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承诺销售的朋友出了车祸 农民无奈烧了20亩苗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15:23
 
 

 

  

  嘉兴平湖市黄姑镇丰荡村村民韩补仁最近一直很窝火,几年前,他满心欢喜地投资近2万元种植了20亩江南桤木苗,希望能给自己家庭的经济状况带来改观。想不到的是,一场意外使希望破灭,辛苦几年培育长大的桤木只能忍痛砍掉,送给村民们当柴烧。

  种下20亩希望树

  韩补仁的这20亩江南桤木是在2002年底种下的。当时,韩补仁的一位朋友找到他,说他在平湖有几个树种种植点,问韩补仁想不想进行树种培育,并介绍了一种名叫江南桤木的树,说这种树好赚钱,用处多,销路很好的,他可以包销售。

  韩补仁也想转变传统的种植方式以改变经济状况,但他最担心的就是产品的销路,听说朋友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2002年底,韩补仁以每棵1.5元的价格买进了1.28万棵江南桤木苗。在此之前,他也已经从村里承包到了20亩土地。请人种下所有的树苗后,韩补仁看到了希望。

  砍下树种当柴烧

  韩补仁没有种树的经验与技术,他积极向朋友请教。幸亏种植江南桤木的讲究也不是很多,只要在幼时把好除草关、大一点时注意除虫就行了。韩补仁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20亩桤木的管理中,树苗长得很顺利。

  1年过去了,树苗长成了小树,韩补仁看到了希望。但这时,一个意外发生了,他的朋友突遇车祸身亡。听到这个消息,韩补仁一下子傻了眼。朋友的妻子不忍心看到韩补仁所有的心血打水漂,主动提出帮韩补仁联系以前的客户。但令韩补仁失望的是,朋友与那些客户只有口头协议,现在朋友去世了,这些人就不承认了。

  两年过去后,桤木可以出售了。韩补仁看着这些树发了愁。几经周折,终于有一位上海客户订购了5000棵桤木。韩补仁很高兴,可由于缺乏经验,他挖掘桤木时保留的根太短,导致树木在运输过程中干涸死了一部分,再加上高额的运费,这次根本没有赚到钱。

  韩补仁先后找了很多朋友以及相关部门,但都没有收获。韩补仁至此心灰意冷,一气之下把剩下的桤木砍掉了,送给邻居们当柴烧。

  农民投资需谨慎

  辛苦了几年,所有的付出没有得到任何回报,韩补仁的遭遇令人同情。江南桤木在花木市场上占有怎样的地位?据平湖林业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南桤木属于落叶大乔木,可以片栽作观赏林,也可以作防护林、公路绿化、河滩绿化等。对韩补仁一事,他们曾帮助他发出出售信息,但遗憾的是始终没有买家。

  韩补仁砍树当柴烧事件无疑给其他有投资意向的农民提了个醒。据了解,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不少农民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新兴的种养业,结果喜忧参半。

  对此,农经部门相关负责人指出,农民们在投资某种产业前,先要对产品的用途、市场和销路做好调查研究,不要盲目投资。另外,眼光要放远一些,不要只顾眼前利益,因为不少产品在投资时十分畅销,而过一两年后市场需求发生变化,畅销产品变成了滞销产品。该负责人建议,农民在投资前,最好向有关部门咨询,以了解整个市场行情,不打无把握之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江南桤木当柴烧”事件的再次发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嘉应制药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8
2008年继续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众说纷纭诸剑客 盘点江湖多奇人--泰达球员盘点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刊评出2007年航空航天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汽车最佳科技成果(图)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美刊评出2007年电脑产品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工程技术最佳科技成果(图)
郭德纲圣诞演出创天价 网友质疑相声贵族化(图)
《英雄》第二季草草结尾 整季剧情有如鸡肋(图)
王菲现身商场购物 出手阔绰动作迅速(组图)
传《鹿鼎记》因色情遭延播 张纪中怒证清白(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