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美国钻石公园 年出钻石千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4:57
 
 

 

  拥有一颗钻石往往要一掷千金。然而,只要花6.5美元买张门票,进入美国阿肯色州“钻石坑”州立公园寻宝,很可能会挖出一颗钻石。9日,美国男子丹尼斯·蒂勒尔就挖出了这家公园2007年的第1000颗钻石。

第1000颗

  9日下午,“钻石坑”公园常客丹尼斯又挖出了一颗钻石。公园讲解员金·加兰介绍,这是公园今年挖出的第1000颗钻石。

  “钻石坑”公园上一次一年内挖出超过1000颗钻石是在1994年,当年共有1424颗钻石“浮出水面”。

  丹尼斯挖出的钻石重3.48克拉,浅咖啡色,接近矩形。这是他目前为止在“钻石坑”公园挖到的最大的钻石。他说:“这颗钻石很漂亮,很明亮。这个小地方居然出产钻石,实在太美妙了。我太喜欢这里了。”

  丹尼斯现年48岁,是一名杂工,有很多闲余时间到公园“寻宝”。“只要我有时间,就到公园来,”他说。

  丹尼斯11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已经在“钻石坑”公园挖出131颗钻石。

  钻石公园

  “钻石坑”是一片占地0.15平方公里的土地,位于阿肯色州西南部莫夫里斯波洛附近。1906年,一名叫约翰·赫都斯顿的农夫在这里挖出了第一颗钻石。

  1个多世纪以来,“钻石坑”几易主人。1952年到1972年间,它是私人经营的旅游景点,随后被阿肯色州政府买下,作为州立公园。这是北美地区唯一一片向公众开放的钻石矿区,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寻宝。

  迄今“钻石坑”已经挖出超过7万颗钻石,平均每年约600颗。其中不乏一些“钻石明星”,包括40.23克拉的“山姆大叔”、34.25克拉的“莫夫里斯波洛之星”、16.37克拉的“阿马里洛星光钻石”、15.33克拉的“阿肯色斯之星”、8.82克拉的“什里夫波特之星”等。

  除钻石外,公园内还埋藏着各种珍贵矿石,如紫水晶、玛瑙、碧玉、石英、方解石、重晶石等。

挖钻窍门

  随着“钻石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寻宝,一些经验丰富的挖钻者通过网络等途径献出了寻宝小窍门。

  首先,要注意寻找体积较小、形状匀称的晶体。由于钻石表面光滑,不会沾上泥土,所以干净的晶体更应该引起注意。

  钻石的颜色多种多样,在“钻石坑”最常见的是白色、黄色和咖啡色钻石。

  如果找到类似钻石的晶体,要小心拿在手上。根据前人的经验,钻石一旦掉到地上,往往就再找不到了。

  如果认为挖到的可能是钻石,应该及时拿到游客中心,让工作人员免费鉴别。(淡然)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看多三理由(12月1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1日)
周二股市做多热情减退 银行钢铁板块拖累大盘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温和放量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团泊洼封训泰达出现新面孔 预备队小将得到良机
于根伟:队员体能比预期要好 王军安排近期公布
张越红刘亚男亮相天津女排 彰显实力更需默契
评:火箭产生离心力 这是阿帅最后一个机会
泰达队团泊洼储备体能 2000米测试检验假期训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韩国歌迷欲来中国 只为俞灏明一支“签名单曲”
宋雨霏:我就是《血色湘西》的瞿月月
盘点北京电影学院史上最美九朵校花(组图)
赵本山82岁的老父病逝 连续6天守候病房(图)
专题:冯小刚战争大片《集结号》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