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小青年强奸初一女生遇反抗拿刀乱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5 12:07
 
 

 

  寒冷深夜,送被刀捅女孩到医院后悄悄离去,警方调查发现“见义勇为者”竟是杀人凶手

  一名乡村中学初一女生,在晚自习放学后被人用刀捅死,一名男子在将女生送到医院后消失,找到该男子后,在办案民警的询问下,他称自己是见义勇为。然而,警方通过细心调查发现,该男子行为举止非常可疑。案件实情究竟如何?蒙城警方经过11个小时奋战,拨云见日,这个自称见义勇为者竟是蒙面真凶,在其背后,一些麻木不仁的少年让民警大为感慨。

  神秘男送来咽气女孩

  2007年12月9日22时许,气温降至零度以下,蒙城县王集乡移村集医院突然接到一名满身是血的女孩。“医生,快出来救人啊!”听见叫声,值班医生快速跑出。一名男青年惊慌地领着医生快步走到医院门口,医生一看吓了一跳,一名女孩躺在地上浑身是血。

  在男青年的帮助下,医生赶紧将女孩抬进急诊室,但经仔细检查发现女孩身上有多处刀伤,已经死亡。医生意识到这是一起杀人案,赶紧打电话报警。

  当民警赶到医院时,男青年已经离开,没有人知道他是谁。警方走访调查得知,死者是辖区界沟村夏庄女孩许梦云(化名),14岁,移村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许梦云在班里成绩不错,平时与同学相处得很好。不久,移村中学众多师生和死者亲人赶到医院,在悲痛的同时,要求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捉拿归案。

  “好心人”编故事骗人

  民警经尸检发现,许梦云是被人用刀刺中肩部、背部,导致胸主动脉破裂大出血死亡。通过数小时排查,民警找到了送死者到医院抢救的男青年,此人叫张军战,20岁,蒙城县王集乡桥东村人。一开始,民警将张军战作为目击证人进行询问,张军战立即向民警述说了一段“见义勇为”经过:案发当夜,他途经野外一片麦田时,听到有女孩喊“饶命啊,你想干吗”。他意识到有歹徒耍流氓,快步走近,一男子朝他冲过来,拿刀指着他威胁说,“你小心点!”他毫不畏惧,朝对方肚子上踢一脚,对方随即倒地,接着爬起来逃走。随后他发现,现场一女孩受了重伤,出于“好心”,他将女孩送到医院抢救。

  在张军战讲述“见义勇为”情况时,民警发现他的表情十分紧张,言语支支吾吾,且有许多矛盾。为进一步查证,民警当夜依法搜查了张军战的住处,并搜出了黄色光盘和3块碎布片。民警将3块碎布片拼在一起发现,图形很像两只眼睛和一张嘴。民警断定,3块碎布是做一个蒙面布罩剪下的。分析调查后,民警确认张军战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张军战展开突审。经过一夜奋战,次日上午8时50分,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张军战不得不供述了作案经过。邪心不成动手杀人根据张军战的交代,民警很快找到他在作案后丢弃的蒙面布罩、木棍和沾有血迹的匕首。

  经查,12月9日夜晚,张军战携带一把匕首,在集镇东面的河坝上溜达。经过一理发店时,他在地上拾到一块黑布,并用随身带的匕首将黑布挖出3个洞制成一个蒙面布罩。此时,移村中学下晚自习,张军战萌发找个女学生“玩玩”的邪念。

  几分钟后,他看到有学生向不远处的一座桥走去,便将蒙面布罩戴上,顺手从地上拾起一根两尺多长的木棍,另一只手拿着匕首。他拦住六七名学生,威逼他们排好队不准动,用棍朝其中一位男生腰部打了一下,将其放走,然后将个子较高的两名女生和一名男生逼到桥东边一厕所旁,再将男生和另一名女生赶走,只留下个子最高、发育较成熟的许梦云。

  张军战将许梦云拉到附近一片麦田,许梦云向张军战求饶,张军战将其推倒在麦地里,许梦云大声喊叫,因怕人听到,张军战捂住许梦云嘴,许梦云咬他的手,此时的张军战挥起匕首朝许梦云后背捅去……

  同学麻木不仁令人惋惜

  张军战说,由于害怕受到法律严惩,当时,他跑到移村中学女生宿舍门前叫门,但没人开门。随后他又往家跑,经过一座小桥时,将作案凶器匕首扔到桥下。到家后,他担心许梦云丧命,又到案发现场,把许梦云抱到路边,拦住一骑自行车男孩,将许梦云抱上车座,自己在后面扶着,男孩推着自行车赶到医院。

  据警方介绍,当许梦云被张军战挟持后,原先被威胁的同学相继回到家中,但竟没有一个人报警。张军战落网后,也没有人出来指认。“同学之间最起码的关心都没有,麻木不仁让人惋惜。”民警说,如果同学及时报案,说不定许梦云不会冤死。

  “色狼”危害校园已多日

  张军战原先在上海某单位当保安,今年10月,他从上海回到蒙城,在县城一家电脑培训学校学习电脑基本操作技术。结业后,因找不到好工作,张军战除了上网玩游戏和帮父母做小生意外,无所事事,感到无聊。

  由于自己家离移村中学很近,他经常看到不少女生,心中逐渐萌发出找女生“玩玩”的心理。此后,他为了作案,找出多年前买的一把匕首,并在家中先后做了两个蒙面布罩。

  2007年11月27日21时许,张军战携带匕首,戴着蒙面布罩,窜进移村中学,在一厕所旁发现两名女生后,持刀威逼她们脱衣服,两女生不愿意,他将匕首架在一名女生脖子上,因另一名女生跑回去喊老师,张军战才畏惧逃跑。

  当夜,张军战又蒙面持刀在移村中学大门口,拦住两名骑自行车外出的女生,后因考虑到离学校太近,没有实施侵害行为。一夜发生两起歹徒蒙面持刀威胁女生案后,移村中学人心惶惶,许多学生不敢再住校,住校的学生夜晚不敢出门,严重影响了教学秩序。许梦云被害案及时告破后,笼罩在校园里的恐怖阴影才逐渐消去。(通讯员尚雷刚、于林才、王玉红、记者武长鹏)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安在线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4日)
沪深股市:奥运概念井喷 惊现逆转收复五千关
山西煤老板:不被认可的新晋商?
北京首放:围绕半年线震荡将成为最大特点
北方网“股市周谈”:结构型牛市买什么(视频)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备战总决赛天津女排心态放松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加内特失位阿联命中个人首球 雄鹿落后因防守差
评:易建联赢保持头脑冷静 入选全明星又能如何
评:悲哉 贝克汉姆永别英格兰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