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伊拉克武装分子勒令基督教妇女戴伊斯兰头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3:16
 
 

 

  中新网伦敦12月8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勒令基督教妇女在公共场所必须戴伊斯兰头巾,否则将被处死。过去五个月当中,仅仅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市,就有40多名妇女因为外出时没有戴头巾而被杀害。

  什叶派武装分子:大学校园里不存在基督徒

  21岁的吉娜是伊拉克巴士拉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她信奉基督教。但是吉娜进校第一天就被一名男子拦住去路,这名男子命令她和另外三名基督教女生戴上伊斯兰头巾,将头部遮盖住。吉娜回忆说:“但是我们没有听他的,我们原本以为他或许只是一名极端主义学生,他所说的只是代表他自己的过激思想。”

  第二天,吉娜和她的两名女同伴到学校上课时依然没有戴伊斯兰头巾。这次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什叶派武装分子在学校大门口拦下了她们,并把她们带到一边,恶狠狠地对她们说:“我们昨天已经让你们戴上伊斯兰头巾,你和你的朋友们为什么不听众我们的命令,将头发遮盖住呢?”吉娜如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她说:“他说话的样子非常凶狠,我当时吓坏了。”

  然后几名女孩就开始向他解释说,她们是基督徒,她们的宗教信仰并不提倡女性戴头巾……这时那名黑衣男子打断了她们的话:“出了这所大学的校门你们是基督徒,你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但是在校园里你们不是。我希望下次看到你们时,你们戴着伊斯兰头巾,否则我向真主起誓,你们三个人将立即被杀死。”三名惊恐万状的女孩当时立即跑回了家,现在她们时刻戴着伊斯兰头巾。

  5个月中40余名妇女横尸街头英军即将撤离

  巴士拉市警察局长指出,过去五个月当中,共有超过40名妇女被武装分子残忍杀害,陈尸街头。阿卜杜尔-贾利尔-卡拉夫少将介绍说,部分妇女孤身一人外出时惨遭武装分子毒手,还有一部分妇女与子女一起在乱枪扫射下死于非命。卡拉夫举例说,一名未戴头巾的母亲与她的两个孩子日前一起被武装分子杀害,两个孩子分别只有6岁和11岁。

  尽管英国陆军控制巴士拉市的四年里,该市治安状况不容乐观,但是英方强调已经尽最大努力维持当地稳定,并且将在不足两个星期时间之内将巴士拉市的控制权移交给伊拉克当局。分析人士指出,在英国军队正式离开之后,巴士拉市与其说是交还给巴格达当局,还不如说是落入不法帮派与严厉的“道德警察”之手。

  巴士拉街头警告标语比比皆是学校里男女生不得相邻而坐

  巴士拉街头如今到处涂写着警告讯息,勒令妇女外出时不要试图突破伊斯兰着装礼仪。有的写道:“任何违反规定者都将受到惩处。真主为证,我们已经向大家传达了这一讯息。”一幅手机广告宣传画也遭到了破坏,广告中描写了一对母子,但是那名母亲由于没有戴伊斯兰头巾,头部被挖空涂毁,下面并被喷写上了“向不戴头巾的妇女说不!”的标语。

  在巴士拉大学,逊尼派学生对于什叶派武装分子的各种规定不胜其烦,怨声载道。19岁的艾哈迈德是一名逊尼派大一新生,他被告知要根据伊斯兰教规蓄胡须,留短发。艾哈迈德介绍说,那些试图坐在一起听课的男女生被要求分开坐,并被强令接受伊斯兰道德规范训诫。那些自封的“道德警察”会要求学生们交出手机接受检查,看手机里面有没有保存“不道德的”视频、音乐或者图片。(钟岩)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贝嫂圆梦成封面女郎 自爆与小贝夜夜裸睡
天津女排总决赛充实力量 张越红刘亚男临时加盟
杜震宇回顾夺冠路:胜国安存内幕 欣赏国内两人
篮网陷害姚明不成反毁了自己 卡特打裁判吃"T"
雄鹿客场惨遭勇士屠戮 阿联登场29分钟拿下9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专题】《金婚》剧组做客《明星面对面》
《金婚》各地热播 结局三大催泪弹极力煽情(图)
五十年相濡以沫 在柴米油盐中谱写幸福《金婚》
美丽皇后徐若瑄在《恋爱兵法》中的减肥计划
冬季新专辑跟风造雪 东来东往许茹芸创意撞车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