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美国人罗红玫的中国缘 曾在中国生活工作11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23:16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五日电题:罗红玫的中国缘

  中新社记者谭宏伟

  作为访问学者、作为舞蹈家、作为一个美国人,罗红玫(AlyRose)和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毕竟她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十一年,过去的那些经历如今仍然体现在她的专业领域和她的生活细节中。

  罗红玫现在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执教,教授中国现代舞、当代舞历史在中国和样板戏三门课。工作之外,她还和一位在美国的优秀中国舞蹈家合作排演现代舞。今年初才回到美国的罗红玫最近在纽约家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这里教给学生的全部是中国的东西。”她并笑称“从自己手机里的电话号码中,看得出还是中国朋友多。”

  罗红玫的中国缘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九九六年她在获得美国ClaremontMcKenna大学心理学和舞蹈学学士学位后,来到中国贵州,体验当地人们生活,并在贵州大学学习中文。一九九九年,她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攻读编导专业研究生,也是当时该校唯一一位外国学生。二00二年,她取得了硕士学位,后来在这所学院执教。

  “在中国,我在一流的舞蹈学院学习,和中国一流的舞蹈演员合作,这的确非常难得。”罗红玫曾在中国国家歌剧舞剧院的舞剧《南京一九三七》中饰演主角魏特琳,得到了广泛好评。二00六年,她根据中国神话凤凰涅盘编导现代舞《凤凰》,她以木、火、土、金、水代表五个人物,用现代舞蹈语言演绎了五个相互关联的故事,探索“牺牲让精神成长”的主题。《凤凰》在北京参加大山子国际艺术节上表演引起不小的轰动。

  罗红玫家中和办公室的陈设或多或少能看到她在中国的经历和她与中国的故事。一套苗族服装和头饰,她当时在贵州演出穿的就是这身行头;一把古筝,这是她喜欢并在北京学习演奏的中国传统乐器;一幅邓小平的油画像,摆在她的家中也是很显眼。还有一些与中国有关或者来自中国的书籍。这是她过去经历的一种记录,也是一种延续。

  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罗红玫,并没有觉得中文有多难。她还说,就像很多中国人英语讲得很好一样,我的中文水平没什么奇怪。而且,我在中国那段时间都是和中国人而不是西方人在一起,在村寨,我和他们一同吃饭、一起干活。在北京,和老师、同学一起排练、一起演出。我觉得自己融在他们中间,就是其中的一员。罗红玫不认同中国人外国人这样的简单划分,她认为:我们人,我们人类,有超越国别、超越地域、超越文化的许多共同的东西。

  罗红玫在中国十一年的经历,在外人看来是丰富的,而且有点传奇色彩。十二月八日,罗红玫将在纽约华美协进社人文学会做一次演讲,把她的“中国缘”和听者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8年继续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新股申购:嘉应制药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8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方正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财政部12月12日将发行260亿1年期记账式国债
众说纷纭诸剑客 盘点江湖多奇人--泰达球员盘点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姚明首度携手娇妻合拍广告 以发哥经典造型亮相
天津女排兵发四川 伤病来袭末战期待不受影响
07不幸事:汤淼意外 排坛教父一代门神逝世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重的摩托车:坦克发动机提供动力(图)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美刊评出2007年工程技术最佳科技成果(图)
超级公牛1.5吨高1.9米 欲申请吉尼斯(图)
美刊评出2007年电子产品最佳科技成果(图)
郭德纲圣诞演出创天价 网友质疑相声贵族化(图)
王菲现身商场购物 出手阔绰动作迅速(组图)
传《鹿鼎记》因色情遭延播 张纪中怒证清白(图)
周杰伦香港个唱辣妹缠身 费玉清登台助阵(组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