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化学老师PK“气功大师”“神奇膏药”转眼露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0:30
 

 

  三张锡纸就能卖到50元,只因“气功大师”发过功了。一名退休化学老师当场就揭穿了这个骗局。

  昨天10:00左右,记者来到河北区与北辰区交界的宜洁路市场时,远远就看到一群中老年人围拢在地摊前。“快来看啊,咱这可是真功夫。免费给大伙治腰痛、腿痛、胳膊痛,肩周炎、关节炎发功后手到病除。”河南口音的吆喝声将记者吸引到地摊前,人群间,一名中年男子正口若悬河地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少林武校当教练的经历。

  见围拢的人已经不少,外地男子就随便找了一名围观者进行示范表演。只见这名“大师”双手离受试者的腿都有三四厘米距离,做出发功的姿势,嘴里也发出了“喝、哈”声。经过几分钟的折腾,见受试者没有什么感觉。“大师”话题一转说道:“让你们看看我的看家本事吧。”男子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了一沓锡纸,“大家别认为这是锡纸,只要经过我发功,你们就能感觉到烫。这种发功膏药是专门治疗腰腿痛、肩周炎和关节炎的。”

  说完,这名男子先是将锡纸发给几名围观者,让大家按在皮肤上感觉一下。几名围观者都表示没有感觉。男子又收回锡纸,再次做出了发功姿态。与刚才不同的是,这次男子让人尝试前,先是向锡纸上吐了一点唾液。接着,就快速将带有唾液的锡纸按在别人皮肤上。很快,受试者就大喊:“烫了,烫了。”其他几个人上前尝试,也能感觉到皮肤有明显的炙热感。一时间,许多围观者真以为遇上了“气功大师”。男子忙表示,这种带功锡纸每三贴50元,可以用一周。

  就当几名围观者准备掏钱购买时,一名满头银发的老者挤进人群说道:“你这发功的锡纸,我可以试试吗?不过,你的唾液不卫生,直接按在皮肤上行吗?”男子听完,先是假装没有听到,继续向大家推荐这种“膏药”。见老人执意要试,男子灰溜溜地收拾起摊子离去。

  老人说,他是一名退休的化学老师,他发现那个所谓的气功大师是个骗子,其手里的锡纸提前都涂了氢氧化钠或者氧化钙等化学物质,这两种化学物质在不沾水的情况下不释放热量。但只要遇到水发生化学反应,就会释放热量,难怪沾上唾液的锡纸,贴在皮肤上就会有炙热感。而且这两种化学物质很容易买到,价格也十分低廉,成本不会超过两毛钱。

稿源北方网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战术决定引援 度过迷茫期保级外还会有惊喜
泰达巴西外援交替上演 迪尼尔森走了巴雷要来了
外媒曝人和外援欲跑路 直言中超水平低无成就感
吉马良斯未归爱将告别 泰达重整旗鼓等待新外援
国人等待恒大公布末位排名 官员:或全并列第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收盘观察:放量上涨建议减仓离场(23日)(音频)
出游:天津欢乐谷周六起试营业 特价票150元/人
寿险定价利率上限或将取消 险企“反应各异”
张道达:空军司令“叛变”(7月24日)
中体产业(600158):主力资金大幅流入 股价待涨
《纽约时报》评《天台》:让美国向往华语电影
陈晓赵丽颖三度合作 《宫锁沉香》或暂成绝唱
张嘉倪《精忠岳飞》逆袭 网友:绝对的女汉子
《天台爱情》曝周杰伦即兴创作 上映获外媒齐赞
《狼图腾》曝冯绍峰知青造型 军绿红花怀旧动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