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广东大哥“巧遇”小弟 民警扮黑老大破获毒品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4 14:48
 
 

 


  经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日前,澄迈县公安局一举破获一宗特大贩毒案,当场缴获毒品K粉300克,抓获4名贩毒疑犯,现场缴获一辆小轿车。这是澄迈警方历年来破获的最大毒品案件。近年来澄迈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打击贩毒犯罪,各警种积极参与,禁毒执法的优势资源得到充分整合,打击毒品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侦查线索   神秘外乡人金江贩毒

  今年11月,澄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查中发现,有一外乡贩毒团伙利用澄迈的吸毒人员贩毒,且数量不少,贩毒疑犯很隐蔽,在金江贩毒后就销声匿迹,行踪诡秘。禁毒大队将案情汇报给该局局长麦吉松及主管禁毒工作的政委林尤宇。根据麦吉松局长指示,林政委迅速召开禁毒大队有关人员会议,布署侦查方案,随后禁毒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在专案组侦查中,澄迈一位叫阿义的吸毒人员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阿义现年24岁,有8年吸毒史,其与贩毒团伙有牵连。阿义是不是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呢?通过阿义是否可掌握到贩毒团伙贩毒证据呢?

  为了摸清阿义的情况,专案组随后制定了一个大胆的侦查方案,派一名侦查员接近阿义。专案组的江伟承担起重任。

  乔装黑老大   广东大哥“巧遇”金江小弟

  “我是通过一个叫阿六的吸毒人员认识的阿义,阿六是在几年前认识的,他不知道我是公安,知道阿六在金江镇的一个工地打工,我假装从广东来到金江到工地办事“巧遇”阿六。”得知当了老板的江伟到工地上谈工程,见到江伟的阿六很兴奋,江伟也装得很惊喜,拉着阿六到附近一家酒店喝酒“叙旧”。席间,江伟显得很大方,点了一桌的好酒好菜款待阿六。

  “大哥是怎么发财的,教小弟几招?”阿六喝着酒向江伟讨教发财经。江伟说他与朋友合资开了一间歌舞厅,卖给一些客人毒品,所以就发财了。阿六听后羡慕不已,声称自己吸毒的不如贩毒的。阿六随后对江伟说,以后有什么生意多多关照小弟。江伟听后对阿六说,歌舞厅生意非常好,现在K粉供不上货了,现在他需要搞些K粉,如果阿六能帮上忙,他可以给他一笔好处费。阿六听后马上说,他认识一个叫阿义的人可以搞到K粉。

  “他可不可靠,以后再说吧。”江伟显得有些不信任对方,可想拿好处费的阿六有些急不可待,他说大家先认识一下,交个朋友也可以。随后阿六给阿义打电话说,他一个大哥从广东回来,让他过来聚聚。因经常在一起吸毒、吃吃喝喝,很快,阿义带着一个人赶到了酒店。

  引蛇出洞   包厢内探虚实锁定疑犯

  “当时在接受任务时,林尤宇政委一再嘱咐我一定不能操之过及,要等对方完全信任自己后,才提出买毒品。”江伟说,在阿义没到之前,他警告阿六这事可是掉脑袋的事,不能轻易告诉对方,什么时候说听他的安排。阿六满口答应。

  见面后,大家相互敬酒,阿六更是将江伟隆重推出,称大哥是广东一歌舞厅老板,手下一帮兄弟,现在到澄迈做工程,以后要请大哥多多照顾。阿义听后也很高兴,认定江伟是黑老大,与江伟称兄道弟,相互敬酒,江伟又要了几盒芙蓉王给在座的每个人放了一包。江伟大老板的大方豪爽令阿义很是赞赏,他频频给江伟敬酒,称他们是相见恨晚的朋友,说晚上他要尽地主之谊,请江伟到歌舞厅潇洒。

  晚上8点钟时,阿六给江伟打电话称,阿义请江伟到一家歌舞厅喝酒。在歌舞厅包厢大家唱歌、喝酒玩得很尽兴。期间,江伟发现,阿义的手机响了几次,说自己有货,还与对方讨价还价,阿义还走出包厢几次说办点急事。江伟心里暗自高兴,终于将鱼钓出来了,对方确实在贩毒。

  一直玩到凌晨2点多钟,结账时,江伟抢着买了单,激动的阿义认为江伟是位非常义气的大哥,对其更加敬重。

  欲擒故纵   麻将桌上谈交易

  第二天晚上,江伟又请几个人在歌舞厅喝酒,几个人都有些醉意。随后几个人来到江伟入住的酒店打麻将赌博。期间,阿义与阿六当着江伟的面都吸了K粉,江伟见状问道你们在哪搞的货,阿义随口说屯昌有一个叫阿林的可以搞到。江伟一边打着麻将一边问他能搞多少?这时阿义看着江伟问,大哥要货吗?要多少?阿义说他要的数量很大,约300克,他的歌舞厅有客人吸,生意不错,现在没有货了。阿义看着江伟没有说话,至到凌晨5点钟离开宾馆。

  当天晚上,在一宾馆再打麻将时,江伟闭口不再谈要货的事。一个小时后,江伟说要找朋友办事提前先走。这时阿义递给江伟一支烟问:“大哥真的要货吗?”江伟点了点头。阿义让江伟第二天等他的消息。

  第二天中午,阿义给江伟打电话说,屯昌的阿林说有货,但价格贵些。江伟提出了一个价格,称如果再高,他就不要了。不久,阿义打电话说,对方称可以成交,但要现金。江伟回答没有问题。随后,阿义说什么时间交易要由阿林来定。

