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不交物业费要被曝光 这种做法是否侵犯住户隐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5:45
 
 

 

  

  昨天下午,记者在舟山定海金海地家园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看到,他们正准备将2007年没有交纳物业费的住户门牌号张榜公布,以此向那些住户催交物业费。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去年他们用这种形式催费,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仍有一部分业主未交费。对于这种“曝光名单”的方式,最近再一次在小区内引起热议。

  当天下午,在金海地家园小区门口的公告栏里,记者看到了去年的催费单,上面写着2005年和2006年7月前所有没交纳物业管理费的住户门牌号。其中,2005年没交纳物业管理费的有14户,2006年有20户。据李经理介绍,当时贴出去的时候,曾在居民中引发争议。

  在门岗的物业管理处,记者看到了附有金额的物业交费清单,2005年和2006年仍有一部分业主还没交清,2007年还有23户业主没交费。

  李经理告诉记者:“金海地家园共有215户住户,每年都会有10%左右的住户不交纳物业管理费,而且有逐年增多的趋势。目前,由于业主拖欠物业管理费问题的日益严重,物业管理工作越来越难开展。我们在通过多次电话和上门催讨均无效果之后,只得把欠费业主的门牌号码贴出来,希望这样的督促能让欠费的业主补交物业管理费。自从去年那份催费单贴出到现在,已有10多名业主交清了欠费。”

  居民张先生说,每年欠费的“刺头户”不在少数,而且他们这种不交费却仍然在享受物业管理的做法,对那些已交费用的业主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交纳过物业管理费,但前几天放在自家楼下的电动车电瓶还是被盗了,她对物业管理的工作态度很有意见。

  而居民王女士说,自己没有及时交纳物业费并不是故意的,但物业人员这样将欠单张榜公布在小区门口,每天人来人往的,很失面子,侵犯了她的隐私权。

  据记者了解,把未交纳物业管理费的住户门牌号张贴在小区里面,这不仅仅发生在金海地家园,我市许多住宅小区都有类似的“曝光名单”。物管的这种做法是否侵犯了住户的隐私权?记者为此采访了浙江品正恒联律师事务所沈江磊律师,他表示,如果小区物业将未交费业主的名单公布于众,目的是为了提醒业主及时交费,且只是在小区的小范围内公布,就不构成侵犯隐私权,对于住户不交纳物业管理费的行为,若协商无效,物业公司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看多三理由(12月1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1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周二股市做多热情减退 银行钢铁板块拖累大盘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温和放量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团泊洼封训泰达出现新面孔 预备队小将得到良机
于根伟:队员体能比预期要好 王军安排近期公布
张越红刘亚男亮相天津女排 彰显实力更需默契
泰达队团泊洼储备体能 2000米测试检验假期训练
评:火箭产生离心力 这是阿帅最后一个机会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韩国歌迷欲来中国 只为俞灏明一支“签名单曲”
宋雨霏:我就是《血色湘西》的瞿月月
盘点北京电影学院史上最美九朵校花(组图)
赵本山82岁的老父病逝 连续6天守候病房(图)
蔡少芬四年秘恋终开花结果 张晋袁家班习武出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