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教育部就国家资助政策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5 15:29
 

 

  马文华:

  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广大的电视观众、广大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借教育部新闻发布会的机会向大家介绍新的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

  2007-12-25 15:36:13

  马文华:

  自今年5月国务院决定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以来,财政部、教育部、银监会、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紧急部署,积极推进。中央有关部门,各地财政、教育等部门和各高校认真组织实施,抓紧贯彻落实。截至目前,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教育部将于近日公布评审结果;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绝大多数高校已经发放到学生手中,尚未发放的高校也将于近日完成发放工作;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一步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成功启动并顺利实施;各高校的其它各项资助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截至12月24日,全国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资助政策体系的具体落实情况是:

  2007-12-25 15:36:51

  马文华:

  一、国家奖学金

  12月上旬,教育部、财政部联合成立了由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任组长,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任副组长的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设立了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任主任委员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组织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学生资助中心的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中央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和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报送的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目前,评审工作已结束。教育部将于近日在主要新闻媒体正式公布获奖学生名单。2007年,全国高校有5万名特别优秀的学生将获得国家奖学金。

  2007-12-25 15:37:43

  马文华: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7年,财政部、教育部向全国高校共计下达521487个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地方高校的具体落实情况是:

  (一)中央部门所属高校

  116所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已全部完成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各上级主管部门都已批复。北京大学等96所高校已向学生发放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余20所高校将于月底前发放。

  (二)地方高校

  5个计划单列市已将国家励志奖学金发到学生手中。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北京、河北、辽宁等22个省份已将国家励志奖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江苏、河南、四川、天津等4个省份正在发放;浙江、福建、海南、贵州、宁夏等5个省份正在进行审批工作,预计于12月底前完成审批发放工作。

  2007-12-25 15:38:19

  马文华:

  三、国家助学金

  2007年,财政部、教育部向全国高校共计下达3476591个国家助学金名额。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地方高校的具体落实情况是:

  (一)中央部属高校

  116所中央部属高校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9所高校已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其余7所高校都已完成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将于月底前向学生发放。

  (二)地方高校

  5个计划单列市已将国家助学金发到学生手中。31个省份中,北京、河北等27个省份已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河南、江苏、天津3个省份正在发放;浙江省将于12月底发放。

  2007-12-25 15:38:45

  马文华:

  四、高校国家助学贷款

  (一)全国国家助学贷款进展累计情况

  自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以来到2007年10月底,银行累计审批贷款学生332.9万人,累计审批合同金额308.6亿元。

  (二)全国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实施以来的进展情况

  自2004年6月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实施以来到2007年10月底,银行审批贷款学生246.5万人,审批合同金额238.5亿元(以上数据包括试点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数据)。

  (三)2007年1-10月进展情况

  2007年1月至10月,银行审批贷款学生40.6万人,审批合同金额56亿元。

  2007-12-25 15:39:29

  马文华:

  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情况

  今年8月份以来,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在重庆、甘肃、陕西、江苏、湖北等5省、市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从今年8月到12月24日,五省市共计443个县(区)实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覆盖,获得贷款总人数11.3万人,合同金额13.5亿元,今年已发放6亿元。重庆、甘肃、陕西三省(市)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审批人数已经超过了这些省市2006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审批人数,其中,甘肃省是去年的4倍。具体情况是:

  2007-12-25 15:40:16

  马文华:

  江苏省总计审批贷款学生5.1万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2.8亿元,今年已发放2.8亿元;湖北省总计审批贷款学生2万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3.4亿元,今年已发放1.1亿元;重庆市总计审批贷款学生9962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1.99亿元,今年已发放5644万元;陕西省总计审批贷款学生6222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1.3亿元,今年已发放贷款3040万元;甘肃省总计审批贷款学生2.6万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3.99亿元,今年已发放1.3亿元。

  2007-12-25 15:40:40

  马文华:

  六、其它各项资助措施

  除上述资助措施外,各高校正在按照国发〔2007〕13号文件,财政部、教育部配套实施办法和学校的具体管理办法,结合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其它各项资助工作。有关数据正在统计汇总过程中。

  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制度,今年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有42万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没有一人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未能及时入学。

  为了配合新闻媒体做好新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今天到会特意请来了我们中心的三位处长,以便于一会儿记者们采访他们的时候给提供一些方便。

  2007-12-25 15:41:08

  王旭明:

  谢谢马主任,让我们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为止国家最新资助困难政策几项具体内容的落实情况。我们先回答网民的几个问题,因为我们这个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消息在网上公布之后网民们很关心,这两个问题请您解释一下。第一,今年的国家奖学金名单什么时候公布?另外,国家奖学金的颁奖仪式要不要召开?在什么时候召开?第二,请问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是一次发放完毕还是分成若干次发放?

