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母亲为3.6万元卖掉16岁亲生女为人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7:51
 

 

  16岁的瑞金少女小美(化名)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11月2日,亲生母亲和一个婚姻诈骗团伙以3.6万元的价格将她卖到上饶市玉山县一个小山沟,成了一个29岁男子的“妻子”。幸运的是,12月5日,瑞金警方与上饶警方联手在玉山将小美成功解救出来。小美母亲为何狠心要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到玉山?“为人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小美经历了怎样的生活?12月12日,记者对这起“卖女案”进行了调查。

  母亲3.6万元卖掉亲生女为人妻

  12日,阳光明媚,可对小美父亲来说,心里却怎么也阳光不起来。在瑞金市一个宾馆大厅内,他向记者讲起女儿的不幸遭遇。

  1991年,小美父亲与本地女子丁某喜结连理。当年12月19日,小美出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不少快乐。

  今年11月1日,用小美父亲的话来说就是,由于“夫妻感情不和”,他与丁某协议离婚。离婚协议书上对财产进行了处理,明确了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并确定了小美的监护权归父亲,母亲随时有探视的权力。

  父母没离婚前,小美一直在大伯母朱某的招待所搞清洁工作。小美父亲说,自从与丁某协议离婚后,他多次到大嫂的招待所看女儿,却没有见到。11月20日,他找到前妻问女儿的去处,得到的答复是“女儿已经安排了”。在一番追问下,他得知前妻将女儿卖给了上饶玉山县六都乡一个29岁丁姓男子。

  原来,11月2日上午,上饶的吴某等人带丁姓男子来看过小美后,当晚便包车将小美及其母亲等人带到玉山。11月3日,双方签订结婚合约后,小美母亲丁某得到了3.6万元。“你在这边要好好生活。”抛下这句话后,丁某坐车回到了瑞金。

  “女儿从小有智力障碍,有时会跑到外面去,大嫂跟前妻说,如果女儿跑掉了,一分钱都赚不到。于是,大嫂想到将女儿嫁人赚钱。”小美父亲告诉记者,前妻曾告诉他将女儿卖掉的原因。在小美父亲提供的结婚合约上,记者看到,上面写有男方家人及丁某、朱某等多人的签名,男方给女方娘家3.6万元养育金。

  为卖女改名及改年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将小美卖到玉山县的总计有6人,瑞金的丁某、朱某、王某及上饶的吴某、刘某、余某。为了达到将小美卖到玉山的目的,他们也费了一番周折。

  结婚合约上写着小美的名字为刘春燕,其实是个假名。小美父亲向记者出示了他与弟弟的户口本,小美真实的出生日期是1991年12月19日,但是他弟弟的户口本上写着小美的名字却是刘春燕,出生日期写着1987年3月25日。户口本显示刘春燕户口移迁时间是今年11月1日。

  小美父亲说,改假名及改大女儿年龄都是大嫂做的,为改名及改大年龄,对方竟然欺骗村委会、派出所,盖好了章最终上好了户口。后来,瑞金市公安局黄柏派出所开了一个证明,证明小美家属及村干部是用虚假资料申报户口,现该户口已注销。

  掌握了这些证据后,11月20日,小美父亲以“前妻拐卖女儿”为名到了瑞金市公安局报了案,可是警方一直没有立案,只是叫其前妻丁某及大嫂朱某到警方处了解情况。说丁某是小美的亲生母亲,不好定性为拐卖。

  两地警方联手解救被卖女

  10多天过去了,警方还是没给小美父亲一个说法。12月4日,小美父亲再次来到瑞金市公安局报案,后来立了案。12月5日,小美父亲跟随瑞金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来到上饶市玉山县。玉山县公安局得知小美的情况后,当晚带着瑞金警方来到六都乡。经过一段泥巴路后,警方找到了一幢民房。此时,小美的“丈夫”等人正在家中吃饭,而小美却没在饭桌前。

  当民警问吃饭的人有没有看到一个叫小美的女孩时,对方称没见过。在旁边一个房子里,小美父亲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人看到民警来了后,赶紧锁大门。民警推开大门后,小美父亲看到了自己思念一个多月的女儿。

  民警将小美解救回玉山的路上,男方家属竟然骑摩托车追赶。小美父亲说,他在玉山住宾馆的日子里,男子来过多次说要退钱。后来,还是民警过来解了围。

  12月8日,玉山警方将小美及其父亲送到火车站,父女两人坐火车回到了瑞金。

  小美称在“丈夫”家挨过打

  小美快满16周岁,为何会轻而易举被卖,小美在玉山生活得咋样?小美父亲的说法是自己女儿有智力障碍,女儿在玉山生活一直担惊受怕。小美告诉记者,她在招待所做事时大伯母曾经跟她说,将她嫁到玉山好,那里有钱花及好多好吃的。

  然而,小美到了玉山后,并不像大伯母所说的有吃有喝有钱花。她的“丈夫”是个大她13岁的男子,做泥工。小美每天还要上山砍柴,稍不听话,“丈夫”就会打她。有一次,小美被狗咬伤了,男方都没有带她去打防疫针。

  小美说,在“丈夫”家中一个多月时间,她没有出去过一次,天天都是呆在家里。其间,她和“丈夫”还发生过性关系。

  记者在与小美聊天时,明显发现她回答问题时有点呆滞。小美告诉记者,她不恨自己的母亲,很恨自己的大伯母,是大伯母骗她到玉山县嫁人。而恨“丈夫”是由于挨过他的打。

  小美父亲则说,不恨前妻的所做所为,只是怪前妻太笨。

  警方将以婚姻诈骗刑拘嫌犯

  12日上午,记者来到瑞金市公安局象湖分局。该分局局长谢志刚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初步将这起案子定性为涉嫌婚姻诈骗,已对丁某、朱某作了笔录,准备对两人实施刑事拘留。

  瑞金市公安局一位副政委对记者说,上饶那伙媒人曾带男方到宁都、于都两县物色过女孩,只是没有看中,后来看上了小美。

  警方给了记者丁某卖女的两个答案,一个是由于小美有智力障碍,朱某跟丁某说小美如果出走了,则赚不到一分钱,所以赶紧将女儿卖掉赚钱;另一个答案就是丁某与前夫离婚后也背负着一些债务,她需要钱来还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朱某已经退了6000元赃款给玉山男方那边。丁某从3万元中借了4000元及另外1.7万给小美父亲,说是小美的生活费。当民警要小美父亲交出这笔钱时,他称,这是前妻给小美的生活费,他先暂时保管着,不会花一分钱。

  目前,案件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稿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务院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基金内斗有机会(12月17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京津城铁铺通 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 天津女排3-1再次胜八一
“无招胜有招”震撼江湖 天津女排渐成排坛传说
看似不起眼实则不可或缺 谁才是天津女排脊梁?
评:姚明破坏“潜规则” 阿德尔曼是罪魁祸首
小王茜渐成大气候 需苦练真本领提高一传成功率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关于雪的20个事实:有记载最大雪花38厘米
科学家揭开8层楼高海洋超级巨浪形成之谜
痴情黑天鹅移情别恋 新宠白天鹅取代踏板船
以色列设计出空气对流发电能源塔
专家推测飞行汽车50年后能够真正飞上天(图)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