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调查显示物价成干部眼中最严重社会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08:40
 

 

  在地厅级领导干部眼中,“物价”问题的严重程度,已经超过了多年来一直居前的“居民收入差距”问题和“腐败”问题,今年首次成为社会形势发展中最严重的问题。

  这是“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近期对在中央党校学习的部分地厅级领导干部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调查的目的为了解领导干部对2007年中国社会形势的基本判断。

  本次调查发放问卷170份,回收有效问卷154份,从样本分布的情况看,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基本上可以反映中国地厅级领导干部对中国社会形势的基本看法。

  类似调查从1998年开始,基本上每年进行一次。每次调查结果都在由中央党校主办的《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上刊发,供各级领导干部参考。

  此次调查显示,被调查对象对2007年中国社会形势的总体评价显著高于往年。被访87.6%的领导干部认为2007年中国社会形势的总体评价为“非常好”和“比较好”。而在2005年这个评价比例为79%,2004年为69.1%。

  就2007年我国社会形势发展中存在尚待解决的严重问题,调查结果表明,在显示严重程度的第一位选择中,“物价”问题是2007年社会形势发展中最严重的问题,列各项问题之首,选中率达到30.5%,在限选四项的选中率合计达到42.1%。而在2003年、2004年、2005年各年的调查中,“物价”问题四项的合计仅仅为1.8%、8.4%、2.1%。

  不仅如此,在衡量社会形势是否稳定的多个指标中,选择“物价是否稳定”作为衡量社会形势是否稳定的重要标准,较往年有了明显上升。参与问卷调查的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所教授谢志强认为,这一情况肯定与今年房地产、猪肉价格等的大幅度上涨有密切关系。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昨天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综合国际、国内各种因素分析,现在价格总水平涨幅较高的状况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教研部教授汪玉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国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当下宏观经济调控面临的压力最大,特别是低收入者在物价持续上涨中被相对减少收入。但如果透过宏观调控“乏力”的表象,还是通胀背后一直积累的深层次结构问题所致。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整个国民收入占GDP比重远低于国际水平。

  事实上,对于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在此次中央党校问卷中也得到了印证。85.7%被调查干部“同意”和“比较同意”:改革开放已进行29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障碍。其中,对结构性问题重要性排序时,“城乡结构”、“利益结构”、“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等问题被选择为我国面临的主要结构性问题。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14日网上发行 30元/股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3日)
新股申购:金风科技IPO定价36元/股 14日发行
西南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16岁女孩自荐试训国家队 拜师商瑞华赴杭州追梦
YOYO体测成当下最重事 泰达队封闭训练储备体能
小小少年女孩一鸣惊人 16岁津门火速蹿升国家队
首节实录-姚明内线轰炸活塞徒呼奈何 火箭狂飙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火星发现怪异地形图案 形似蜘蛛(组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太空梦也许终是梦 失重状态下人体免疫力下降
科学家发现已知最大食肉恐龙 高度超双层巴士
“玩”转明式情歌 黄晓明歌坛首战性感开场(图)
黄晓明新专辑展十八班武艺 封面神秘揭晓(组图)
李妍瑾拍广告亮美胸 被四只手摸很尴尬(图)
蔡少芬即将新婚变身“师奶” 为张晋爱犬买衣服
专家称王菲子宫内结核 可能难以再次生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