队员们休闲的乐园。

  此后,“和平园”在驻海地部队中美名远扬,巴基斯坦、约旦防暴队和巴西、尼泊尔维和部队等15个友邻单位及100多名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官员慕名前来参观。在斯里兰卡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的时候,中国防暴队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大礼——100多公斤蔬菜。

  除搞好“菜篮子”工程外,第五支防暴队还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搞好营区基础建设。防暴队除了定期检修和维护武器装备、车辆和发电机等重要设施外,还兴旧利废,将废旧空调、复印机等拼装好后重新使用,并动手自制扫帚、饭桌、办公桌和运动器械等物品,方便了工作,改善了生活。

  从第一支防暴队在一无所有的工业区内建设军营开始,经过多支防暴队的艰苦努力,中国防暴队营区如今已经成为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和防暴队中的“模范营区”,许多友邻单位经常来中国防暴队营区取经。巴基斯坦防暴队队长曼苏尔中校对新华社记者说,每次来中国营区,他都抱着学习的态度,中国营区有什么先进的地方,他肯定会照搬到自己的营区。

  营区建设的好坏直接体现出一支军队的军容军纪。正如胡运旺政委所说,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代表着中国的国家形象。队员们不仅在执行维和任务时要不落人后,在营区建设方面也争取比同行做得更好,在海地以及联合国系统内树立起中国警队的良好形象。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嘉应制药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8
2008年继续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众说纷纭诸剑客 盘点江湖多奇人--泰达球员盘点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刊评出2007年航空航天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汽车最佳科技成果(图)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美刊评出2007年电脑产品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工程技术最佳科技成果(图)
郭德纲圣诞演出创天价 网友质疑相声贵族化(图)
《英雄》第二季草草结尾 整季剧情有如鸡肋(图)
王菲现身商场购物 出手阔绰动作迅速(组图)
传《鹿鼎记》因色情遭延播 张纪中怒证清白(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