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受捐病人设“诚信账簿” 欲病好后赚钱还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4 17:15
 
 

 

  大家相信我,我也得诚信面对捐款,病中的他悄悄设立“诚信账簿”;他说,等病好了再赚钱还上

  今年28岁的鹿邑青年卢永清,是郑州大学2004届毕业生。他的命运多舛:3年前父亲去世,贫穷的家仅靠母亲一个人支撑;今年8月,他又不幸被查出患了T母细胞淋巴瘤。为给儿子治病,母亲变卖了所有值钱的家产,但仍无济于事。

  艰难时刻,朋友们向他伸出援手,专门设立账户,为卢永清捐款约5万元,捐款者还明确表示“不需要还”。但是,乐观而倔强的卢永清则悄悄设立“诚信账簿”,并表示:“等病好了,这些钱我会尽力还上。”

  钱,一笔一笔记下……   他说:病好了,我会赚钱还上

  近日,郑州大学的封老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的学生卢永清患了T母细胞淋巴瘤,治病花去10多万元。同学们听说这事后,主动给他捐了5万多元钱。

  据卢永清说,他是鹿邑县王皮溜镇人,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目前刚做完第四期化疗的他,为省钱不得不暂时离开河南省人民医院,在郑州市东明路附近一出租房里住了下来。

  说话间,卢永清拿出一个笔记本。笔记本上,除了登记有治病的花销,还有一部分账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曹明华,8000元;姬壮周,5000元;李宗辉,5000元;黄海辉,3000元;封老师,2000元;上海,7400元……

  “听说我生病了,同学和老师们都很挂念,高中的、大学的都有。大家都很热心,让我爱人专门设立一个账户,接受大家捐赠。对于这些钱,我每一笔都记录在案。我想,等我病好了,我会用自己的手努力赚钱,争取把这些钱还上。”卢永清说,账本上“上海”等地名,是因为部分同学怕他还钱,特意隐瞒名字,令他难以核实。但是,他仍然记下这一笔,为的是“记下同学情谊”。

  其实,这个“友情账户”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卢永清说,开始,大家商议说,这个“友情账户”由在郑工作的朋友保管,如果卢永清有需要,就取钱出来。后来,有人提出异议,担心延误治疗时机,遂放弃这个打算,让卢永清的爱人直接开设账户,随时自由取钱。“大家考虑得这么周全,又如此相信我,我也得讲诚信,不能让大家失望。”卢永清说。

  情,就没打算让还……   同学说:就没想过让他还钱

  随后,记者分别与卢永清的同学姬壮周、李宗辉、宋永正等人取得联系。他们都表示:“我们都是无偿捐献,没想过让他还钱。”姬壮周说,他此前并不知道卢永清记账的事,“哎,他就是太厚道了。是朋友,都不会在乎这些。”

  “是亲人和朋友给了我力量,我一定会好好活着。”卢永清说。记者采访时,卢永清一直笑容满面,他说:“乐观是我坚持下来的秘诀。”卢永清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就目前来说,卢永清的病情比较乐观,他与弟弟卢永康的骨髓配型成功,他的病非常有治愈的希望。

  线索提供赵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抚摸着写有一笔笔捐款的笔记本,病中的卢永清倍觉温暖。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牛股不是吹出的(12月24日)
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拟由每月1600元提高至2000元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中国十大杰出CEO、十大成长性CEO评选揭晓
日本丰田公司一名员工因“过劳死”获赔偿
试训两将有信心无结果 泰达慎重考察内援
阿联连中十几球有先例 雄鹿主场E之声绕梁三日
“明月组合”效果不错—陈忠和对众国手寄厚望
天津四将入选中国国家女排备战奥运集训大名单
杜伊随军国足遭拒 郭侃峰出任青岛中能主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长翅膀的人类出现 能用眼睛对路人催眠(图)
迪拜将建侏罗纪公园 再现暴龙等40种古动物
南海一号喻为海上敦煌 专家建议申报世遗
“南海一号”抵达临时码头等待上岸
小行星或将撞火星 大小与通古斯陨石相当
黄觉为徐静蕾庆生 飞奔回家高速路上遇车祸(图)
孟广美自曝辛酸往事:我当过8年保姆(图)
王心凌来津送圣诞祝福 全民共跳“飘飘”舞步
布兰妮时哭时笑生活放荡 和狗仔酒店密会(组图)
莫文蔚决绝不想复合 莫妈妈称女儿分手快乐(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