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美国08大选:希拉里遭遇奥巴马强势挑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5 11:20
 
 

 

  希拉里因助手失言向奥巴马当面道歉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角逐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希拉里向竞选对手奥巴马在华盛顿的机场巧遇,两人都城是准备前往爱奥华州参加最后一场民主党参选人辩论会。希拉里向奥巴马当面道歉,因为她的竞选助手比尔.夏辛对媒体提到欧巴马年轻时吸食大麻的问题,被媒体批评以负面诋毁的方式操弄选战。

  据报道,夏辛日前与《华盛顿邮报》谈及民主党党内初选时表示,如果奥巴马获得提名,共和党可能不会轻易放过他,必然会以他曾服用毒品的往事来对他进行打击。由于距离民主党内初选开场只有三个星期,奥巴马竞选总部对于夏辛的言论大加抨击,认为是希拉里阵营的抹黑手法。面对各界的批评,夏辛本人已为失言道歉,并且辞去希拉里选战共同主席的职务。夏辛在发表道歉声明时特别强调,他对媒体的发言绝非希拉里或是竞选总部的授意。他说,希拉里坚持以政见为主的正面选战。整个事件纯粹是他的失言。

  夏辛是新罕布什尔州有名的律师,虽然本人从未竞选公职,自从1970年代卡特竞选总统时就积极参加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竞选活动。2000年戈尔竞选民主党内提名以及2004年克里竞选总统提名时,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党内初选都靠曾夏辛大力辅助。希拉里在今年3月邀请他担任选战共同主席。夏辛的妻子珍纳是前新罕布什尔州长(1996-2002),最近才辞去哈佛政治研究所所长职务,准备2008年的联邦参议员竞选。

  奥巴马行情看涨直逼希拉里

  美国总统初选越来越热闹了。奥巴马在民主党初选中节节追赶希拉里。在短短两个月内,希拉里民调支援率持续下滑,跌至和奥巴马在伯仲之间的地步。一向很镇定的希拉里紧张了,她开始向奥巴马进行人身攻击,批评他不当使用竞选经费,说他“品格”有问题。距离民主党初选只剩下不到三周时间,由于有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鼎力相助,奥巴马支持率大涨。12月8日,民主党内这两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在爱奥华州“短兵相接”,结果奥巴马抢走了希拉里的风头,因为他有一位能吸引数万观众参加竞选宣传活动的嘉宾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被美国媒体称为“O因素”的奥普拉为奥巴马助阵,已使将在明年1月3日在爱奥华州率先打响的民主党初选选情,变得更加难以预测。

  此前的数项民意调查都显示,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在该州的选情一直呈“胶着状态”。但由于在女性和非裔群体中享有极高声誉和影响力的奥普拉力挺奥巴马,已让希拉里的竞选助手深感不安,并承认奥巴马已在包括爱奥华和新罕布什尔等先进行初选的几个州,甚至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呈上升趋势。

  虽然希拉里的竞选顾问都承认,奥巴马的支持率呈上升趋势,但他们坚信自己的竞选策略和蓝图--强调希拉里的经验、强硬的态度和能力,尤其是在面对共和党人攻击时,她依然表现得极为稳健。前爱荷华州州长、目前担任希拉里全国竞选宣传联合主席的威尔萨克指出,“此次初选对那些犹豫不决的选民,最后只归结为两个问题:一是哪一个能在11月总统大选中处于最佳位置?二是哪一个总统候选人能给这个国家带来一个新的开始?”

  希拉里阵营准备推出“B计划”

  据美国媒体报道,面对奥巴马的强势挑战,希拉里已作好输掉爱荷华州的准备:一旦失利,立即启动“B计划”。据悉,希拉里的竞选阵营已经制定了一个被称为“B计划”的备份计划。美国媒体称,希拉里的B计划可归纳为两个单词NewHampshire(新罕布什尔)。目前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已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新罕布什尔州,并在那里建起一个被称为“防火墙”的攻势,正准备在该州推出批评奥巴马保健计划的电视广告。媒体分析说,如果奥巴马的竞选宣传在爱奥华州火了起来,那么希拉里希望用这个已准备好的“防火墙”来冷却他,何况希拉里的竞选组织在新罕布什尔是强大的,她的支持者已被证明是“经得住考验的”。

  尽管如此,即将到来的爱荷华州民主党初选,已让希拉里陷入一个竞选激烈的“三角”竞赛,她要与来自伊利诺斯州的参议员奥巴马,还有前北卡州参议员爱德华兹展开竞争。因此,希拉里竞选团队正在两条“轨道”上工作,即在爱奥华州巩固她的支持,同时又在新罕布什尔州推出B计划,来应对1月3日初选可能出现的“意外”。爱奥华州的选民近日也收到希拉里团队寄出的,由前州长威尔萨克签发的信件。威尔萨克和希拉里竞选阵营的战略家都否认这些批评奥巴马的宣传是“消极竞选”。其实,在指责奥巴马正在推销“虚假的希望”而遭到媒体质疑后,希拉里已经淡化了对奥巴马的尖锐批评。希拉里的竞选顾问称,在遭到竞争对手几个月来的批评和指责后,希拉里需要站出来进行反击,以正视听。希拉里首席竞选策划者马克.潘表示,“你将会到我们继续发出敏锐的信息,来表明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竞选。选民拥有选择谁能成为最好的总统的权利,每一次涉及到这个选择,她都会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

  希拉里竞选顾问表示,如果这位前第一夫人在爱奥华州输给资金充足、组织良好的奥巴马,名列第二的话,这对希拉里的竞选来说可能是一个更为严重的打击。这也是新罕布什尔州已经成为希拉里首要目标的原因,何况该州是前总统克林顿在1992年竞选时一举成名的“福地”。现在,他的妻子也准备在失掉爱荷华州后,在这块“福地”东山再起。为了确保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希拉里的竞选阵营已要求竞选团队于近日测试了批评奥巴马保健计划的电视广告。与此同时,希拉里的助选人员正挨家挨户发送相关的宣传材料,称奥巴马的保健计划可能会让多达1500万美元失去医疗保险。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对决将在2008年的第一周开始,人们拭目以待其结果。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4日)
沪深股市:奥运概念井喷 惊现逆转收复五千关
山西煤老板:不被认可的新晋商?
北京首放:围绕半年线震荡将成为最大特点
北方网“股市周谈”:结构型牛市买什么(视频)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备战总决赛天津女排心态放松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加内特失位阿联命中个人首球 雄鹿落后因防守差
评:易建联赢保持头脑冷静 入选全明星又能如何
评:悲哉 贝克汉姆永别英格兰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