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汉堡博物馆馆长为兵马俑赝品展道歉 称不会辞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7:14
 
 

 

  德国汉堡展出假兵马俑的新闻上周成为德国各大媒体的头条,并受到各国关注,面对舆论的压力,汉堡人类学博物馆馆长沃尔夫.柯帕克接受采访时勇敢地承认了错误:“我当了15年的馆长,今天却犯了一个错误。”目前,博物馆已经取消了兵马俑展览,给观众退票,并向提供展品的德国公司提起诉讼。不过,柯帕克同时强调自己不会因此事而引咎辞职。

  上万观众被赝品忽悠

  在汉堡举办名为《冥界的权力》的中国兵马俑展览从11月底开始,已经吸引了一万多名观众。展览开始不久,就有人质疑展出的兵马俑是赝品,很快就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气愤的德国观众表示,他们花数十欧元买参观票,看到的却是赝品。有观众甚至把博物馆告上了法庭,要求相关展览立即撤销,并赔偿精神损失。而当上周中国西安方面表示并没有出借给德国的消息传出后,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迫于舆论压力,汉堡人类学博物馆在12月13日承认了展品是伪作,不仅在上周关闭了兵马俑展,为了能平息观众气愤的心情,博物馆还出面向公众道歉,并开始接受退票。目前博物馆还将向提供展品的德国公司提起诉讼,德国警方也已介入此案调查。

  博物馆将降价再开展

  汉堡人类学博物馆称,“兵马俑展品”是通过莱比锡德国中国文化艺术中心(CCAC)获得,双方签署的合同中关于展品的描述是“用原真材料制作的真实的碎片拼接俑”。汉堡人类学博物馆馆长沃尔夫·柯帕克表示:“莱比锡德国中国文化艺术中心使得博物馆对这8件兵马俑产生了误解。CCAC对我们提供了证明真实的证书,但是没有提供如何运输它们的证明。很显然,我们在某些地方失足了,否则也不会发生这样的错误。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不是第一家受到愚弄的博物馆,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柯帕克表示展览可能以更低廉的票价重新开展。“展览确实不错,吸引了大批观众。很多人都说,并不在乎是真是假,只想看看。”

  成立于4年前的CCAC,由德国人开办,这家展览公司也在舆论的压力下不得不承认展品是仿制品,并一改原先的口吻,开始在与博物馆签署的合同上找漏洞。其发言人尤尔娜·格林一再强调,这些展品和真品非常相似,“从一开始我们就明说我们不可能提供原件。不过制造兵马俑的粘土也是那个时代的,而且仿制品的大小也和西安的一样。”格林还表示,这些展品是从中国的公共权威部门、协会以及商行获得的。两年前,这家公司也曾在莱比锡举办过兵马俑展览,但当时明确地告诉参观者,他们看到的是仿制品。

  中国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个展览同样惊动了中国陕西省文物局,该机构日前公开发表声明强烈抗议德国相关机构盗用陕西省文物局名誉擅自举办展览的行径。“陕西省文物局除在英国大英博物馆举办的《秦兵马俑展》外,在欧洲没有举办任何其他展览。”中国方面对在德国汉堡举办兵马俑展“一无所知”。

  声明对以仿制品展览冒充中国文物展览的欺诈行为,陕西省文物局发言人、省文物交流中心主任陈显琪认为这已在国际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要求德国相关机构立即停止这一展览,并通过有关媒体澄清事实真相。“这是一种严重的欺骗行为,已经触及到版权保护问题了。”陕西省文物局还表示对于“任何机构和个人以文物复、仿制品假冒中国文物举办展览的行为”,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而德国批评家也认为这起事件是艺术界十年来的罪过,展览组织者可能犯下了德国最大的侵犯版权罪。汪海燕编译(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务院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基金内斗有机会(12月17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京津城铁铺通 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 天津女排3-1再次胜八一
“无招胜有招”震撼江湖 天津女排渐成排坛传说
看似不起眼实则不可或缺 谁才是天津女排脊梁?
小王茜渐成大气候 需苦练真本领提高一传成功率
评:姚明破坏“潜规则” 阿德尔曼是罪魁祸首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揭开8层楼高海洋超级巨浪形成之谜
关于雪的20个事实:有记载最大雪花38厘米
痴情黑天鹅移情别恋 新宠白天鹅取代踏板船
以色列设计出空气对流发电能源塔
专家推测飞行汽车50年后能够真正飞上天(图)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