  2007-12-25 15:45:15

  马文华:

  谢谢这位网民的问题。非常感谢您关心我们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到目前为止我们对5万多份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审核,目前正在按照有关的程序逐步的上报、审批,我们将在尽快的时间向社会的主要媒体进行公布。

  至于国家奖学金是否举行颁奖仪式,这是我们正在做的一项工作。我们建议领导在1月中旬召开国家奖学金的颁奖大会,目前这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第二个问题,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我们是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但是各个地区、各个学校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档次。国家助学金发放要求是按月发放。

  不知道这个回答是否满意。

  2007-12-25 15:46:49

  王旭明:

  记者们提问之前我们先请教育部职成司的副司长王继平先生介绍一年来实施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资助政策的最新进展情况。

  2007-12-25 15:48:48

  王继平: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够再次在这里与大家进行交流。我们目前正在实施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今年是实施的第一年。我们正在实施的国家助学金政策是建国以来政府投入的力度最大,受资助的学生面最广的一个资助项目。所以社会各界对此十分的关心。在回答各位问题之前,我先给大家提供两方面的信息:一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落实情况,二是资助政策对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2007-12-25 15:49:24

  王继平:

  一、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推进落实情况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上得起学、能够上好学,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中等职业教育在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2005年国务院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建立职业教育家庭贫困学生资助制度,决定在“十一五”期间,由中央财政每年安排8亿元、5年共计40亿元,专项用于推进中等职业教育贫困家庭学生助学制度建设。根据这一精神,2006年,财政部和教育部印发了《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完善中等职业教育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的若干意见》和《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并安排经费8亿元,资助了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0万人。

  2007-12-25 15:51:38

  王继平: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郑重宣布,从今年新学年开始,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健全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同时进一步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使困难家庭的学生能够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根据这一精神,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6月,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两个配套文件,标志着新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确立。《意见》和两个《办法》规定,从2007年秋季开学起,所有中等职业学校在校一、二年级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将得到1500元的资助,连续资助两年,共3000元。中等职业学校在校三年级学生通过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半工半读获得一定报酬,用于支付学习和生活费用。

  为了推动新的资助政策的落实,财政部、教育部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2007-12-25 15:52:16

  王继平:

  1.大力宣传、全面解读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体系。教育部、财政部共同组织新闻媒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或记者见面会,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宣讲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具体内容。二是印发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政策解答》。三是多次做客各大政府网站,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四是在教育部门户网上设立了滚动的咨询专栏。

  2007-12-25 15:52:53

  王继平:

  2.召开工作会、座谈会,推动各地落实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自今年6月以来,教育部、财政部先后组织召开五次中等职业教育资助工作专题会议。一是6月11日召开全国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座谈会。二是7月下旬至8月上旬先后在西安、武汉和福州分片召开西部、中部和东部地区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及2007年招生任务工作座谈会。三是10月8日召开全国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及2007年招生任务工作视频会议。每一次会议周济部长和吴启迪副部长都亲自出席并讲话。就这么一项单项工作,连着开五次会议,教育部两位部长全程出席并讲话,在教育部历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这项工作极端重视和对贯彻中央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针的坚定性。

  2007-12-25 15:53:42

  王继平:

  3、加强机构建设,为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的落实提供组织保障。各地都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参加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绝大多数省份在原高校学生贷款管理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了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筹管理各类学生资助工作。财政部、教育部8月联合印发了《关于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紧急通知》。所有中等职业学校成立了专门的资助机构,具体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初步形成了中央、省、市、县和学校自上而下的学生资助工作管理系统。

  2007-12-25 15:54:23

  王继平:

  4、积极落实经费,确保助学金足额发放到位。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大、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助学金政策落实到位,财政部9月初下达了国家助学金预算控制数,9月下旬,财政部、教育联合下达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预算,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安排资金82亿多元。最近,针对近两年中等职业学校连续扩招,东中西部实行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等因素给下达的经费预算造成的缺口,财政部、教育部进行了认真研究,决定对部分地方再追加一定的预算经费,以确保资助对象不改变、范围不缩小,资助标准不降低。

  目前,各地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已经发放到了学生手中。

  2007-12-25 15:54:55

  王继平:

  二、资助政策对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建立健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是促进教育公平、加快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一项“民心工程”、“温暖工程”,反映了中央对加快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这一政策有利于改变社会上轻视职业教育的观念,吸引更多优秀青少年学生选择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有效引导农村地区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接受职业教育,将推动职业教育真正成为面向人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新的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落实从实践上对此进行了检验。

  2007-12-25 15:55:44

  王继平:

