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查尔斯拟用“影子”宣传环保 避免飞机耗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6:19
 
 

 


英王储查尔斯将用“影子”宣传环保
  英王储查尔斯将用“影子”宣传环保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查尔斯王储现在风头正劲,他曾经因为对着植物说话而被称为怪人,却在今天摇身一变,成为一个闻名遐迩的环保英雄。为了参加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未来能源峰会”而不制造更多二氧化碳,他利用一种环保手法,变成一个三维虚拟图出现在会场,并进行了一场5分钟的演讲。

  全息图像现身会场

  2007年1月,查尔斯与卡米拉携带12名助手乘坐私人飞机前往费城,作为一名环境保护论者,从戈尔那里摘得环保奖励。但是,那次的飞行制造了20吨二氧化碳。环保组织“飞机傻瓜”的发言人曾讽刺他说,查尔斯王子谈论全球变暖是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但他“显然没有付诸行动,只是夸夸其谈。如果他果真关心气候变化,他需要飞得更少。”

  如今,查尔斯用实际行动反驳那些批判者。1月21日在“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召开之前,查尔斯和他的助手们将不再乘飞机飞越1万多公里前往阿布扎比,而是以一种全息图的形式出现在会场,并进行5分钟的讲话。他这样做可以比乘飞机前往会场少制造了至少15吨二氧化碳。

  查尔斯利用的这种技术名叫“重像”技术。视频放映机将在地面上打出一束查尔斯的影像,然后将这个影像反射到一个极薄的铂金片上,创造出一个幻像。这样查尔斯就成为一个三维图象出现在舞台上。届时,查尔斯将被看见站立在那里,穿着淡彩色服装进行演讲,做着各种手势,并在舞台上走来走去。因为如果他穿黑色的衣服,人们只能看到他的头。

  查尔斯经常使用视频信息,但这是他第一次以全息图的形式出现。据悉,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也曾使用类似的技术,以全息图的方式出现在“拯救地球音乐会”的开幕式上。

  “王室条约”惹争议

  虚拟王子的想法来自阿布扎比会议组织者马特·西蒙斯。他说,查尔斯非常高兴这么做,因为这种技术不会排放温室气体。但是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查尔斯依靠“重像”技术进行演讲的最大障碍却是“王室条约”。

  这份条约规定,两位王室成员不能同时登上同一个舞台。而有“空中安德鲁”绰号之称的安德鲁王子届时将代表英国出席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马特说:“我为这种两难的局面提供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让两位王室成员同时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因为查尔斯实际上并没有到达会议现场,这也就决定了我们此举并未违反‘王室条约’”。

  但是英国相关部门称,他们将不得不考虑重写“王室条约”,将全息图象也加入到新的条约中。(李金良)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