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英国前媒体大亨被判6年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4:56
 
 

 

  美国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10日对英国籍前传媒大亨康拉德·布莱克欺诈公司一案给出量刑结果,布莱克被判处6年半监禁。量刑结果远低于检方要求。如果按照检方的要求量刑,布莱克最多应该坐30年牢。

获刑

  “你犯下了一项严重罪行,布莱克先生,”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埃米·圣伊芙在宣布量刑结果前说,“坦白地说,我无法理解像你这样处于传媒帝国顶端的人怎么会这么干。”

  圣伊芙宣布,布莱克被判处78个月监禁,即6年半刑期。她同时处以布莱克12.5万美元罚款,还要求他弥补为其曾执掌的霍林格国际公司造成的610万美元损失。法官同意布莱克继续持有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豪华公寓和保存销售纽约豪宅的数百万美元房款。

  圣伊芙没有按照检方要求立即监禁布莱克,而是给了他12周准备时间,要求他在明年3月3日前到监狱报到。布莱克申请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一所监狱服刑,那里距离他在棕榈滩的豪华公寓不远。由于那家监狱已经关闭,布莱克通过律师表示,另一个选择是佛州科尔曼的联邦监狱。

  辩方律师说,布莱克将继续上诉,他们将向法庭申请在缴纳保释金的情况下让布莱克在上诉期间保持自由。

  法官还宣布了同案中另3名获欺诈罪被告的量刑结果。64岁的原霍林格国际公司首席财务官杰克·博尔特比被判入狱27个月;60岁原公司副总裁彼得·阿特金森获刑2年;60岁的原公司律师马克·基普尼获5年缓刑及带电子脚镣6个月。

犯案

  现年63岁的布莱克曾是传媒界呼风唤雨的人物。他生于加拿大富豪之家,从收购小报起家到执掌世界第三大报业集团霍林格国际公司,担任这家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英国《每日电讯报》、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美国《芝加哥太阳时报》和加拿大《全国邮报》等知名报纸都在霍林格公司名下,公司年利润达20亿美元。布莱克2001年加入英国国籍,一度被认为与传媒大亨默多克齐名。

  霍林格公司2003年底内部审计时发现,管理层存在秘密转移资金问题,布莱克有巨额收入来源不明,他因此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不久后被董事会罢免主席职务。他于2005年底正式被起诉。

  检方指控说,除了财务欺诈以外,布莱克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财物资源用于自己的奢靡生活中。他在伦敦、纽约和佛罗里达等地黄金地段均拥有豪宅,还涉嫌挪用公司资金为妻子举办生日宴会、购买昂贵衣物首饰,私人度假也使用公司专机。

  布莱克一案经过4个月审理。今年7月,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判定布莱克3项财务欺诈罪名和1项妨碍司法罪名成立。布莱克在缴纳2100万美元后获保释,等待法院量刑结果。

褒贬

  在案件审理中,检察官要求圣伊芙法官从严判处布莱克,以此警告其他潜在的商业罪犯。霍林格国际公司股东之一尤金·福克斯曾向圣伊芙递交一份声明,要求严惩布莱克。他希望用布莱克的例子警告公司其他董事不要骗股东的钱。他对布莱克平时“暴君”的作风也颇为不满。

  “他叫我们白痴和贪婪的蠢货,”福克斯说。

  辩方律师在庭审中向法官提交了包括加拿大前总理布赖恩·马尔罗尼在内众多名人的求情信。他们说,布莱克在大半生中致力慈善事业,请求圣伊芙从轻处罚他。

  各界对布莱克爱恨交加,但在检察机构对布莱克提出的13项指控中,法院经过认真审理,最后判定其中4项罪名成立。根据检方指控,布莱克刑期最高可达30年。但圣伊芙认为,虽然检方提出布莱克为股东造成3200万美元损失,但他其实只需为其中610万美元负责。他合理的刑期应在78个月至97月之间。

  “作为一名被判定犯了欺诈罪的人,布莱克先生将进监狱,”当美联社记者问及是否满意布莱克的量刑结果时,检察官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说,“底线是布莱克先生将在监狱中度过6年半。这是相当长的时间。”(闫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看多三理由(12月1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1日)
周二股市做多热情减退 银行钢铁板块拖累大盘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温和放量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团泊洼封训泰达出现新面孔 预备队小将得到良机
于根伟:队员体能比预期要好 王军安排近期公布
张越红刘亚男亮相天津女排 彰显实力更需默契
评:火箭产生离心力 这是阿帅最后一个机会
泰达队团泊洼储备体能 2000米测试检验假期训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韩国歌迷欲来中国 只为俞灏明一支“签名单曲”
宋雨霏:我就是《血色湘西》的瞿月月
盘点北京电影学院史上最美九朵校花(组图)
赵本山82岁的老父病逝 连续6天守候病房(图)
专题:冯小刚战争大片《集结号》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