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欧盟狠惩5化工巨头 “避孕套卡特尔”罚2.43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16:28
 
 

 

  欧盟委员会惩罚五家化工巨头

  欧盟委员会5日向杜邦等5家世界著名化工公司开出总额2.43亿欧元(约合3.58亿美元)的巨额罚单,原因是这些公司涉嫌建立价格同盟操纵氯丁二烯橡胶的价格。

  这5家受罚公司包括美国杜邦公司、意大利埃尼公司、美国陶氏公司、日本生研公司和日本东曹达公司。德国拜耳公司本也被认定参与了价格同盟,但因其“揭发检举”有功,得到免于罚款的奖励。

  这些公司涉嫌在1993年至2002年间非法结成价格同盟,操纵氯丁二烯橡胶价格。氯丁二烯橡胶可用于制造避孕套、鞋底和潜水设备等产品,所以,德新社将这一价格联盟称为“避孕套卡特尔”。

  埃尼公司屡次违犯反垄断法,被罚最重,罚款数额为1.32亿欧元(合1.95亿美元)。杜邦公司和陶氏公司积极配合调查,获得25%的罚款减免,罚单分别为5930万欧元(合8740万美元)和4870万欧元(合7180万美元)。

  在确定罚款金额时,欧盟委员会主要参考涉案公司的销售收入、市场份额等数据。罚金最高限额为公司全球年销售收入的10%。这是橡胶产业公司第三次因为操纵价格遭罚。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公司“定期举行会议,商讨定价,交换商业信息”,严重违犯反垄断法。从2003年3月起,欧盟相关部门采取突然搜查的方式对上述公司展开调查。

  在获悉遭到罚款后,一些公司当天做出初步反应。拜耳公司发言人马库斯·勒伯尔证实,拜耳为调查提供帮助,“公司对过去的违法行为深感遗憾”。其他几家公司说,将仔细研究欧盟的处罚决定。

  上述公司可以向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提起上诉。

  欧盟2007年对多起价格操纵行为开出罚单,累计罚款超过33亿欧元(合48.62亿美元),涉及玻璃制造、啤酒、橡胶等行业。

  韩建军(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嘉应制药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8
2008年继续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方正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众说纷纭诸剑客 盘点江湖多奇人--泰达球员盘点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世界最重的摩托车:坦克发动机提供动力(图)
美刊评出2007年电子产品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刊评出2007年工程技术最佳科技成果(图)
科学家发现皮肤年轻基因 有助研制长生不老药
郭德纲圣诞演出创天价 网友质疑相声贵族化(图)
王菲现身商场购物 出手阔绰动作迅速(组图)
传《鹿鼎记》因色情遭延播 张纪中怒证清白(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周杰伦香港个唱辣妹缠身 费玉清登台助阵(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