  1.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实施,提高了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在我们国家,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轻视甚至鄙薄职业教育的思想根深蒂固,许多家长和学生不愿意上职业学校,即使上了职业学校,也感到是无奈的选择。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实施后,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发展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扶持,也看到了接受职业教育同样有光明的前途。从今年终招生情况看,中考升学中第一志愿报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比例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职业教育吸引力的增强,极大的改善了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2007-12-25 15:56:24

  王继平:

  2.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实施,促进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大发展。过去,在一些地方,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学生不愿意上中职,不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则上不起学,学生“招不来,留不住”的现象比较突出。新的资助政策实施后,学校招生难度小了,许多初中毕业生主动选择了上中职,许多休学外出打工的学生重返校园。200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在2006年的基础上又扩大招生50万人,总量突破800万人,提前实现了《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提出的“到2010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达到800万人”的目标,对于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2007-12-25 15:56:54

  王继平:

  3.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的实施,体现了教育公平,促进了社会公平。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极大地减轻了学生家庭经济负担,为农村贫困家庭接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重较大,政府提供资助让他们上学,他们非常感激。不少学生表示,国家新资助政策出台后,家庭贫困已经不是影响学业的重要因素了,接受国家资助后,就应该好好学习,要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毕业后自己有了能力,也要像现在国家资助自己一样,去资助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人民的好评,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7-12-25 15:59:54

  王继平:

  今天是圣诞节,马上我们将迎来2008年,在2007年的一年当中,各个媒体、新闻界的朋友对于职业教育高度关注,做了大量的报道,包括这个政策在内,做了广泛的宣传。在此我们确实要表示感谢,我也非常希望广大的新闻界朋友能够尽可能多的把我们的目光关注到职业教育这个领域,特别是中等职业教育领域。关注这个群体就是关注最广泛的老百姓,就是关注基层。希望大家更多的报道职业教育,报道这方面的事迹。前两天由《中国青年报》发起来了国家助学政策“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的征文活动,我希望在职业教育方面能够有好的报道,有好的文章。这个群体是需要大家特别关注的,希望大家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做职业教育的同志也是非常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报道职业教育。

  再一次感谢大家,今天我也要介绍两位处长,一位是财务司专项资金管理处的华成刚处长;一位是我们司综合处的处长刘建同。这两位处长实际上是在整个调研制定、起草制度相关政策的过程当中,他们是一线的工作人员,直接操作者。所以他们有时候是幕后英雄,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想请他们也做到台上跟各位新闻朋友见见面,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向他们提出。

  谢谢大家。

  2007-12-25 16:00:20

  王旭明:

  谢谢王继平先生。王继平先生和马文华主任替我作介绍几位处长的工作,我向他们表示感谢。王继平司长在介绍情况当中特别谈到了宣传,我觉得特别好。其实政策说的再好,制定者说的再好,执行者说的再好,也不如受益者说好,是不是真好要听听受益者的态度那才是真好。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连续几次请我们的大学生跟记者见面,今天我们没请受益表的代表来,但是今天我拿来两封信,我读了以后非常感动。这两封信都是给教育部领导的,我读完以后很受感动、很受启发,给大家摘读一下。

  2007-12-25 16:03:17

  王旭明:

  一封来信是东北林业大学全体经济困难的学生给教育部领导的信。这些同学在信里说,他们来到学校以后,本来带着很多的困惑和很多的苦恼,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不知该怎么办。没想到刚刚进到学校之后,学校和老师就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学校尽可能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教师、教学督察员、学子超市、家教、发单员等等,学校给我们特别的困难补助,中秋节的时候月饼、水果送到我们手上。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也不例外。因物价上涨的原因,学校在国家发放物价补贴的同时,还特别拿出6万元给我们中间特别困难的同学发放了临时补助。国家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我们当中很多同学获得了各种资助,成绩特别优异的同学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让我们安心的学习专业知识。学校领导在办理“绿色通道”的现场亲切的对我们说,有困难找学校、找老师,别自己扛着,记住国家的好政策一定会帮助你们完成学业的。这句话一直温暖着我们,从那一刻起我们这些同学暗下决心,无论前行的路上有多少坎坷,有多大困难与挫折,我们都要努力走下去,永不言败,不让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国家和同学失望。

  这些同学最后表示,是国家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在这里我们坦然的面对贫困,远离自卑,虽然家庭贫困,但我们精神不弱,信心不乏,带着感恩的心我们扬帆启航。

  这些同学的信发自肺腑,可以代表我们前一段请来的一批受到国家资助的困难大学生的共同的心声。

  2007-12-25 16:08:03

  王旭明:

