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一毛不拔”是天生的 小气鬼缺“慷慨基因”(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8:33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有些人体内可能天生就带有一种“慷慨基因”,叫作AVPR1a,这意味着他们往往比一般人更加乐善好施。统计数据显示,拥有“慷慨基因”的人捐钱的可能性比没有“慷慨基因”的人要高出50%。

  慷慨女王

  “金钱如同肥料,应该播撒四方”

  (来源:北京晚报)

  从1960年到1997年,布鲁克·阿斯特一共捐出了近两亿美元的善款,接受捐助的机构超过了1000个。1998年,她获得了美国平民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

  布鲁克·阿斯特有着一张线条柔和的脸,90岁的时候,她还因为独特的着装品位获得VOGUE的特别奖励。

  吝啬女王

  “我们不需要纳税,那是小人物的事” (来源:北京晚报)

  有人将利昂娜称为当代的“女葛朗台”,因为她极少为公司员工涨工资,各种福利也是能减就减。她的形象甚至被搬上荧屏,成为电视剧《吝啬的女王》中的主角。利昂娜将1200万美元遗产留给了爱犬“麻烦”。

  利昂娜·赫姆斯莱利的脸上,最显眼的就是一张线条生硬的大嘴以及两道粗重的眉毛。

  “独裁者”游戏

  在研究中,科学家设计了一个叫“独裁者”的游戏,邀请203名网民参加。科学家给参加者每人发放6英镑,他们可以决定把这些钱全部保留、全部捐出或者捐出部分给其他参加者。一般情况下,游戏参与者不会被告知手中的钱款将用于何种目的。游戏过程中,所有钱款交易一律匿名进行。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拥有AVPR1a基因的人,捐钱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出50%。

  领导这项研究的艾瑞尔·纳弗博士表示:“这是第一项能够证明基因与人类利他行为(慷慨)存在关联的科学证据。”但目前还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有这种"慷慨基因"以及他们为什么会有这种基因。”

  AVPR1a基因

  纳弗说:“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发现。人们常说,一个人大方还是小气是天生决定的。现在,我们发现慷慨与否是基因决定的。过去,很多人认为一个人慷慨与否是由外界因素决定的,例如他拥有财富的多少以及他的文化背景如何。

  但是纳弗的研究小组认为,AVPR1a基因才是关键,因为它能够使得一种名为“精氨酸抗利尿激素”的荷尔蒙作用于人类大脑细胞。他们还发现,如果AVPR1a基因内一个起促进作用的重要部分越长,这种基因就越活跃,这个人也就越慷慨。

  符合进化规律

  英国白金汉郡大学的心理学讲师乔治·菲尔德曼博士表示,促进人类利他行为和社交的基因符合人类的进化规律。那些乐于助人的人往往能在社会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因为做好事的人将会得到回报。

  菲尔德曼说:“拥有"慷慨基因"的人,在一个团队里往往能够与他人展开更好的合作。他们更乐意花时间去帮助同事。结果,他们往往能够在社会上取得更大的成功。而对于人类来说,取得社会成功至关重要。”

  菲尔德曼表示,“慷慨基因”可以追溯到原始人类的狩猎时期。他们发现集体打猎更有收获,由此使得“慷慨基因”得以进化。他说:“如果你能够很好地跟人合作,那么你也很有可能是一个慷慨的人。”(禾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