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阿特兰蒂斯”号推迟发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0:06
 
 

 

  美国航空和航天局(NASA)6日宣布,定于当天下午发射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推迟发射,原因是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的传感器出现故障。

  “阿特兰蒂斯”号此次飞行主要任务是将欧洲航天局的“哥伦布”实验舱送上空间站,这将是欧洲在太空的第一个“前哨站”。

两个传感器失灵

  “阿特兰蒂斯”号原计划当地时间6日下午4时31分(北京时间7日早5时31分)发射,但NASA当天上午10时左右宣布推迟发射。

  NASA发言人阿拉德·比特尔说:“我们定于明天发射。”

  新的发射时间初定当地时间7日下午4时09分(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09分)。

  推迟发射原因是“阿特兰蒂斯”号外部燃料箱内的两个传感器失灵。燃料箱内部共有4个传感器,用来测定箱内液态氢和液态氧数量,控制3个发动机停机时间,因此被称为发动机关机传感器(ECO)。

  NASA航天飞机发射主管保罗·莱昂斯说,电路短路可能是导致传感器失灵的原因。

  传感器可防止发动机过早或过晚停机,对航天飞机顺利升空至关重要。如果传感器失灵,可导致发动机在燃料耗尽后继续运转,引起爆炸,摧毁航天飞机。

  NASA规定,至少3个传感器正常工作,航天飞机才能发射。传感器失灵曾导致NASA数次推迟航天飞机发射。

  航天飞机每次起飞消耗190万公升液态氢和液态氧,点火约8.5分钟后摆脱地球引力进入太空。

欧洲航天局的“婴儿”

  NASA宣布推迟发射时,7名宇航员还没有进入航天飞机。技术人员正抓紧抢修,以保证7日顺利发射

  “阿特兰蒂斯”号此次飞行对欧洲航天局意义非凡,因为货物舱内安放着凝聚欧洲航天局20多年心血的“哥伦布”实验舱。按计划,“阿特兰蒂斯”号将把“哥伦布”实验舱送至空间站。

  “哥伦布”实验舱重13吨,长8.2米,直径4.6米。实验舱内共有10个电话亭大小的试验间,此次发射使用其中5个。欧洲航天局花费20多年研制完成“哥伦布”实验舱,为进入太空整整等待了5年。

  欧洲航天局太空项目主管阿兰·瑟克特尔将“哥伦布”实验舱称为“我们的基石、我们的婴儿、我们的太空舱和实验室”。他说,“哥伦布”实验舱进入太空,“是欧洲的机会,代表了欧洲的骄傲和胜利”。

  为见证“哥伦布”实验舱升空重要时刻,750名和“哥伦布”实验室相关的欧洲航天局官员与科研人员已抵达肯尼迪航天飞机发射中心。

11天繁重任务

  按照计划,“阿特兰蒂斯”号进入太空后,将展开为期11天的太空安装和试验任务。

  航天飞机与空间站对接后,航天员将把“哥伦布”实验舱安装在空间站上。NASA已经确定3次太空行走任务,完成“哥伦布”试验舱安装和空间站其他维护工作。

  如果情况允许,“阿特兰蒂斯”号将在太空多停留两天。宇航员将进行第4次太空行走,维修空间站电力系统。空间站外部两块太阳能电池板间的旋转连接部分出现故障,导致太阳能电池板无法转动。

  “阿特兰蒂斯”号7名宇航员中包括两名欧洲宇航员,他们分别是德国人汉斯·施莱格尔和法国人利奥波德·艾伊哈兹。两人太空经验丰富,曾在俄罗斯“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工作过3周。

  施莱格尔对即将到来的太空任务感到非常兴奋。

  他说:“最有趣的问题是……我能在多大程度上克服太空生活带来的难题,然后顺利完成任务?”(韩建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2新股上市1新股发行 绿大地申购代码002200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新光系”天量换手 秘密庄家套现上亿元
伊朗面临全球禁赛处罚 20强将有可能重新抽签
贝嫂圆梦成封面女郎 自爆与小贝夜夜裸睡
艾弗森35分12助攻斗狠诺天王 掘金客场捕获小牛
火箭专家反对街球王打首发 鼓动弗老大抢班夺权
雄鹿客场惨遭勇士屠戮 阿联登场29分钟拿下9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专题】《金婚》剧组做客《明星面对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另类分级7大禁片(组图)
《金婚》各地热播 结局三大催泪弹极力煽情(图)
与外婆对走话漏风声 叶一茜明年八月产子?(图)
五十年相濡以沫 在柴米油盐中谱写幸福《金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