  还有一封信也是给教育部领导的,是北京市商业学校的学生给教育部领导的信。作为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在考进中等职业学校的校门的时候,他们曾经迷茫、彷徨、失落,也曾经为自己的选择懊悔,面对不少亲人、朋友的白眼、看不起,他们很困惑,他们本身又家庭困难,资助困难学生的政策出台以后,学校在第一时间宣传这一惠生政策,在第一时间办理了相关资助手续。信中说,我们中有的同学可以享受到4000元的政府助学金,品学兼优、职业技能突出的同学可以享受2000元的政府奖学金。消息传开校园沸腾,同学们感动了。消息迅速在父母亲朋之间传递,那些曾经在我们选择职校上嗤之以鼻的人投来羡慕的目光,家庭贫困的学生和家长更是激动的热泪盈眶。质朴的话语让人感动,他们说感谢党、感谢政府,父母被感动了,我们也被感动了。

  这些同学用这样的话来表达他们的这种感恩之情,他们说:知恩于行、感恩于行、沐浴党恩、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是这个学校所有受资助同学的标语,贴在了墙壁上。他们说:我们国家还不富裕,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资助职业教育学生,现在拿出这些钱真是不容易。有的同学说,我们成为第一批受资助的对象,承受着党和国家的恩情,这一切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们用感恩的最好办法就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让关心我们的人为我们而骄傲。还有的同学说: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我们要种下感恩的种子,将这爱心传递,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们。

  2007-12-25 16:11:00

  王旭明:

  这两封信是对刚才几位官员介绍政策的一种最形象、最具体、最生动,也是最美好的一种传递,刚才王司长也说到,教育部新闻办支持与《中国青年报》举办,全国30多家媒体参加的大型活动正在展开,这项大型活动就是“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活动,12月19日《中国青年报》上,他们总编辑有一篇撰文叫做“我们为什么做这件事”,同时他们的第一篇报道已经出来,叫做“来听受助学子的命运故事”,也是非常的感人。希望更多的媒体和更多的受助的学生,通过新闻发布会能够了解到这个消息,能够把自己所闻、所见、亲身感受写下来,参加到这个活动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样一项政策。同时,我们也为了这个活动更加丰富,我们提出一些问题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比如说,假如你是一个准备或正在就读的大学生,你是否准备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完成自己的学业?假如你是一个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包括国家和社会的各种资助方式,你首先选择哪一项?假如你是一个家庭优越的大学生,政策又允许你贷款上学,你是否做此选择,为什么?假如你是一个大学生,无论家境贫富,当你遇到困难,你认为借钱和给钱,你选择哪一种方式?

  2007-12-25 16:14:28

  王旭明:

  我们也给家长提几个问题。假如您是一名家长,您想到过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您的孩子完成学业吗?无论您的家境如何,当孩子提出用资助政策完成学业时,您会对他支持并鼓励吗?

  我们对老师提几个问题。假如您是一名老师,在指导学生考试或者帮助学生设计他的未来的时候,你设计到给学生讲解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吗?假如您是一名大学老师,如果你的学生向你倾诉他学习当中有这样的困难,或者经济上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你作为一名大学老师,首先应当告诉该学习什么?

  当然这些答案我是能够答出来,我希望在座的各位也试着答一答。更多的问题我们希望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同学参与讨论,教育部的政府门户网站已经开出专门的板块,www.moe.jov.cn这是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的网址,凡是参加讨论的,这个活动明年1月底第一届结束的时候,我们将从参与讨论当中选取若干名获奖者,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国家政策的学习、宣传、讨论当中来,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这样一项政策。

  政府官员们的介绍就到这里,下面欢迎记者们的提问。

  2007-12-25 16:18:06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私募继续打游击(12月25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4日)
王石:这次调整不同以往 三四年后再买房吧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2月25日)
《刘老根》里的“马书记”忽悠公众13亿元
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 冯坤赵蕊蕊回归(图)
鲁能挂牌球员名单出炉:三名将上榜 崔鹏不在列
女排联赛发展路在何方? 陈忠和竟决定未来走向
无眉大侠寄托鼠年憧憬 维拉纽瓦直呼阿联为密友
进入“替补席”两人心态不同 张娜乐观李珊平静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研究称人类性格与饮食关系密切 易怒者多喝牛奶
废旧仓库发现怪兽骨骼 恐龙仅30厘米(图)
“南海一号”目前已停靠码头 可能25日登陆(图)
揭开南海一号被深海掩埋的六大谜团
美国健康心理学家公布幸福必备十大要素
张卫健女友张茜怀孕7月 挺大肚北京玩雪(图)
只关注邓超不看戏 孙俪不知《集结号》演的啥
谢霆锋任张柏芝刷卡 细数圈内“爱妻号”男星
《梅兰芳》转战天津 黎明“蓄须”抗衡安藤政信
夏雨袁泉复合后首次公开亮相 同台无交流(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