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三艘偷渡船 夺命恐上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4:56
 
 

 

  一艘满载非法移民的偷渡船9日晚在土耳其西部海域沉没。当地官员10日说,目前仅有6人获救,搜救人员已发现43具尸体,死亡人数很可能继续上升。

  这是3天内第三艘驶往欧洲的偷渡船发生严重死伤事件。另两艘偷渡船上据信共有约90名非法移民死亡或失踪。

爱琴海:仅6人获救

  据法新社报道,约85名非法移民9日晚借助夜色掩护,登上这艘长约15米的偷渡船,从土沿海城市伊兹密尔出发。约2小时后,这艘船因恶劣天气在伊兹密尔附近城镇塞费里希萨尔外的爱琴海沉没。

  当地政府行政首长奥尔汉·谢菲克·居尔迪比说,目前船上仅有包括2名巴勒斯坦人在内的6人获救。这6人借助汽车内胎游到海滩上,大声呼救,当地居民听到后立即报告警方,将他们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已发现43具尸体,全部为男性。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报道,至少51人在沉船中死亡。

  居尔迪比说,他们已出动船只和直升机前往出事海域搜寻,由于风高浪急,救援工作进展困难。“我们仍然怀有希望,但随着时间一小时一小时地过去,找到更多生还者的可能性正变得渺茫,”他说。

  目前尚不清楚船上非法移民的具体国籍,但居尔迪比说,相信大部分人来自巴勒斯坦、索马里和伊拉克。

大西洋:90人死亡失踪

  就在9日当天,西非沿海国家分别发现两艘目的地同为西班牙的偷渡船。

  塞内加尔警方在首都达喀尔北部海域截获一艘载有90人的偷渡船。警方审问船上人员后发现,这艘船上月底从塞国南部焦盖岛出发,试图偷渡至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而当时船上竟一共有130人。

  塞内加尔警方发言人阿利翁·恩迪亚耶说,有40人死于航行途中,后被“扔进海里”。他没有说明这些人的死亡原因。

  另一艘同样驶往加那利群岛的偷渡船9日在西撒哈拉外的大西洋沉没。

  法新社援引西撒哈拉沿海港口城市达赫拉官员的话说,这艘偷渡船来自毛里塔尼亚,当天在达赫拉外50多公里处海域沉没,至少50人失踪。

  据这些官员介绍,一艘摩洛哥籍渔船首先发现这一沉船事故,并发出求救警报。摩洛哥海军一艘舰艇救起6人。救援工作目前还在进行。

欧洲:非法移民涌入

  非法移民已成为欧洲面临的一大问题。每年都有许多人在偷渡途中死于非命。

  意大利一个观察组织今年10月发布统计数据说,今年1月至10月已有近1100名非法移民在偷渡至欧洲联盟成员国的途中死亡,而1988年以来已有1.03万名偷渡者丧生。

  在8日至9日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第二届欧盟—非洲首脑会议上,非法移民成为热点议题之一。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萨帕特罗形容非法移民是欧洲与非洲“集体失败的戏剧性后果”,呼吁欧盟与非洲国家签订协议,共同打击非法移民。

  加那利群岛是来自西非、北非等地的偷渡者进入欧洲的主要“跳板”。2006年,约3.1万名非洲国家居民在此“登陆”。

  法新社说,欧盟出入境管理部门自2006年起组织在加那利群岛外靠近西非国家的海域巡逻,今年已使在那里上岸的非法移民人数下降60%多。

  土耳其是来自非洲和亚洲的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中转站”,许多偷渡者试图从那里出发,通过陆路或海路进入欧盟成员国希腊。土政府已应欧盟方面要求,加强在爱琴海和地中海海域的巡逻。(胡若愚)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看多三理由(12月1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1日)
周二股市做多热情减退 银行钢铁板块拖累大盘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温和放量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团泊洼封训泰达出现新面孔 预备队小将得到良机
于根伟:队员体能比预期要好 王军安排近期公布
张越红刘亚男亮相天津女排 彰显实力更需默契
评:火箭产生离心力 这是阿帅最后一个机会
泰达队团泊洼储备体能 2000米测试检验假期训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韩国歌迷欲来中国 只为俞灏明一支“签名单曲”
宋雨霏:我就是《血色湘西》的瞿月月
盘点北京电影学院史上最美九朵校花(组图)
赵本山82岁的老父病逝 连续6天守候病房(图)
专题:冯小刚战争大片《集结号》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