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巴西研发生物柴油技术的努力初见成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7:15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16日电(记者贾安平)巴西政府重视替代能源的开发利用,积极实施可再生能源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在推广使用乙醇作为机动车燃料的同时,还利用本国特有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大力研发生物柴油技术。

  目前,巴西使用的乙醇、生物柴油及其他可替代能源已占其能源消耗总量的44%,远高于13.6%的世界平均水平。

  为满足能源消费高速增长的需求,应对石油资源日益减少的挑战,巴西近几年加快了研发生物柴油的步伐,逐步在全国20多个州建立了生物柴油技术开发网络。根据巴西政府临时法令的规定,从2008年起,在巴西销售的所有柴油都必须添加2%的生物柴油,到2010年添加比例将增加到5%。

  巴西有多家科研单位和高等学府都在从事生物柴油技术的开发,作为国家能源领域骨干企业的巴西石油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巴西石油公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维达尔·维埃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生物柴油是植物经过高温处理后形成的生物液体,是一种清洁和高效的新型燃料。在普通柴油中掺加一定比例的生物柴油,不但可降低普通柴油的消耗量,还可减少二氧化碳、硫化物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排放。

  巴西在推广使用生物能源方面有多种有利条件,其中包括丰富的土地资源和自主开发的技术等。维埃拉介绍说,巴西的生物柴油主要以蓖麻、棕榈、棉花、大豆、向日葵、玉米等本国大量生产的油料植物及动物脂肪等可再生资源为原料。巴西地域辽阔,土地肥沃,尚未使用的可耕地面积达9000万公顷。巴西就地取材,就近生产,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的原料按各地种植作物的不同而变化。

  目前,巴西每年消费柴油400亿升,进口柴油约20亿升。使用生物柴油不仅有助于环保,而且还可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从经济角度看,生物柴油的应用可减少巴西对石化柴油的依赖,有助于其逐步减少普通柴油的进口,提高对不适合种植食用类产品的土地的利用率,同时还可减少农村人口向城市流动。据统计,巴西油料作物种植可在农村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从而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巴西研发生物柴油技术的努力已初见成效,随着该技术的推广,生物柴油将在巴西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务院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基金内斗有机会(12月17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京津城铁铺通 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 天津女排3-1再次胜八一
“无招胜有招”震撼江湖 天津女排渐成排坛传说
看似不起眼实则不可或缺 谁才是天津女排脊梁?
小王茜渐成大气候 需苦练真本领提高一传成功率
评:姚明破坏“潜规则” 阿德尔曼是罪魁祸首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揭开8层楼高海洋超级巨浪形成之谜
关于雪的20个事实:有记载最大雪花38厘米
痴情黑天鹅移情别恋 新宠白天鹅取代踏板船
以色列设计出空气对流发电能源塔
专家推测飞行汽车50年后能够真正飞上天(图)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