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少年因生吃鸡鸭被关黑屋长达10年(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9 16:13
 
 

 


  少年被关黑屋10年

 

  少年被关黑屋10年


 
  少年因生吃鸡鸭被关黑屋10年

他发育迟缓,不会说话,整天只发出“呀呀呀”的声音;他喜好生吃家禽,家里、邻居的鸡、鸭、鹅,逮到什么吃什么,先从脖颈处下口,最后开膛破肚,将这些家禽连皮带毛吞下。3岁时,父母曾带他四处求医,但所有的诊断结果,都让父母感到绝望。无奈之下,父母只好将其关在一间堆满谷草的黑屋子里,长达十年之久。这个长期生活在黑屋里的人,就是内江东兴区双才镇涂家村7组,今年只有13岁的少年杰杰。

处境凄惨 小小少年被关黑屋

昨日上午,涂家村7组附近一堰塘处,一个头发灰白的老人,正在堰塘边洗衣服。这位老人,正是杰杰的奶奶,71岁的张淑芳。老人告诉记者,她洗的这些衣服全是孙儿的,“孙儿连大小便都不能控制,我也就只有不停地给他洗衣服。”

堰塘不远处,一座石头砌成的瓦房正是杰杰的家,其中一间屋子的门已被人用塑料绳紧紧绑死。杰杰的父母就将他关在这间屋子里。解开塑料绳,迎面就是一阵恶臭,随后,一个脸色苍白的小孩,摇摇摆摆地走了出来。他一边走,一边发出谁也听不懂的“呀呀呀”声,“呀呀呀”声中还隐约夹杂着低沉的哭泣声。

进入杰杰被关的屋子看到,大半间屋子内,堆放着玉米秆和谷草。杰杰的“床”就在一堆谷草上面。除了几件破衣服,两床破棉絮,整个“床”上空无一物。“床”的不远处,为一道窗户,窗户的铁柱上,还绑着一根绿色塑料绳。张淑芳老人说,杰杰被关在这个屋子中已近十年了,窗台上的塑料绳,就是此前为防止杰杰逃跑,用来缚住杰杰脚腕用的。

喜食家禽 父母无奈黑屋锁他

提到杰杰的处境,杰杰的父母一脸无奈。现年38岁的父亲黄西德说,杰杰从小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大小便不能自制,还吞食自己粪便。在发育上,他也比别的孩子滞后,直到3岁才能以蹲着的方式走路。伴随年龄的增加,杰杰还喜好生吃家禽,先是和家里面的鸡鸭争食,后来就直接将鸡鸭抓住,先从脖子处将其咬死,然后将鸡鸭开膛破肚,最后连皮带毛地吞食。有一回,竟一次咬死家里7只鸭子。

为治好杰杰的病,父母在杰杰三岁多时,曾带着杰杰到处寻医问药,但包括内江二医院、四医院在内的众多医生都告诉杰杰父母,杰杰的症状,目前还无药可治。无奈之下,父母决定把杰杰关起来。这一关,就关了近十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杰杰的奶奶张淑芳老人告诉记者,为了洗被杰杰屎尿弄脏的衣服,她天天都得往返于堰塘和家中。

前途莫测 痴呆少年路在何处?

昨日上午,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杰杰脸色苍白,眼睛通红,头发稀疏,整个身子显得非常瘦小,手指、脚指被冻得通红,手背冻得发乌。杰杰没有穿鞋,身上只套了一件小袄,小袄外面,是一件污迹斑斑的无袖毛衣,毛衣很大,直拖到地上,一只手臂从领口的地方伸出来,光溜溜地露在外面。张淑芳向记者介绍,杰杰身上所穿的这些衣服,还都是好心的乡亲所送。

让记者目瞪口呆的一幕,就发生在杰杰走出屋子到达院坝的一刻,杰杰竟弓着身子喝起了洼凼中的污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西德反复向记者表示,自家经济也非常困难,除了杰杰外,自己还有三个孩子需要抚养,这样对待杰杰也实属无奈。而奶奶张淑芳则向记者表示了自己内心的担忧,现年事已高的她,不知道自己还能照顾杰杰几年?而万一自己哪天离开后,杰杰又将会怎样,对此,她一无所知。

记者手记

面对杰杰,我们能够做些什么?

近年来,精神病患者,痴呆智障人士因行为失控,伤人以及被人伤害的事屡有发生。此外,这些患者被遗弃,被虐待的事情,也时有出现。杰杰这一个案中,我们发现,仅仅依靠患者家庭的力量去约束和保护他们,显然是不够的。事实上,许多患者家庭目前已难以继续独自承担这一重负。于是,患者亲属在无奈之下,只得放弃本该自己承担的责任。在这种情况下,建立健全一个公共救助管理机构,和这些家庭共同承担起这些人的救治管理责任,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西都市报
妇女生吃青蛙致脑袋里长虫 虫吃脑细胞长21厘米  05-12-28
学生吃剩半个饼丢到垃圾桶 老师捡起当众咽下  05-09-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