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南京女生被美国名校提前录取 奖学金超百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16:05
 
 

 

包宸

 

李飘

 

卓莹

 

张涔

  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传出喜讯,四名高三女生被美国名校提前录取。四名女生个性不同,特长不同,但都因为出色的综合素质被理想的学校选中。全优女生卓莹被美国米德尔布里学院(全美文理学院排名第五)经济学专业录取,每年获4.7万美元全额奖学金,四年下来总额超过百万元人民币;低调女孩李飘最崇拜的人是袁隆平,她选择了美国康奈尔大学农学专业;两位活泼的女生张涔和包宸将在美国最古老的女校曼荷莲文理学院再次成为校友,她们也获得了高额奖学金。昨天,记者走近这四位优秀的女生,了解她们的成长故事。实习生李蓓超快报记者黄艳

  卓莹:为理想放弃哈佛耶鲁

  出生年月:1989年10月

  学习成绩:SATⅠ2290分,SATⅡ2400分,新托福118分

  录取学校:美国米德尔布里学院经济学专业,获每年4.7万美元全额奖学金。

  学习心得:把目标早早定好,接着分成一个个小目标,逐个完成。如果一时达不到,不要改变想法,不能放松。对自己要求高,执着非常重要。

  披着长发的卓莹头上别着小夹子,一会儿就要摆弄一下刚刚买来的棒棒糖手机挂绳,这是一个爱漂亮的姑娘。记者问什么,她就答什么,很大方。

  “我成绩很好,是班长。”卓莹自信地报出了自己的成绩,她不仅申请美国大学的成绩非常拔尖,而且平时在年级里也是前几名。卓莹身上有点传奇色彩,高二一年没上,直接上了高三,成绩照样很好。“当时去美国交流之前很紧张,但我觉得自己只要努力,落下来的课也能赶上,多一个经历很难得。”就这样,卓莹到了美国,成为密苏里州美国未来商业领袖比赛冠军,在一系列的理科竞赛中获得冠军。“一次参加化学竞赛,总分是60分,我拿到57分,当时教授说,十年来,冠军都只有40多分。”这样的好成绩,让她被当地大学看中,但她还是坚持回国读完高三。

  卓莹回国后直接读了高三,高二一年的课程就靠课后自己一点一点补上。在选择大学时,她有些犯难了。各科分数都那么高,朋友们都劝她申请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但卓莹还是坚持了自己的理想。“我是理科生,要报文科很强的学校,也许不占优势,但我不怕。”卓莹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文学梦想,在递交的文章中,文字打动了招生人员。“拿到通知书时,我才敢拿起学校的宣传册来看,当时真是又亲又抱的。”卓莹说,其实自己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提前录取只能报一所学校,幸运的是这所学校也选择了她。现在她买了学院教授写的宏观经济学,正在为自己的理想打基础。

  李飘:最崇拜的人是袁隆平

  出生年月:1990年10月

  学习成绩:SATⅠ2070分,SATⅡ数学800分(满分)、生物740分。雅思7.5分。江苏省化学竞赛一等奖。

  录取学校:美国康奈尔大学农学专业。

  学习心得:我并不是一个规划特别详细的人,我喜欢一件事要尽努力做到最好。短期计划做得多,走一步看一步。

  李飘挺低调的,接受采访时有点羞答答的。“我选择了康奈尔大学最好的专业——农学。”在电话里,李飘平静地告诉记者。一个城市女孩,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似乎很“土”的专业呢?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我最佩服的人,因为他非常踏实,80多岁的老人,获过那么多大奖,可他每天仍然会认真地工作。”李飘说,“我小时候种过南瓜,高中时翻过地,采过棉花、采过茶。”生活在城市的李飘,心中却充满着对大地的向往。“我们城里人吃的穿的全是农民创造出来的,我希望给他们带来更好的生活。”李飘的理想很大,说话的时候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她随后补充说,就是想尽一点自己的力。

  为了这个理想,这个成绩非常优秀的女孩没有选择可能提供奖学金的学校,也没有选择其他专业,非常执着地将学农作为自己唯一的志愿。“我毕业后一定会回来的,做生态环境或是城郊农业方面的工作。”李飘最后坚定地说。

  张涔:“倒霉蛋”成了幸运儿

  出生年月:1990年7月

  学习成绩:SATⅠ2030分,托福106分。

  录取学校:美国曼荷莲文理学院心理与经济专业,获每年3.8万美元奖学金。

  学习心得:学与玩并不矛盾。自学能力和好奇心是最重要的,要善于总结,效率要高。

  短发的张涔很活泼,甚至有点假小子的感觉。爱看球赛的她,身上带有很多美国高校欣赏的特质。

  “我进南外就是扩招的,没考好。”张涔说起自己过去的经历,毫不掩饰。虽说起点不算精彩,不过到了中考时,她考了南外的第18名。

  “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总是遇到倒霉事,不过也很容易化险为夷。”张涔进初一第一天就摔断了腿,在家休了一个月。高二去美国当交流学生时又没赶上飞机,到学校报名发现名字都没有。“虽然运气差,不过我能乐观面对。”

  考托福和SAT对于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是大事,不过因为报名太困难,张涔都没考全,就是这样,她也敢于去报自己最喜欢的学校。“我想好学校应该不只看考试成绩。”就凭这一点,她勇敢地寄出了材料。

  “我想学心理与经济专业,辅修艺术,我还想学建筑,还想学工业设计,电影剪辑……”有这么多想学的,张涔自己也很矛盾,也许正是如此,她才选择了能同时学很多样的文理学院。

  包宸:铅笔画征服名校

  出生年月:1990年1月

  学习成绩:SATⅠ1950分,托福104分。

  录取学校:美国曼荷莲文理学院经济或环境专业,获每年3.2万美元奖学金。

  学习心得:上课时要听老师讲,回家认真完成作业,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但很有效。

  扎着小辫子的包宸有两颗可爱的小虎牙,笑起来特别甜。在名校里学习不算特别出色的她利用自己独特的巧心思赢得了去美国求学的机会。

  曼荷莲是美国最古老的女校,在班里成绩中上等的她,语言成绩和SAT成绩并不算特别出众,怎么才能得到录取的机会?一向包下班级黑板报的包宸当然不会忘记自己的特长。“我画了一幅特别的画,以《望天门山》这首诗的意境来描绘。不过用了小小的技巧,使它可以透光,看起来与众不同。”包宸从没上过绘画辅导班,但她就是喜欢用铅笔随便画画。“正面画山,背面画太阳、小船,这样就可以在正面看出太阳来。”小小的创意又激发出她的灵感。她随材料附上了为学校画的壁画原稿,还花五小时为曼荷莲设计了花体校名。

  “我提供的材料中,作文可能也写得比较好。”包宸说,自己写了学农的经历,那是在高二时,这段经历让她对人生的看法有了改变。人们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下一代过更好的日子,她情真意切地写下了自己随父母不断搬家,生活越来越好的亲身经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现代快报
无故取消留学生奖学金 耶鲁大学刁难中国学生?  05-10-22
新加坡政府设立越洋奖学金“抢夺”中国尖子生  05-06-23
美华协会联手美公司推出亚裔贫困生奖学金计划  05-02-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