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公安部通缉湖北杀死3人嫌犯落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7:59
 

 

  

昨晚10时,嫌犯任六高被警方押解至黄冈。

  黄陂男子任六高,抢劫不成杀死同村一对夫妇并杀伤一人后,潜逃9年,并于今年11月在黄冈再次犯下命案。案发后,黄冈警方成立专案组,转战湖南、陕西等地展开走访调查。历经27天,昨日,黄冈警方在湖南株洲街头将任某抓获归案,并连带破了发生在武汉市的另一桩命案。

  昨晚10时许,从湖南返回的民警到达黄冈。在黄冈东门派出所被带下车的任六高,戴着手铐和脚镣,身材高大,面色黝黑,下颌留有胡须,穿戴整齐。任六高神色镇定,被民警带入讯问室内,任六高很自觉地将手放入指定位置。

  出租屋里发现腐烂女尸

  11月10日,黄冈警方接警称,黄州区胜利北街一个出租屋内,发现一具无名尸体。经过民警现场勘查,死者为女性,尸体已经腐烂。

  接到报警后,黄州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勘查。经查,死者夏某,10月15日与死者一男子支付了150元后,租住了该屋,几天后行踪不明。

  修脚工具带破另一命案

  经法医鉴定,确定夏某为他杀。由于同夏某一起租房的男子此时也不见了踪影,于是,专案组将重点嫌疑人锁定在同夏某一起出入的男子身上。

  通过调查走访,民警获知该男子很少与人说话,而且身材较高。民警在出租屋里勘查发现一套修脚工具和算命书籍。警方据此分析断定,该男子是以修脚或者算命为生。

  经进一步了解,民警获知死者夏某的确与该男子一起出入旅店,警方便在黄州城区所有旅店进行清查。摸排中,一个操黄陂、新洲一带口音、个头较高自称姓彭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随后,专案民警从死者夏某的通讯录中找到了一任姓男子的电话,通过任某的找到了关系人郭某。但郭某一口咬定自己不认识任某,同时拒绝向警方提供自己的身份。

  经过警方的攻心战术,郭某终于交代了任某的身份。经调查,任某曾因抢劫杀死一对夫妇,并杀伤一人。而与此同时,警方还查明,关系人郭某还是1995年发生在武汉市万松园路,一起造成1死9伤枪击案的逃犯。

  四下湖南排查千多家出租屋

  郭某交代,之前任某跟他聊起湖南人的钱好骗。查明这些情况后,警方除了在省内的黄陂、黄石、荆州、鄂州、咸宁等地排查外,并将视线转移至湖南。

  民警通过任某以修脚作为职业这一线索,对中小城市中的修脚职业者以及出租屋和旅社展开重点走访。

  据介绍,警方先后排查出租屋1000多家,旅社300多家。

  嫌犯街头摆摊被抓

  前日,从湘潭获知重大线索,一名与犯罪嫌疑人相貌相符的男子,从湘潭乘车前往外地。昨日上午11时许,黄冈三名侦查员与湖南省株洲市刑侦支队的刑警,在株洲火车站附近发现路边一摆摊修脚的男子,跟嫌疑人非常相似。“就是他。”湖北警方一眼就认出了任六高。还没来得及站起来,任六高就被两地警方牢牢抓住。

  经突审,11月3日,任六高在黄冈市黄州区犯下第2起命案后,于11月5日逃到了湖南省湘潭市。11月26日,他又逃到了株洲市。昨晚10时许,办案民警押解任某从株洲出发返回黄冈。

  据了解,任某在黄冈杀人后,黄冈警方限期一个月破案。12月3日,公安部将任某列为B级通缉犯。昨日任某落网,离破案期限还有三天。

  被害人曾为其介绍女友

  昨日黄冈警方在介绍案情时称,任某以修脚职业为掩护,多年来流窜在武汉、黄冈,反侦查能力非常强。在黄冈当地,民警在走访中获悉,任某与与其接触的人关系都非常好。被害人死前曾经给一名女子打电话,要把任某介绍给她做男友。

  据专案民警介绍,任某初步交代,死者是他的旧相好。因与死者有钱财纠纷,再加上任某又有新欢,遂将其杀死。  

稿源:长江商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