  “当时专案组分析,如果对方有货,一定会着急出手,再则侦查员是到澄迈谈工程的,不是专门来搞毒品的,所以刘吟大队长嘱咐我不要催对方,以免引起对方怀疑。”江伟对记者说。

  当晚,阿义来到宾馆找到江伟,称阿林说要再提高点价钱。“那就算了,我懒得跟这种啰嗦人打交道。”江伟露出不满。阿义马上说,他再跟对方商量商量。随后阿义离开酒店。

  狡猾毒贩   临时改变交易地点

  12月19日上午,阿义打电话告诉江伟,阿林当天下午开车从屯昌赶过来,交易地点在金江镇金成宾馆305房间。江伟迅速将情况汇报给专案组,得到通报的麦吉松局长及林尤宇政委紧急召集专案组会议、布署抓捕方案。

  林尤宇政委担任整个抓捕行动的总指挥,专案组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由禁毒大队长刘吟带队埋伏在306房,等待机会实施抓捕。一组由江伟带着化妆成“马仔”的民警与毒贩交易,里应外合将贩毒疑犯全部收网。

  下午3时许,江伟乘坐“马仔”开的小车来到金成宾馆,走进阿义开好的305房间。阿义见到江伟问他带现金没有。江伟说一分钱都不少。此时,刘吟大队长带着民警已经潜伏在隔壁的306房,在三楼走廊的服务台有化妆的民警观察305房人员进出情况。

  4时50分许,阿义的手机突然响起,阿林说已经到了金江镇,交易地点要改在文化南路的农业局门口,让江伟他们马上赶到农业局门前。

  急中生智   警方随机大跟踪

  “阿林非常狡猾,临时改变交易地点,我必须立即将情况告诉刘大队长,可阿义一直跟着我,刘大队长就在隔壁,可我没有办法通知他,我心里面非常着急。”江伟说,就在几个人一起走出房间时,他故意将门“砰”的一声摔上,显得非常生气,故意大声嚷道“干什么要到农业局门前呢?这么啰嗦!他希望隔壁的刘大队长能听到他的声音,同时他给“马仔”递了个眼色,“马仔”快步走到最前面,当路过三楼服务台时,“马仔”将情报告诉民警乔装的男服务员。很快,埋伏在306房的刘大队长得到“305全部撤走,地点改在农业局门口”的情报。

  “事情变化太突然了,也许狡猾的毒贩还会改变交易地点,如果我们不紧紧咬上,毒贩很可能就溜掉了,同时,江伟也会有危险,我们必须随机应变紧急行动。”刘大队长说按照林尤宇政委的部署,他马上带着民警离开宾馆,为了不引起对方怀疑,民警乘坐风彩车跟踪阿义与江伟的小车。

  瓮中捉鳖   4毒贩全部落网

  当江伟的车来到农业局门口,并没有见到毒贩阿林的车。只见一辆黑色丰田车从路边开过,几分钟后,小车慢慢转回来,后停在农业局门前,车里面有3个男子。

  “当时我没有下车,阿义下车走到阿林的车前,阿林只是探了一下头,阿义让我走过去,我让司机开着车跟在后面,后来对方的阿海从车里走出,我们走到农业局院里,我提出要验货,阿海把装有毒品的塑料袋递给我,我打开塑料袋用手指沾些K粉用嘴了舔一下。”江伟说。

  “因当时现场只有江伟及“马仔”两个公安,敌众我寡,为了确保抓捕万无一失,按照专案组事先的布署,我们让江伟故意引着阿海往他的车边走,最后让阿海到江伟的车上交易,在车里抓捕。”刘吟大队长说,当阿海钻进车里,立即被江伟及“马仔”控制,顿时,阿海的脸紫了,这一切坐在对面车上的阿林并不知。只见江伟将手伸出车窗做了个手势。

  埋伏在附近风彩车里的刘大队长见到江伟发出的暗号,带着民警立即冲到阿林丰田车前,伸手拔掉车钥匙,阿林及阿义被这突来的变故惊呆了,阿林与阿成马上跳出车子,三个人四处逃窜,民警立即追捕,附近埋伏的民警将其团团围住将他们全部抓获。4名贩毒疑犯全部落网,民警当场缴获毒品K粉300克,小轿车一辆。

  贩毒疑犯   “对不起即将出生的孩子”

  “我对不起怀孕的妻子,对不起即将出生的孩子,我不知是否还能走出监狱,我希望我的家人转告我的孩子,要做个守法的公民,不要像我一样,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在押于澄迈看守所28岁的阿林低着头说出了此时他的悔恨。阿林告诉记者,他家是屯昌农村的,他上到初二就不再上学了,因他的朋友吸毒,出于好奇,他也染上了毒瘾,一天上百元的毒资他根本承受不起,他就开始偷东西。阿林强制戒毒一次,后来因盗窃摩托车被警方抓捕,在看守所在押期间,因与在押人员发生冲突,他将对方打伤,盗窃罪加上伤害罪,数罪并罚,1999年他被判入狱5年半。

  阿林说,他于2003年出狱,本想找份工好好干,重新做人,可是他不能控制自己,与过去的毒友混在一起,又开始吸毒。最后发展到以贩养吸的地步。

  经办案民警同意,阿林用民警的手机与妻子通了电话“老婆我对不起你,你要多多保重,将我们的孩子生下来,将孩子养大,我求你了。……”说到此,阿林已经泣不成声,电话那端传来女人的哭声……

  “妻子不知道我贩毒,我们是今年7月份结婚的,现在她怀孕7个月了,那天她到看守所来给我送衣服,按规定我没有见到她,我很想看看她,我对不起她,现在我最担心的是怕她离开我们家,孩子今后怎么办。”说到此,阿林流下了眼泪。(作者:良子)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