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命案凶犯化身菜贩隐藏于闹市 潜逃15年终被抓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5:41
 
 

 

  一男子在原籍持刀行凶致一死一伤,后负案逃至天津化身菜贩隐藏于闹市之中,警方从一个过期的暂住证上捕捉到线索,最终将逃亡15年的凶犯缉拿归案。

  持刀行凶邻居一死一伤

  江苏省某县男子王某,15年前同本村邻居发生矛盾,后持刀到对方家将夫妇二人捅伤。一名被害人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案发后,江苏省警方将其列为重大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王某自知惹下大祸,与妻子一起逃离江苏,辗转逃亡十余年后来到本市。

  不久前,已经化名多年,持有假身份证、暂住证等身份证明的王某携妻儿到本市河北区革新道市场的固定摊位卖菜,并在附近租房居住。由于王某平日行事“低调”,为人随和,与周围邻居和同行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外人根本无法想像其是身负命案的网上逃犯。

  获取线索逃犯女儿露面

  11月下旬,公安河北分局刑侦五大队在工作中获得江苏省警方线索,称已外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可能逃至本市,且已化名潜伏。刑警根据线索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发现王某在江苏原籍的大女儿曾到过本市,并在河北区王串场地区停留过。据此,刑侦五大队立即会同分局墙子派出所,对这一地区符合犯罪嫌疑人特征的外地来津人员展开调查。清查中,警方发现其中居住在王串场附近某居民区的江苏籍男子王某某暂住证已过期,民警在进一步核实其身份过程中,该男子对自己在原籍的具体住址、家庭成员等情况均不愿多提。

  暗中比对菜市擒获凶徒

  鉴于情况比较可疑,警方将这名男子的身份进行上网查证时有了意外发现,这个名叫“王亚辉”的男子根本就不存在,进一步将其外貌与江苏警方的网上追逃信息进行比对时,警方感到非常棘手,因为通缉王某时距今已有15年之久,犯罪嫌疑人现在的容貌没人掌握,而眼前这个已经渐秃的菜贩子只是与之年龄相仿,单纯通过照片比对成功的几率很小。由于此案牵扯一死一伤,案情重大,河北区警方立即与江苏省案发当时的警员进行联系,与此同时一直密切地关注这个虚假身份的菜贩的一举一动。两地警方综合研判了调查结果,同时由本市民警化装成买菜人与之接触,江苏民警暗中进行观察,发现该男子虽与照片有些差异,但基本外形轮廓相似,尤其是其口音与案发地那个地区的方言完全吻合。经进一步调查证实,其在原籍的大女儿确实曾到过其现在租住的暂住地,至此这个假身份的卖菜人已具备重大嫌疑。

  12月5日下午,两地警方联合行动,到河北区革新道市场内将正在卖菜的嫌疑人抓获,周围与其熟识的人们起初还不理解,当得知案情后大伙都被吓了一跳,原来憨厚的“卖菜老王”竟是身负命案的网上逃犯。

  经审查,王某供认了其在原籍作案后外逃,并化名“王亚辉”潜逃至本市卖菜为生的情况。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并由原籍江苏省警方押回案发地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郭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北方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贝嫂圆梦成封面女郎 自爆与小贝夜夜裸睡
天津女排总决赛充实力量 张越红刘亚男临时加盟
杜震宇回顾夺冠路:胜国安存内幕 欣赏国内两人
陈忠和现场观津川战 薛明:让陈导看到我的进步
篮网陷害姚明不成反毁了自己 卡特打裁判吃"T"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飞轮海湿身露点 吴尊惊慌捂胸防“走光”(组图)
美丽皇后徐若瑄在《恋爱兵法》中的减肥计划
赵本山上春晚“有点悬” 有可能14年来首度缺席
金马奖影帝热门缺席 影后热门李冰冰汤唯斗富贵
王力宏示爱? 汤唯亮相晚宴:没这回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