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通讯:奥地利边境小镇见证申根区扩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16:08
 
 

 

  新华网奥地利圣玛加丽滕12月20日电(记者刘钢) 20日中午,气温已是零下11摄氏度,但与匈牙利接壤的奥地利边界小镇圣玛加丽滕却热闹异常,数百人聚在这个小小的步行过境口周围。因为再过一会,横在边界上的铁制界杆就将被拆除。

  圣玛加丽滕是奥地利东部布尔根兰州的一个边界小镇,横穿小镇的最长一条街道还不足3公里长。但这个小镇对奥地利向东欧开放却有着特殊意义。

  匈牙利一侧的人群中,有位老者一脸喜色地挥着自己的匈牙利护照。他对记者说:“等一会再过去就用不着它了。”这个名叫克里什的老人就住在匈牙利的菲托拉科斯镇。谈到此次申根区扩大,他眉飞色舞地说,自己在奥地利那边有不少朋友,“以后好了,朋友们想见面随时都可以”。

  中午1点多,在一片照相机闪光灯中,在奥匈两国民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奥地利内政部长普拉特、匈牙利司法部长陶卡奇、欧盟委员会委员科瓦奇以及奥匈两国众多政界、军界官员共同抬起了横在过境口上的界杆,两国之间的通道终于“打通了”。

  开放后的边界上,奥地利联邦国防军的哨卡人去楼空,一些军人甚至也挎着相机到处照相留念。人群中分不清谁是奥地利人谁是匈牙利人,他们的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彼此愉快地交谈着。

  从当地时间20日中午至21日零时,奥地利与东北、东及东南部接壤的《申根协定》新成员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的陆路边界陆续开放。

  匈牙利司法部长陶卡奇兴奋地说,申根区的扩大是欧洲一体化进程中的“伟大一步”。奥地利内政部长普拉特也说,这一天“对匈牙利、奥地利和整个欧盟来说都是伟大的一天”。两位部长都表示,奥匈两国有关方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确保边界地区安全。

  不过,也有不少奥地利人对此次申根区扩大心存疑虑。已在圣玛加丽滕小镇住了40多年的艾尔温告诉记者,他本人支持申根区扩大,但他的不少亲友却担心失去以往安逸的生活。艾尔温正说着,有人在一旁插话说,距这不远的另一个奥地利边界小镇“准备自己雇私人保安公司为小镇夜间巡逻”。艾尔温听罢摇摇头说:“那可要花不少钱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在乎加息效应(12月21日)
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深圳东莞北京居前三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2月21日起上调
中信建投2008个股:大象组 奔马组 精灵组一览
新人旧将现身团泊洼基地 李大维魏仲虎试训泰达
泰达来了俩“新人”:魏仲虎回归 李大维试训
科特布斯宣布签下耶利奇 中超射手王携手邵佳一
女排决赛第三战:天津气氛良好 王宝泉决不放水
张娜李珊现场支招 自由人王茜受益匪浅加练一传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王宝强:从“傻根”到“许三多”(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