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综述:加拿大工薪阶层的理财“三部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21:16
 
 

 

  新华网渥太华12月7日电(记者赵青杨士龙)拿到工资后,加拿大人一般会做三件事:先减债,后减税,如有余钱再去投资。这是加拿大工薪阶层的理财“三部曲”。

  减债,指的是支付当月信用卡消费、房贷、车贷以及依靠分期付款购买的消费品等各项欠款。虽然加拿大人习惯“今天花明天的钱”,但是大家也都在努力避免“严重透支”带来的恶果。加拿大信用卡的年利息高达18%至20%,如不能及时还清,后果可想而知。尽管房贷利息相对不高,但据专家分析,如果按照加拿大25年最长还款期限计算,人们实际支付的房价几乎会翻番。因此,当投资的回报率不及房贷时,加拿大人多半会选择还贷。

  减税,指的是合理减税。作为一个高税收国家,加拿大采用累进收入税体制,即将超出个人免税额的部分分成若干段,税收百分比会随着收入阶段的上升而逐步增加。如何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税收优惠政策“少给政府钱”,是加拿大工薪阶层的“必修课”。投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是减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所有在加有合法收入的纳税人在69岁之前,都可以投资此项计划,一年的投资额度是该纳税人前一年收入的18%,最多不超过1.9万加元(1美元约合1加元)。假设一名纳税人的边际税率是40%,那么投资1万加元“注册退休储蓄计划”,就可立即节省4000加元的税。按照相关规定,这笔投资既可以使用平时积攒的现款,也可以通过贷款完成。

  在投资方面,加拿大人也有很多选择。如果倾向于零风险或低风险投资,可选择短期政府债券、91天国库券、加拿大储蓄债券、定期存单和企业债券等,但低风险同时意味着回报率不会太高。乐于承担风险的人多数属意互惠基金,它通常分为固定收益类和股票类两种:固定收益类指债券,上述各种债券都可组成债券类基金;股票类基金就是以上市公司为主的投资组合,由各金融机构按自己对市场的理解组合。超过40%的加拿大人选择在证券市场投资,但多数人还是愿意通过购买基金间接进入证券市场。

  身为理财顾问的尹灵已经在蒙特利尔一家银行工作了4年。在谈到个人理财时,他介绍说,加拿大人一般会把自己的投资分成100份,其中5%至10%作为应急资金,放在定活两便的存款或政府短期债券里;剩下的90%至95%,则会依据个人抗风险能力而定,能力不强的人会选择投资风险系数在50%以下的项目,如果承受能力提高,会把50%至60%的资金放在风险系数50%至70%的项目里,剩下的再投入高风险系数项目。

  尹灵说:“减债、减税和投资,说起来有前后顺序,其实只是强调理财要讲究轻重缓急,实际上它们是互相联系的,关键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和投资组合。如果你不是行家,最好是找专业的理财师帮着做。”据统计,全加从事金融顾问和金融产品销售的人员约有5万至6万名,其中已获得CFP(国际金融理财师)资格的有1.7万人,约占全世界CFP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张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评:谁是陷害火箭阿帅的罪魁祸首?
天津女排总决赛充实力量 张越红刘亚男临时加盟
评:短视阿帅下放小布 火箭最应离开的是谁?
评:基德向左科比朝右 梦幻组合难现江湖
阿联一优势强于斯科拉 火箭大前锋要从防守打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飞轮海湿身露点 吴尊惊慌捂胸防“走光”(组图)
赵本山上春晚“有点悬” 有可能14年来首度缺席
金马奖影帝热门缺席 影后热门李冰冰汤唯斗富贵
美丽皇后徐若瑄在《恋爱兵法》中的减肥计划
王力宏示爱? 汤唯亮相晚宴:没这回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